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4_副本_副本.jpg  

1. 金泉小吃

 IMG_1568_副本.jpg  

大稻埕著名的排隊早餐名店,首推...就是在地人稱的"賣麵炎仔"金泉小吃了!

他以每碗$20的麵稱霸於早餐界(現在應很難找到只要$20的麵了)

IMG_1561_副本.jpg  

不過...其實老公一家帶我來吃時,我並未驚豔,反道是剛開始覺得普通(尤其是我剛開始很不能接受川燙後的雞還有血這件事)

但吃久了...也"對味"了!

這邊招牌的是它的:燒肉、川燙花枝、白斬雞、豬肝等。

IMG_1553_副本.jpg  IMG_1560_副本.jpg  

在這我們也曾碰過好幾個名人像何麗玲等...。

這一味...真的老台北的代表。

 

2. 慈聖宮--肉粥

IMG_7987_副本.jpg  

說到大稻埕美食,就不能不介紹食尚玩家造訪多次的慈聖宮周邊美食"巷",

整條巷子自成美食聚落,且更具特色的是...在廟口大亭用餐的同時,還有很多的坐檯...小鳥XDDD

是不是很有特色啊?!

第一次去時,老實說...我還蠻驚嚇的,深怕會不會在用餐同時遭到"空習",

不過...來這這麼多年,真的這些麻雀跟店家似乎真有一定的默契,

真的在用餐期間不會打擾到客人,更別說上桌搶食了,

反而跟店家成為共生共存的互助圈,很是特別。

而在慈聖宮美食一條街,我們最常吃的,莫過於肉粥這攤和接下來魩仔魚炒飯這二家。

來吃肉粥,必點的除了肉粥外,就是它的紅燒肉、炸豆腐、炸魚惹。

 

3.慈聖宮-- 魩仔魚炒飯

 IMG_8001_副本.jpg

呈上,另一家我們常吃的魩仔魚炒飯,除了飯粒炒得粒粒分明外,魩仔魚用料實在,且濃淡適中不會過鹹,

還蠻能放心讓小孩子吃的。我自己也愛,算是補充喝咖啡流失的鈣質吧!(幻想中) 

它的蚵仔煎也相當不錯哦

 IMG_7997_副本.jpg  

另一特色是金針鼎邊挫,有淡淡的金針花香,搭配魩仔魚飯將將好。

IMG_8002_副本.jpg   

 

4. 大橋頭米糕:

 

這我要大推的,就是在延三夜市裡的早餐店,這家店白天是米糕店,晚上則出租店門口讓另一家店營業。

這家米糕店有多好吃?? 過年回娘家時,老公甚至叫我買米糕當回家的伴手禮(它有出禮盒包裝喲)

米糕有半瘦半肥款 和瘦肉款,個人偏好它的半瘦肥款,

IMG_6984_副本.jpg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它的自製辣醬,你一定要加一點點嚐嚐,它有著一種獨特的香氣,不僅僅是麻油香,真的超香超好吃(有點辣,加的時小心)

它的湯品更是一絕,蚵仔湯、豬肝湯...都超好喝,用料又超大方,大方到...如果吃單一口味,吃到最後你一定會因料太多有點反胃,所以我都點綜合的蚵仔豬肝湯,各一半剛剛好,有蚵仔的鮮甜,又有豬肝的滋補,真的是超好喝的海陸鮮湯。

IMG_6987_副本.jpg  

 

5. <隱藏版>老公公老婆婆中式早餐餐車

這家是從小住在這的同事介紹的,當初找到時,一整個餐車都是至少60~80歲的老公公和老婆婆在服務的,它有一陣子歇業,不知是否...,前陣子又開始營業時,少了幾位老先生老太太,多了一二個年輕人在營運。

IMG_6991_副本.jpg    

它的脆皮蛋餅真的是一絕,吃過真的會愛上。

IMG_6992_副本.jpg  

不過,它沒有招牌,你只能早上在延三夜市大約會到全家便利商店附近的騎樓旁碰碰運氣喲。

 IMG_6993_副本.jpg

 

6. 永樂米苔目

這家是造訪大稻埕的中外遊客必定會指名的早餐店,名氣之大...想必我就不用太多介紹。

最有名的當然是它的米苔目了,我公公來,每每都要一次嗑上個3碗才滿足

而來這吃米苔目,一定要搭上他的黑白切,不過...來這吃可不能睡太晚才來,不然一下子都會被遊客給嗑光,

有可能來時就沒黑白切了,更有甚者...有一次我來去的時候,老闆說我太晚了,只剩...米苔目"湯"....是的你沒聽錯...全店只剩米苔目"湯"連米苔目都沒惹!

