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Part 1>石精臼牛肉湯

老公唸唸不忘,怎麼也沒法等到下次南下再來嚐,所以第三天起了個大早,我和,他、杜小雨和小弟就直奔店家,

終於給他吃到了!

温體生牛肉直接熱湯燙熟,就是這一味~~

在這美味中蘇醒,就是幸福啊~~~

想要吃這家者建議最好最晚8:00am前到, 別像我們連跑二天,第二天差點又沒吃到

 

 

<早餐 Part 2>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

吃完熟悉的牛肉清湯,直奔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伊莉的店,

跟我們一起出門直接到伊莉的店排隊的哥哥一家,才剛等到入店的位子(我們時間算得真準,嘻~嘻~)

 

門面有點歐風小店的fu
復古的店招搭配黑簷白牆和繽紛綻放的鮮豔小花,就像在向我招手般~緊來哦~~~^^ 

 
推開厚重紮實的木門,映入眼簾的是歐洲鄉村風復古小店,
店內坐無虛席,服務人員手從沒停過,生意真的很好
伊莉的店:[食攝幸也]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
店不大,座位間距小,所以不適宜嬰兒車入內,有小寶貝的家長特別注意!
伊莉的店:[食攝幸也]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


上菜囉~~
沙拉盅就這麼"澎湃",新鮮香甜的現切水果,搭配home made自製酸甜健康沙拉醬,
最後再大方的加上堅果葡萄,真的是人間美味~~歐伊細~~
下圖中間的柳丁汁完全是新鮮現榨,自然甘甜

伊莉的店:[食攝幸也]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
老公點的杏仁奶酥厚片,
本來我還笑他,幹嘛點一個到處都吃得到的東西,
沒想到吃一口,就讓我大大驚豔!!伊莉的店:[食攝幸也]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
這可以算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奶酥厚片,一點也不誇張!!
香濃不膩的奶酥油和帶點焦香的杏仁片佐蓬鬆Q彈的厚片,此般美味只有天上有啊~~~~~
害我到現在都已回台北二個月了,還唸唸不忘這個好滋味~

伊莉的店:[食攝幸也]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
哥點的三明治外頭有一層厚厚的Cheese,一上桌就香味撲鼻,引人垂涎~
搭配新鮮清甜生菜,讓人彷若置身田園般清爽口感,好吃~~

伊莉的店:[食攝幸也]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
最後是網民一致推薦的超大可麗餅,
真的還蠻大的
伊莉的店:[食攝幸也]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
不過,雖然皮薄酥脆,但就是少了那麼點新奇,口味也沒比在外吃的可麗餅特別,
所以,算是我比較失望的

伊莉的店:[食攝幸也]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
拍完後,大伙立刻大塊朶頤了起來,不到一會就見底了!

伊莉的店:[食攝幸也]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
連還沒法吃的杜小雨看大家吃得那麼開心,也跟著開心的跳著~

伊莉的店:[食攝幸也]號稱能治療憂鬱症的夢幻早餐--台南伊莉的店

吃完早餐,我和哥一家都互到再見,

一個往北走一個往南走,

我們繼續往苗栗泰安觀止享受我們二天一夜的温泉之旅

 

<中餐?下午茶? >號稱正妹最多之__台中法米法式甜點

由於時至中午,雖然因為早餐吃太飽其實吃不大下中餐,

但為免到了泰安觀止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我們還是下台中去外帶點餐點上山

首先,就殺到前一陣子浩角翔起介紹的法米,

才一剛到就看到門口在排隊了@@

 
入店點外帶蛋糕
每個都看起來好美味啊~~~
 
這家店最有名的是他的檸檬塔、草莓千層、哈蜜瓜塔和聖人泡芙塔,
但我到時,前三樣都賣光光,下一批做好要等約30分~1小時,
而浩翔介紹的聖人泡芙塔,剛好約10分鐘後就會再出新的一批,
於是,我就點了草莓塔和聖人泡芙塔在現場慢慢等
這一區都是水果/茶類塔區
這一櫃則是巧克力、肉桂、馬卡龍區
 
而置放在櫃上的蘋果千層酥看起來真的是真材實料,也美味萬分的感覺,
只不過我對蘋果派有點抗拒,最後一刻還是忍住沒加點
燈飾也用Tord Boontje的哩
詳細介紹如我的有潮式一篇
店內設計以白色為主調,
另一邊擺放餅乾類展示品
IKEA的青菜抱抌真的隨處可見啊^^
雖店已滿位,但還是上2樓座位去瞧瞧,
窗明几淨的狹長隔局,
這裡在浩翔介紹中,是號稱美女最多的把妹聖地哩~
 
在門口等待餐點時拍他們的外包裝,
還蠻口愛的
終於燒燙燙的出爐囉~~
看起來超口愛又好美味啊~~
等了許久,終於等到我們的外帶蛋糕
但是,建議大伙拿到時要檢查一下哦~
因為,我幸虧在門口先打開確認一下餐點時,才發現店員裝錯了,
如果是在車上才發現,等那麼久又只能吃到一種口味真的會令人很抓狂!!
賣相很好巴~~~吃起,來我覺得還是草莓塔略勝一籌!!
新鮮的草莓搭配綿密的卡士達口感,真的啵棒嗲~~~
 
 
<無緣的排隊美食 >水湳市場小六鍋貼
車一到就看到門口排隊人潮,
既然我有蛋糕可以先解饞,就乖乖在車上和杜小雨等老公排隊買回來,
本想說那樣的人潮應該等個10分鐘最多20分鐘巴~~
沒想到過了約莫10分鐘,看到老公悻悻然的走回來,
"拿到號碼牌了,大約要等2小時!!"
!!
我下巴差點掉下來!蝦米~醬的人潮要等2小時??!!
原來,現場看得到的人潮根本只是號碼牌拿前面一點的人,
很多人是很早就預定了!!
 
