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00_副本.jpgIMG_8662_副本.jpg

今年姐姐的生日不辦派對(想說以後上課再辦就好了),在跟把拔商量後,決定帶二隻到六福莊給動物看...呃~是跟動物來個one night stay , 原本在幾家飯店中,六福莊是我順位比較後面的,只因為...我怕有它"太有味道"!...事實證明,這方面是多慮了。

 

總之在因緣際會下,最後還是選了六福莊,而往六福莊的路上,我們順道到新竹的中央公園,

1. 新竹中央公園

到了現場,真的像網路上流傳的,

所有器具都相當新穎且好玩

IMG_8265_副本.jpg  

溜滑梯就有石板溜滑梯

IMG_8314_副本.jpg  

房型溜滑梯

IMG_8357_副本.jpg  

山丘+沙坑溜滑梯

IMG_8274_副本.jpg  

森林溜滑梯...等各種型式

 

IMG_8265_副本.jpg  

超酷的盪鞦韆

IMG_8292_副本.jpg  

可是這二隻有點怕

IMG_8294_副本.jpg  

像咖啡杯的飛盤轉轉樂(自己亂命名XDDD)

IMG_8348_副本.jpg  

繩梯

IMG_8328_副本.jpg  

姐姐真的長大了,能隨心所欲的穿梭其中了

IMG_8330_副本.jpg  

策馬入林^^

IMG_8364_副本.jpg  

駕~駕~~

IMG_8376_副本.jpg  

附近剛好就有百貨公司可以祭祭五臟廟

IMG_8389_副本.jpg  

吃完中餐繼續往目的地出發

IMG_8406_副本.jpg  

車上雨中作樂,也很愜意

IMG_8408_副本.jpg  

2.六福莊生態度假飯店

終於到惹~~哇噻~~進入大廳check in時才發現人爆炸多

IMG_8414_副本.jpg   

在苦苦等待入住(他check in的時間晚於一般飯店,需要16:00才能入住,chk out的時間也比一般的早11:00就得退房。)的同時,二隻已迫不及待到中庭去看動物了

幸虧早有萬全準備,讓二姐弟能穿著雨衣盡情欣賞

 IMG_8426_副本.jpg  

在苦苦等待到已經有點畏寒時,狐猴奔而來,讓大伙不禁驚呼&驚喜連連

IMG_8424_副本.jpg   

小雨本想就近拍照,但牠一個轉身就不見猴影惹

IMG_8425_副本.jpg  

終於可以進房惹~ 

哇~~空間蠻寬闊的吔~

IMG_8439_副本.jpg  

IMG_8438_副本.jpg  

但小小的失望是...原來藍天房是面外邊邊,僅可以看到狐猴和山羊,

要面內看比較多和大型的長頸鹿、犀牛和斑馬則要選擇綠地房。

IMG_8444_副本.jpg  

IMG_8467_副本.jpg  

房內轉角的裝潢...很非洲

IMG_8454_副本.jpg  

可愛且應景的衣架

IMG_8455_副本.jpg  

可愛的動物系杯子

IMG_8441_副本.jpg  

還有送動物餅干吔...但太硬@@

IMG_8446_副本.jpg  

飯店送給小雨的生日禮物(要記得跟櫃檯說才有喲~~~覺得這點真的沒有其他飯店貼心)

IMG_8453_副本.jpg  

二隻還算好養,醬他們就開心的惹,

媽咪也就放心了

IMG_8465_副本.jpg  

要煮水時發現...

IMG_8458_副本.jpg  

本來以為是水垢的東西,在窗邊一看...怎麼有點立體3D(嚇)

趕緊跟飯店櫃檯說,過了一會兒,飯店有另送來一只煮水壼

IMG_8459_副本.jpg   

晚餐...由於下雨,且來的路上看到有二處路段有些許崩塌,附近也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於是決定方便起見,就留在飯店吃

以收費言,成人一人加成後$990,3歲以上小孩記得一人是$580,真的不便宜

而餐點品質...我覺得牛排還不錯,其餘就...很普通

 IMG_8469_副本.jpg  

吃完晚餐,在外閒逛看看犀牛,穎弟竟然第一口就說:hello~犀牛,你好~我是杜穎弟XDD

讓媽咪好是驚喜

 

晚間飯店的說故事時間,不知是不是假日人潮多,所以家長不能入內,

但讓我驚喜的是,姐姐立即跟DD說:爸比媽咪不能進去,姐姐照顧你,DD嗯了一聲

姐姐就領著DD往裡走,且幫DD拖好鞋,一起就定位(媽咪一方面驚喜,一方面感動的看著二人,這二隻果然就像我一直以來想建立他們互相照顧的模式走著)