 

 

7. 林合發油飯:

IMG_2661_副本-2_副本.jpg   

在永樂市場另一邊,就是台北相當出名的老台北油飯名店--林合發!

是der~就是鴻海郭台明也指名的彌月油飯是也。

之前穎弟出生時,我們也是訂它的,以結合在地的精神,還有...它真的很好吃。

但它跟其他油飯店不同:

1.要提前1~2個月預訂(沒辦法訂單太滿);

2.訂再多也沒折扣(讓你訂到已經很不錯惹);

3.無配送多點的服務,最多只能一個點,不然就是你要自取(還是一句...你能訂到就很好惹)

而也是當時自取要送油飯時,才發現它也有做部份少量現做的油飯給人現場買,

所以...如果嘴饞想嚐嚐這味名氣響噹噹的油飯名店,不妨可以來碰碰運氣喲~

 

8. <超級隱藏版>楊家早餐店

IMG_6700_副本.jpg  

這是最近才發現的,隱身在迪化巷弄內,連我們在地人也是最近才發現的超無敵美味,

還是有一天婆婆跟我說,他發現有一家早餐店飯糰很好吃,要不要幫我買一份?

吃過後...真的驚為天人,它的飯糰size不算大,吃完一個剛剛好,"卡味概胃",

它飯糰上之米粒之Q彈...真的...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Q彈的飯糰惹,而其中的油條酥脆不油膩,菜脯香甜不死鹹,真的大大擄獲我的味蕾,超正的啦!

IMG_6705_副本.jpg   

於是我循著婆婆說的巷弄穿梭,終於找到了它,一睹了它的盧山真面目,

原來它還有很多品項,以後再來好好品嚐,跟大家先報一下它的位子怎麼比較好找 

1. 大稻埕有名的佳興魚丸旁巷子入

IMG_6710_副本.jpg

2.第一個小路口左轉

3.走到底的路口便看到惹

個人真的很推它的飯糰喲

IMG_6707_副本.jpg  

 

9. 佳興魚丸

IMG_6709_副本.jpg  

 有來大稻埕的人應該對此店並不陌生,遠近馳名的福州丸更是我們贈送友人在地食材的首選之一。

每天魚丸都是現作,每每走過店外,都有淡雅的魚丸清香,狠是催口水啊~

甚至一開始在寶可夢的地圖上,它就是一個被稱為the best food的驛站。

 

10. 星巴客保安店

IMG_3413_副本.jpg  

最後不得不介紹的是...被譽為全台最美/最有氣質的星巴客--保安店惹。

這原為大稻埕大賈葉金塗的故居,在星巴客進駐之前本為原委會所在,應是在政府要活化資產才開放予民間經營。

IMG_3409_副本.jpg  

保留原巴洛客建築的外觀,星巴客以現在工業風搭配簡約復古風,為這棟古宅更添風味。

下次來到大稻埕,別忘了留點時間來體驗這裡的悠閒與優雅。

IMG_4611_副本.jpg   

 

[店家資訊]

1.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電話:02-
2557-7087
營業時間: AM0800~PM1700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永樂國小後門巷子)

 

2. & 3. 慈聖宮--肉粥 & 魩仔魚炒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17
開放時間6:30 ~ 20:00

 

4. 大橋頭米糕: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

電話: 02-2594-4685

 

5. <隱藏版>公老婆婆中式早餐餐車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 (全家便利商店附近)

 

6. 永樂米苔目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永昌街7號

電話: 02-2559-9603

 

7. 林合發油飯

地址:永樂市場1041號賣場1號門旁邊)
電話(02)2559-2888(02)2559-7618
營業時間7:30 ~ 13:00

 

8. <超級隱藏版>楊家早餐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50號

 

9. 佳興魚丸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21021
電話(02)2553-6470
營業時間09:00 ~ 19:00(禮拜日公休)

 

10. 星巴客保安門市

地址:台北市保安街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