close

 <台北市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分享>

1. 永安/永欣/永佳月子中心

 

位於大直明水路的永安月子中心,是我第一胎做月子的地方。因為成立較久,所以周遭同事、朋友也不少都是我們前後期的"同學"XDD

永安共分3個體系:分別是永安(最早)、永欣(成立的第二間)和永佳( 最新);另外,該公司在東湖附近又有成立一家更新的永安福華旗鑑店。

其中永安和永欣同屬同一樓層,就分別座落在接待大廳的左右二邊,而永佳則是與永安永欣同棟不同樓層。

 

三者差別為何?其實永安和永欣差不多,主要在開業的早晚(2014,3月再去參觀時,永安也剛進行了re-model),差異不大。

而永佳主要的差異,除了同一層會有證券業者/客戶(同一層有另一家證券業在那營業)出入外,就是盥洗室裡多了暖燈!

以2014.03報價,永安和永欣金額相同,永佳同坪數房間要比上述二者貴$300。

由於,我第1胎生產是在10月,天氣算還不會太冷,且坐月子期間,家中長輩還是偏向不應盥洗,所以我就選擇了永佳。 

 

<房型&報價>以下均以日計,均為定價(未折扣價)  

1. 永安/永欣:$5,200(無對外窗)/$6,000/$6,600

2. 永佳:$5,500/$6,300/$6,900

3. 永安福華旗鑑店:$6,000/$6,800/$7,200 

<合約審閱期>

一般定型化契約均保障下訂後一個月內反悔可無條件退訂,而這好處是最高可延長給到產前2個月。 

<訂金金額> $5,000  

而根據我在參觀月子中心觀察到的和第一胎入住的經驗,優缺點如下:

<優點>

1.醫護比:1:4

2.BB間的隔板較高,並放置有黑白卡(視覺刺激卡):隔板的高低其實是我在某些月子中心看到,BB間一個挨著一個,

隔板低除了容易互相哭聲干擾外,還有...個人覺得衛生問題,畢竟BB剛出生最常做的運動即是"哭",為免飛沫傳染,

所以這也是我對它加分的一個項目(拍雪...有點小潔癖)

3.門禁管制:除了把拔外,他人不能留宿,探訪每次進房不得超過二人且需無感冒症狀(其他月子中心更嚴),

並需進行手部消毒和全程戴口罩;12歲以下孩童不能進房(除了自己的大寶外)僅能在大廳會客。

4.較大的交誼廳:其實入住期間除了考量自己和BB,就是接待遠道來訪的親友,它有相當大的會客交誼廳,其實也是我加分的項目之一。

5.BB若有需要到醫院治療,若把拔不在的話,服務人員可陪同前往。

6.月子餐:嘿嘿,這對重吃的我,還蠻重要的!!所以在第一胎時比較各家

A.月子餐是月子中心廚房現煮與否?? (因為部份月子中心是外訂或中央廚房運送,到月子中心再用微波加熱的),而永安/永欣/永佳廚房就在永安內

B.幾天輪一次??怕吃膩的我,這點還蠻重要的,所以第一胎我每家都會跟他們要菜單,而永安是18天一個周期

C.有沒有因產婦而調整月子餐的彈性:這是我第一胎入住時的經驗,因為怎麼也沒想到我的乳腺炎會那麼嚴重,

幸好永欣依據我的狀況,會適時彈性調整月子餐內容,ex.發奶的食材少量供給,湯湯水水減量,飯菜增量...等,

不然,當時沒經驗的我,恐怕一方面為乳腺炎所苦,還一方面儍儍的還在吃發奶餐@@

而這的月子餐不只好吃,還蠻"厚工"的

像我就超愛他的荷葉粉蒸排骨,超香荷葉香和軟爛的香噴噴排骨,真的是連在二年後我都回味在三

7.停車方便:第一胎時其實周圍路邊就有停車格,還算方便

8.合約審閱期較長

9.護理師協助擠乳和每日協助綁束腹帶及傷口照護 

 