真不解為什麼吃個鍋貼也會有要等"2小時"的時候?
不是就拿了就走的東西嗎??
這燃起我下次來台中一定要來吃到的鬥志!(握拳)
 
 
 
<24小時魯肉飯>食尚現家推...但我覺得口味不是很合,就不講店名了
這是食尚玩家介紹少數我覺得不怎麼合味口的店家,
魯肉有點過油,
小菜也沒啥太大的特色,也比不上無名子的小菜好吃,
就...普普

 

<泡了皮膚會沽溜近一周的美人湯>苗栗泰安觀止

原訂228連假要出遊,因為杜小雨感冒引發細支氣管炎住院,

接著,我又因乳腺炎高燒急診住院,

整個3月就在出入醫院間度過, 

老公為了慰勞我,終於實現婚前帶我來泰安觀止的諾言。

但離上一次2009年婚前老公幫我訂泰安觀止,

讓我跟我學姐來度假時的價格(都透過老公認識的旅行社朋友給的特別價),

足足差有2.5倍之多(之前特別價外還升等哩)。

看來這幾年的行銷,再加上"我可能不會愛你"一劇的效益,真的差很大!

 Lobby

長廊

關於它的緣起、建築風格網站上有詳細介紹,就不一一贅述了。

詳見以下連結:

http://www.papawaqa.com.tw/tw/design.asp

進房囉~~

好大好舒服的床~~由杜小雨先行試躺

床的另一邊透明玻璃就是泡湯池

看起來就好舒服啊~~

可惜不湊巧,我的大姨媽早不來晚不來,就在今早出門前突然....

恨啊~~~

只能泡泡腳了@@

好有古意的燈飾

數年如一日,當天現做客家糕點當迎賓點心

全套歐舒丹沐浴用品

飯店看到我帶小孩,主動提供遊戲床和嬰兒浴盆,揪感心~~

杜小雨感覺也好喜歡這裡,超開心的!!

由於老公印象中泰安觀止的晚餐沒有很優,

雖然不知近幾年有沒有改善,但我們決定還是出外到橋對岸的一個原住民餐廳用餐。

多年前我去吃的時候,對於他的俗夠大碗又好吃給吸引,

所以,這次這個餐廳自然也是我們覓食的首選囉~

 

 <原住民風味晚餐>山吻泉

像Vila的門庭

套餐價位大約都在2~300多間

老公點了原住民板岩燒--牛排套餐所附的湯和前菜

湯還蠻濃郁的,而前菜有點類似"鹹粿"

我則點了麻油雞套餐

但......由於這時候杜小雨也肚子餓了在餐廳開始噪動吵鬧,

老公的碎唸讓我有點不爽,整個食欲完全沒了

不過,緩和了一下,老公後來還是有主動示好,要我先吃他先抱杜小雨,

讓我多少還是吃了一些。

坦白說,吃起來還是老公點的牛排板岩燒好吃,

肉質超嫩,而且看這燒滾滾的"上菜秀",就讓人口水直流

然而,心繫女兒餓了,我們也囫圇趕快吞了飯打道回府,

沒拍到這店家另一特別之處,就是套餐所附的飲料都是給一壺的。

記得之前我去是一壺藍莓冰沙,

而這次是熱的玫瑰茶,都很好喝哦~~~

有空的話,真的很適合慢慢在那細細品味涓涓流水聲和對岸的觀止夜景

 

匆匆回到飯店餵飽了杜小雨,

這小妞竟表演起"倒吃嘴嘴"的新把戲,

瞧他開心的咧~~

還吃得津津有味

<早餐>杜小雨首次自己坐餐椅

坐得還蠻正的,蠻有氣勢的嘛 

buffet感覺有比以前好吃哩

酒足飯飽父女檔

觀止外觀 

長廊,這算是綠建築巴

我最愛的泳池

好有渡假的fu

超舒服的躺椅

雖不能下水但坐在池邊發呆也很開心

奪標

小妞站得挺直的

比例尺?! XDDD

CHECK OUT了,真捨不得走!!

這次因為大姨媽攪局,不然真的大推他的湯屋

我之前來是選擇大家都去吃晚餐的時候下水,

整個女湯只有我跟學姐,可以盡情的享受SPA、蒸氣、烤箱,

躺在SPA區還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好不暢快啊~~~

這次真的好殘念

 

而他也有戶外穿泳衣的湯,因為水較淺且有階梯和扶水適合和小朋友一起泡,

大家如有空來,一定要試試他的湯屋啊~~~

 

店家資訊

[石精臼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6號

 

[伊莉的店]

電話:06-214-870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08號

 

[法米法式甜點]

電話:04-2301-1060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小六鍋貼]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長安路二段369號(水湳市場裡)

 

[泰安觀止]

電話:037-941-777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開車路徑:

1.  走一高(由苗栗公館交流道132.5K下)→往苗栗市方向約500公尺→往台72東西向快速道路(往東:汶水方向)走到底(31K)→接台3線時右轉往大湖方向300公尺→遇7-11左轉苗62線→泰安觀止(10.5K)
2. 走二高(由後龍交流道133K下)→往後龍方向→接台1線時右轉(北上方向)→接後龍外環道走約300公尺→右轉上台72東西快速道路(往東:汶水方向)走到底(31K)→接台3線時右轉往大湖方向300公尺→遇7-11左轉苗62線→泰安觀止(10.5K)
3.  走台3線於127.5K處汶水段→遇7-11左轉苗62線→泰安觀止(10.5K)                               

 

arrow
arrow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