 IMG_8488_副本.jpg  

活動開始前,仍不敢置信和依依不捨的看著姐弟二人,二人回予我非常確定的眼神

IMG_8494_副本.jpg  

當門關上後,本來要跟把拔有難得獨處的散步時間,但我還是有點不放心的站在門口等,

等了約莫3分鐘,聽到裡面傳來:我要找馬麻~我要找馬麻的熟悉聲音

一推門果然是穎弟,但令人搭心的是,

當我入內查看為什麼那麼久還沒出來時,發現姐姐在脫鞋區邊安撫著DD:好好~姐姐帶你去找馬麻DD你不要哭,姐姐馬立帶你去

一邊蹲在地板為DD穿著鞋的小雨,媽咪的心不禁緊了一下,oh~~~~~~我的好姐姐,我的小寶貝~~真的很照顧DD捏

看小雨還想聽故事,跟她說,那媽媽帶DD出去,你還是可以在裡面聽哦~

小雨回:DD不要,我也不要惹(其實小雨也需要穎弟給他壯膽XDDD)

好囉~既然不要,我們就去大廳坐坐,享受一下4人的時光囉~

IMG_8536  

早餐

比較特別的是,坐在窗邊...準確的說,應是透明電梯邊,

可以看到長頸鹿和斑馬也同時在園區裡用餐,

這讓二隻興奮不已

IMG_8541_副本.jpg  

IMG_8543_副本.jpg IMG_8546_副本.jpg  

早餐結束,我跟老公意見相左,

我堅持...既然來了,雖然館內活動很多都要另外收費,但我還是覺得想讓小朋友有近距離接觸動物的機會,必竟...養動物是很貴的~養動物是很貴的~養動物是很貴的~~~(來這邊請向我一樣把這一句當心經唸說服自己要捨得花下去

1. 貼身互動:不管是體驗狐猴or羊駝or象龜刷背,每項皆是大人/孩童$499/人 (大人小孩同價)

2. 草原歷險:大人$950, 兒童$650

3. 獅子王之旅(需10歲以上):即進獸籠開車入六福村猛獸區餵食,每人$1999。如果二隻夠大且不會有心裡障礙的話,其實我還蠻想體驗的。

IMG_8571_副本.jpg  

獅子王體驗秀的獸籠和報到處

IMG_8562_副本.jpg  

不過,也因為付費參加了體驗活動,讓我發覺飯店更多不足的地方(分享在最下方的入住心得優缺點分析)

IMG_8593_副本.jpg  

由於在入住時就有朋友透過fb提醒我,若帶小朋友去餵山羊或草泥馬,記得別離小孩太遠,

他們上次就被爭食的山羊給撞倒

於是,過程中我隨時緊盯在側

IMG_8604_副本.jpg  

幸好,小雨和穎弟沒我們預期中的怕和動物近距離接觸

IMG_8640_副本.jpg  

不知是否因為小小孩不怕,山羊和草泥馬也很紳士的沒有太多爭食或激烈的舉動 (深深覺得...就像碰到惡犬你反而不要顯露你害怕想跑的心理,犬隻反而不會覺得你有威脅的道理般)

IMG_8636_副本.jpg  

而且重點是...這裡真的整理得很乾淨,完全沒有動物園會有的動物體味和便便味,這點我真的相當讚賞

IMG_8673_副本.jpg  

飯店服務人員細心的注意到我都沒拍到照,主動要幫我們一家拍照,且拍得技術也很不錯吔

IMG_8662_副本.jpg  

ya~~幸好有付費體驗,真的覺得很棒(除了一些細節外,詳述於下最下方的缺點)

IMG_8659_副本.jpg  

體驗完,二隻依依不捨的跟各個動物一一道別

 IMG_8580_副本.jpg IMG_8708_副本.jpg IMG_8723_副本.jpg  

88囉~~~~~可愛動物園

IMG_8578_副本.jpg IMG_8732_副本.jpg  

  

 

很多人問我入住感想如何?? 值不值得?? 我大概簡述一下我入住的感覺和優缺點:

[優點]

1. 乾淨無臭味:這點真的非常不簡單,我真的很讚賞

2. 能悠閒的看動物真的是很好的享受

3. 各式動物體驗行程,雖需自費,但我覺得內容是值得的,唯獨它細節處理粗糙(詳述如下缺點4)我覺得相當可惜

4. 體驗活動的服務人員心細,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不然...真的行程上可能都一直看不到我XDDD

5. 浴室雙洗手枱不錯

 IMG_8436_副本.jpg  

[缺點]

1. 以萬元左右的親子飯店言,它的細節真的有待加強

  (1) 標榜親子飯店,3歲以上也額外收費下,郤未準備予小孩的備品 : 無兒童牙刷、兒童拖鞋

  (2) 贈送予訂房動物餅乾,郤未考慮幼兒齒牙,餅干真的硬到不行-->這點算是我挑剔了

在3歲以上孩童都額外收費下,相關的備品我覺得基本上是應該要做足,才有合理到讓使用人有感受,付錢的雖是爸媽,但兒童既然要收費了,備品還給成人的...真的覺得有些...