<缺點> 

1.醫生到月子中心時間不固定且天數較少:如果不注意佈告欄,可能就錯過可諮詢的時間。

2.永安近廚房房間噪音大:這是入住第一天,我原訂房之前一手還沒check out!所以月子中心先安排我暫住永安,

而那間正好就近廚房,噪音大且無對外窗,感覺不是很好。

3.4樓永佳採二張小床的拼法:其實我原本被永佳的較佳視野(他對外窗相對永安/永欣大)而打動,但發現他的雙人床是由二張小床拼起來的,

雖然店家是說這樣夫妻雙方比較不易被彼此翻身給吵醒,但...個人就是比較喜歡一大床。

 

<房型實景>以下是我龍年時入住$6000/日的實景 

我是選有窗的房型,本只是因為考量入住20天,如果都不見天日,我恐怕受不了!

沒想到選了有窗的,在小雨新生兒黃疸快到臨界值時,起了作用。

經由間接日曬和停止親餵母乳後幾天,黃疸就自然降下來了。

所以,選擇有窗的,真是一兼二顧啊~^^

雙人床和簡單的化妝(附授母枕,不需自備)

衣櫃&小冰箱

乾溼分離&免治馬桶

 

[店家資訊]

官網:http://www.forever30.com.tw/baby.asp

 

2. 壐悅產後護理之家-士林館

 士林館

<以上圖片取自該月子中心官網>

當初是被它網站上的房型照片所吸引,龍年去餐觀時,早已預定額滿只能排後補。

但月子中心接待人員還是讓我們參觀其中一間那時候的空房,房間真的是優雅舒適,

小陽台還有植栽,很像渡假的FU,感覺不錯。

 

<房型&報價>以下均以日計,均為定價(未折扣價)  

1. 貴賓房:$7,500 (附平面車位)

2. 大VIP:$6,800 (附平面車位)

3. 壐悅房:$6,300

4. 普普房:$5200 (只有2間,1間在機房旁,1間在廚房旁)

 <訂金金額> $5,000 

 <最低入住天數> 15天 

 <優點>

1.裝潢:就如我簡介所述的,感覺很渡假,有陽台和綠色植栽感覺挺放鬆的。

2.醫護比:1:4~5

3.bb視訊:在房間或網路上即可24小時觀看bb狀況

4.浴室有照燈

5.門禁控管:每次僅可2名探視者入內;入月子中心即需換紙拖鞋和洗手、戴口罩。謝絕7歲以下孩童。

6.衛生控管:bb進入月子中心需在觀察室觀察3天,待無遺慮才能進入嬰兒照護室。

7.停車:附近車位假日並不難找。

 <缺點>

1.接待區小:當時接待區其實只是在電梯口擺放一組沙發,若是同時有不同產婦的親友來訪,恐無處可坐,且在電梯口的小空間,感覺不是很好。

2.bb耗材(尿布、濕紙巾)另付(100/日),或需自備。

 [店家資訊]

官網:http://www.ma-cherie.com.tw/

  

3.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以上圖片取自該月子中心官網>

會去這家參觀,是因為老公找到距離他公司最近的一家月子中心,且也是開價"最貴"的月子中心。

在參觀過多家月子中心後,不免讓我好奇...它憑什麼可以開這麼高價??

到底是什麼讓它有這種信心可以鶴立雞群,在廣大的月子中心市場,喊價這麼高?

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自我感覺良好?還是真的品質/素質讓他有信心可以喊價這麼高?

 <優點>

1.接待區大。

2.門禁管控嚴謹:僅父母/祖父母/外公婆一次2人入房探視,其餘一律只能在接待大廳探視。

3.獨立空調:走道、嬰兒室皆為獨立空調,避免感染。

4.醫師群完整&完善:由於他是由14位各科醫師集資聯合經營,醫師群除了婦產科和小兒科外,還有中醫和整型外科;

且除了每天都有小兒科醫生到月子中心尋視外,婦產科也是周一~周五都有,相較其他月子中心完善非常多。

5.醫護比:1:4~5。

6.入院隔離措施:新入院bb需隔離2~3天。

7.水洗屁屁:因母奶嬰較易便便,月子中心特別提到他們會以水洗的方式,避免紅屁屁,感覺還蠻重細節的。

8.房間舒適:參觀時,他們帶我們參觀的是1萬元(9坪)的房型,房間超大,且大片落地窗前完全無遮蔽物,可以遠眺大直美麗華摩天輪,

看松山機場飛機起降,還可看到陽明山的蓊鬱林木,真的是心曠神怡。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一問之下,負責房型設計的是打造宜蘭礁溪老爺的設計團隊,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那種舒適度。

9.浴室暖房:浴室是以暖氣空調,而非照燈,避免有些媽媽害怕會被照燈弄黑皮膚。

10.設備完善:除配方奶外,其餘嬰身耗材皆含在費用中。各房也皆有獨立擠奶&消毒鍋等。

11.月子餐:14天一輪。

12.頂級月子床:房內的床是瑞典的醫療級電動按摩床,真的是太享受啦~~

13.嬰兒房24小時視訊:除了在房間裡可透過電視24小時看在嬰兒照護室裡的bb外,不在月子中心的家人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看到在嬰兒照護室裡的bb。

 <缺點>

1.價格:價格真的...不是很親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他的軟硬體和醫療實力&服務真的沒話說。

2.停車不易:僅$15,500/日房型才附有專屬車位。

 [店家資訊] 

官網:http://www.mommycare.com.tw/

  

4. 李義男產後護理之家

雙人床

<以上圖片取自該月子中心官網>

會到這家參觀,主因為1.離家最近;2.有朋友住過推薦,價格上算是相當實惠。 

 

<房型&報價>以下均以日計,均為定價(未折扣價)  

1. 特別房大床:$4,600/$4,800/$5,000 

2. 單人床:$4,200

 <訂金金額> $2,000 

 <優點>

1.距離:離家裡最近,老公若要往返家中或月子中心較為方便;公婆他們探視也方便。

2.醫療資源:開業者本身即為小兒科醫師,且馬偕即在月子中心斜對面,若有需要就診,往返相當方便。

3.月子餐:一樣備有廚房,每日現煮;菜單20天輪一次。

4.醫護比:1:5

5.走廊有扶手

 <缺點>

1.嫌惡樓層:該月子中心樓上樓下均有舞廳,出入較複雜。

2.衛生控管:龍年我們參觀時,發現月子中心並無強制入院參觀或探訪者要戴口罩,並消毒手。

3.bb隔板:嬰兒照護室內的隔板較低,怕有飛沫傳染之虞。

4.房間較小:參觀時有產婦將房門打開,在內看電視,一方面我們看到裡面坪數較小,另一方面擔心入住的素質,若是像這樣常有人打開大門喧嘩,那恐怕入住品質不佳。

5.醫護措施:bb若生病,則隨即叫你退房"不得再入住",需自行就醫。

6.嬰兒耗材多項需自備:奶粉、尿布、濕紙巾、乳液、沐浴乳等均需自備。

7.停車不易 

 [店家資訊]  

官網:http://leeobs-gyn.com.tw/

  

5. 康和產後護理之家-士林館

 

<以上圖片取自該月子中心官網接待區照片>

 這也是有同事入住過,覺得品質還不錯的月子中心。

 

<房型&報價>以下均以日計,均為定價(未折扣價)  

1. $7000/日

 <訂金金額> $5,000 

 <最低入住天數>15天

  <優點>

1.設備齊全:房內即有消毒鍋(永安/永欣為共用)、吸奶器。

2.醫護比:1:4

3.醫療控管嚴謹:除有bb觀察室for剛入院bb觀察無虞後,才讓他進入bb照護室外;還另設有bb隔離室for有要醫院就診記錄的bb隔離照護用。

4.月子餐試吃(需預約):除有廚房供應外,更可提供還在選擇月子中心的產婦一次免費月子餐試吃服務,看來真的對自己的月子餐相當有信心。

5.環境舒適:我所參觀的$7,000/日房型,即可遠眺陽明山,視野相當不錯。

<以上圖片取自該月子中心官網照片>

6.接待區大

7.衛生管理:入內參觀,除需戴口罩、消毒手部外,還需穿上類似隔離衣,杜絕病菌傳播。

8.護理師每天觀察產婦傷口狀況,擠奶諮詢/協助,並可協助綁束腹帶。

  <缺點>

1.樓梯間有異味:這裡我都很"甲意",只是參觀當天,不知是否是該大樓清潔措施沒做好,還是大樓公共區某一樓層廁所管線有問題,一從電梯出來,我就聞到有類尿味的異味。不是很舒服。不然,我真的覺得這裡各方面都真的很不錯。