2. 人力明顯不足,服務很多都未到位,反應在以下入住時的狀況

  (1) check in時間晚於一般飯店

  (2) check in 時間大排長龍 : 當氣候不良時(像我們遇到下雨)對擠在大廳一大陀人實在很不優

  (3) 餐廳變成名符其實的"自助"餐: 餐盤久久無人收拾(因為一看就知人力不足,我們入住期間晚餐和早餐都是自己將一次次用完的餐盤送到回枱),兒童餐具不足讓客戶久候

IMG_8545_副本.jpg  

3. 標示和規則不清

  客房內無一般的服務簡介,園區內體驗行程時間表和價格一定要跑到大廳看公告欄><

  且未說明自費體驗行程報名程序和預約流程,ex.我們於體驗行程前15~20分鐘左右到達大廳,詢問了櫃檯,櫃檯回要跟櫃檯旁一個演講櫃的人說

  我們跑去演講櫃旁問了費用和參加資格,確認小雨和穎弟可以參加,接待人員說時間還沒到請我們在旁稍候

  等到時間到了,郤只見後來的人被叫了領裝備,而且就好像已經全員到齊要走了

  我上前詢問,接待人員說,自費行程是要預約的,我問,我們剛剛不是已經在旁邊跟您們說我們要參加了,醬不算預約嗎?

  她說要從房間打來預約@@(我昏,心裡想...難道提早到現場預約不算,要再到房間從房間打電話出來才算預約??且剛剛明明你們人員就叫我們在旁邊等,時間到了再叫我們)

  幸好,最後還是協調可以讓我們進行體驗(本來說牧草事先準備不夠,就算我們自費體驗也沒牧草)

  不然真的會很生氣

  IMG_8659_副本.jpg  

4. 我認同使用者付費,但不認同細節粗糙:既然體驗行程,幼兒同大人收費,郤 

  (1)未提供幼兒型雨鞋:這真的讓我不解,一雙雨鞋也沒多少,既然體驗活動沒年齡限制,且收費同成人,為何沒提供相對的設備和服務??

      小雨勉強穿上我的size大的雨鞋還行慢慢移動(要不是時間緊,本來想叫老公到車上拿小雨自己的雨鞋)

      但穎弟小小的腳Y,就只能在雨鞋管裡直上直下,後來我索性就把他扛起,扛的時順便抓住他雨鞋才能移動

   (2)未能提供幼兒size手套:由於餵食動物的牧草較利,為防遊客被草割傷,飯店有貼心的準備手術用手套,但...一樣是成人的@@(昏)

      讓我整個體驗行程無不緊盯著二姐弟是不是手套掉了? 是不是雨鞋掉了?? (唉)

5. 餐點收費不貲,郤不夠美味 

6. 不夠貼心:ex.入住時恰巧時小雨的生日,飯店並不會主動佈置或提供小驚喜,而是要在入住時記得跟櫃檯說,比其他萬元等級飯店相較,真的比較不貼心

 

整體而言,面對以上一些服務上的瑕疵,因為顯而易見的飯店人力不足,且飯店電視promote自家飯店時提到1隻長頸鹿就要價2000萬下,

面對問題,我和老公都只是會心一笑,自己動手,反正不是太大的問題,自己收拾或整理也還好。

唯獨上述缺點4,我真的覺得服務要收費就要提供相對的品質,且要向收費的對象收取費用,就應提供他相對的器具。

收費後郤完全未提供幼兒size的用品,我真的覺得有種被綁架的感覺(好啦~~因為覺得這不是工作人員的錯現場我們都沒說,但真的到現在回來,還是覺得不舒爽)

 

最後我的感想是

1. 若是以1萬元以上飯店評論的話,我真的覺得它的服務未跟上它的價格:

若是像之前在燦星有看到約莫剛果藍天有6000左右的價碼,我覺得還ok(必竟養動物很貴、養動物很貴、養動物很貴-->這是我從入住到回想都一直在自我安慰的)

或者是...像我一樣,把員工旅遊用在這,就比較不會心疼

2. 若已要花錢住宿了,一定要加價參加體驗課程:

體驗課雖然不便宜,但能讓小孩進距離和動物接觸的經驗,真的很難得。讀再多動物大觀,也比不上一次親身經歷。

3. 小小孩真的會蠻喜歡的

 

[店家資訊]

關西六福莊 生態度假飯店

網址:http://www.leofooresort.com.tw/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