 [店家資訊]

 官網:http://www.komphort.com.tw/kh/index.php

 

6. 康和產後護理之家-大直館

 

<以上圖片取自該月子中心官網接待區照片>

看完康和士林館後,想說大直館離我們上班的地方比較近,所以立即預約參觀了大直館。 

 

<房型&報價>以下均以日計,均為定價(未折扣價)  

 $6800/日

 <訂金金額> $5,000 

 <最低入住天數>15天

  <優點>

1.設備齊全:房內即有消毒鍋(永安/永欣為共用)、吸奶器。

2.月子餐試吃(需預約):跟士林館一樣有一次免費月子餐試吃服務,但郤無自己廚房,是從士林每日送到大直館加熱。

3.環境舒適:這裡是豪宅出租套房改裝,每一房間均有對外窗,且好像3樓以上就可以遠眺101,欣賞基隆河景,算是水岸美景第一排,我差點為這美景迫不及待立馬下訂;直到問及這裡的醫護比和護理項目後,才不捨的放棄。

4.停車方便:1樓就有停車場,因為戶數不多,所以應該還蠻好停的。不然,在月子中心後面緊鄰的豪宅旁巷子也有很多停車格可停。

  <缺點>

1.醫護比:1:6~7,這裡腹地較小,房間間數較多,故護理師較少

2.因護理師人數較少,故無法提供擠奶協助或是每日協助綁束腹帶,僅能提供教學,由產婦自己施行。

3.月子餐為士林館運送而來,無自己的廚房。

4.房間坪數較小,擺放完傢俱後,房間走道較小,考慮到小雨如果來陪我,恐怕沒地方活動或會容易碰撞到傢俱。

 [店家資訊]

官網:http://www.komphort.com.tw/kh/index.php

 

 7. 薇閣產後護理之家

 

<以上圖片取自該月子中心官網照片>

第二胎則是選擇薇閣產後護理之家。 它最著名的,除了是很多名人入住外,就是他是第一家以主題式房型hello kitty房...等攬客的月子中心。

參觀時,馬上被他的一間簡約的主題套房所吸引,大片的3米落地窗,真的讓人覺得好氣派。

但考量小雨周末可以來陪我,為了女兒,暫時還是預訂他的hello kitty房,希望佈置不要太over才好。

 

<房型&報價>以下均以日計,均為定價(未折扣價)  

1. $5500/日、$6500/日、$7000/日

2. $7500以上:另附免費車位

 <訂金金額> $5,000 

 <最低入住天數>15天

  <優點>

1.設備齊全:房內即有消毒鍋(永安/永欣為共用)、吸奶器。

2.醫護比:1:4~5

3.環境舒適:尤其是房間對外整片玻璃帷幕,一進去就豁然開朗,雖然對的不是青山綠水,但也覺得舒暢。

4.接待區大且風格獨特:ex. hello kitty樓層就很kitty風,摩鐵風格樓層(XDD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就很豪華。

5.衛生管理:入內參觀,除需戴口罩、消毒手。

6.提供護理師觀察產婦傷口狀況,擠奶諮詢/協助,並可協助綁束腹帶等服務。

7.合約審閱期可至預產期前2個月止。

 <缺點>

 1.試喝養生茶,覺得味苦,不像永安/永欣的優,讓我不禁擔心入住期間的月子餐是否美味???

但經諮詢過曾入住的朋友,她覺得他們的月子餐還蠻好吃的,就還是給他訂下去。

而究竟口味如何??? 就等我入住後再跟大家分享,我們繼續看下去(推眼鏡) 

 [店家資訊]

官網:http://www.we-gogo.com.tw/

 

8.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醫院

雖然因前一篇[育兒]月子中心的挑選Part 1-月子中心的種類&優缺點參觀心得經歷的事件而沒選擇醫療院所所附設的月子中心,

但還是將之前參觀心得和蒐集的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房型&報價>以下均以日計,均為定價(未折扣價)   

1. $4200/日:4坪 

2. $4990/日:6坪

 <訂金金額>

 <最低入住天數>7 

 <優點> 

1.不需訂金。  

2.價格低廉。  

3.醫療專業:婦產/小兒科就在樓下,且有專科醫師尋房。也有中醫門診。 

4.醫療設備齊全。

5.提供產後復原/保健、母乳哺育諮詢...等。 

  <缺點> 

1. 醫護比:1:10 (鼓勵母嬰同室) 

2. 月子中心和醫院同棟。 

3. 裝潢較陳舊,尤其浴室無像月子中心防滑和乾溼分離做得齊全和乾淨。

 

9.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醫院

雖然因前一篇[育兒]月子中心的挑選Part 1-月子中心的種類&優缺點參觀心得經歷的事件而沒選擇醫療院所所附設的月子中心,

但還是將之前參觀心得和蒐集的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房型&報價>以下均以日計,均為定價(未折扣價)   

印象已有些模糊,但記得價格是$4200~$4600間

 <訂金金額>

 <最低入住天數>7 

  <優點> 

1.不需訂金。  

2.價格低廉。  

3.醫療專業:婦產/小兒科就在樓下,且有專科醫師尋房。也有中醫門診。 

4.醫療設備齊全。

5.提供產後復原/保健、母乳哺育諮詢...等。

6.View很好(尤其夜景):因地處市民大道尾端,view很不錯。

7.近幾年在台北市月子中心評量中,均是名列前茅的優質月子中心。

  <缺點> 

1. 醫護比:1:10 (鼓勵母嬰同室) 

2. 月子中心和醫院同棟。 

3. 房間裝潢較陳舊,尤其浴室無像月子中心防滑和乾溼分離做得齊全和乾淨。

4.參觀時接待人員很敷衍,要參觀者自行參觀其有開放的一間房間,有問題再問。@@

 

最後分享一下,若不是老公拖拖拉拉硬是等我懷孕3個月才開始陪我跟月子中心接洽,導致人家已額滿不收產婦了。

不然,我這次會反而棄市面上的月子中心不訂,而訂一家醫療院所的月子中心。

那就是..."振興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

 

10.振興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

振興醫院

鎖定振興月子中心的原因,除了之前我乳腺炎超慘痛的經驗是由他的皮膚科和醫美科醫師所拯救的

(詳見[育兒]雨潔0Y0M-艱辛的母乳之路-乳腺炎的抗戰這篇)

另外,他還有與其他醫療院所不同的優點:他的月子中心是位在與醫美中心同棟的新大樓,而非一般門診區的舊大樓,

大大降低醫療院所我所構病的門診和月子中心同棟,有病毒傳撥的隱憂。

由於無緣參觀,故僅稍微依我到過該月子中心探訪和朋友入住的經驗分享一下他的優點。

 

<房型&報價>以下均以日計,均為定價(未折扣價)  

$7,000/日~$20,000/日

 <優點>

1. 與醫美位於獨棟新大樓,不與一般門診/急診和開刀房的舊大樓同棟,降低病菌傳撥的機會。

2. 新大樓窗明几淨,乾淨而清爽,像住飯店一樣舒適。

3. View相當好:位於小上坡路段,且周圍無高樓,視野非常寛濶!夜景也相當美麗~

4. 聽說月子餐相當好吃!

5. 乳腺炎照護:希望是用不到,但如真的遇到了(且不巧像我那麼嚴重),可以就近於醫美部直接治療,免舟車勞頓。

6. 門禁管控嚴謹:連電梯都有管制,需先至1樓表明是為何上樓才能到月子中心。

7. 接待區也算大。

 [店家資訊]

網:http://home.chgh.org.tw/mababy/index.html

 

註:以上均為作者2011 & 2014實際參觀心得。各月子中心最新狀況/價格以各月子現場為準。

 

 

喜歡我的分享嗎??喜歡就按讚或推推分享哦~~~醬我寫起來會更有動力喲~~~

 

或直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