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小雨的堂姐即 將唸大班,學校老師給了他幾片CD讓他平常聽,小雨也就每天跟著聽,

本來我也不以為意,直到才聽了1周巴,小雨就唸起唐代詩了,

雖然剛開始語音還不清楚(他只是用聽的模仿發音),但愈唸愈清楚,

小孩的模仿能力和學習力真的很強,也引起我一直想買故事機的念頭。

以下就分享一下我購入的二個新工具:

 

[智慧寶寶熊_啟思文化出品]

IMG_5674.JPG  

其實寶寶熊在10多年前我在哥家裡看到小朋友在玩,就非常驚豔,

那時就已經啟了以後若結婚生子,一定要買一隻來的念頭(會不會想太遠了XDD)

其實...我在去年就已經買了這隻熊,只是...小雨的過敏問題,讓我一直不敢拿出來給他

而當初購買時,也是躊躇許久...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下去

[優點]

1.教材多元,可用很久:教材有多多??有圖有真相

IMG_5664.JPG  

2.造型可愛

IMG_5673.JPG  

3.功能多:點讀功能、單句/全句/成語解釋...

IMG_5675.JPG  IMG_5676.JPG  

4.台式中文:買敎具最怕的就是買到強國發音,不是不好而是字詞還是有些不適應和用法跟日常有些不一致。

 

[缺點]

1.材質:要說缺點,那首推就是材質了,絨毛玩具一直是敏兒的禁忌,所以讓我考慮很久

2.不能清洗:這也是讓我詬病的,他的熊和機芯合在一起,沒辦法清洗,這對我來說...有點...,尤其它是可以用上好幾年的,我真的想建議廠商改一下設計。

IMG_5679.JPG  

3.音箱包覆在熊熊體內,聲音總覺得隔了一層什麼...的感覺

4.要逐篇翻字卡:這對還是幼幼班的孩子有些困難,

(1 )是初期家長就不能收教育於無形(用放音樂的方式)讓孩子先於玩樂中慢慢接觸再引發興趣,當孩子要專心的做翻字卡的動作,除了動作不會持久外,

(2)孩子不識字,當翻到不喜歡的想聽回自己喜歡的,會因不識字而遍尋不著而生氣挫折。

(3)2~4歲的孩子還沒辦法控制自己的玩當中的力道,很容易就把字卡給捏皺或弄不見,看了就很不舒服

(4)一張一張字卡很容易不見。

 

大體來說,我覺得寶寶熊還是值得投資的一個品項,但我覺得可能購入的年齡可能要再偏大一點,比如小學...可以輔助他們學習中英文字辭,

因為對於幼幼的家長來說,我覺得故事機還要有一個功用...就是要讓家長可以有一段"OFF"的時間,如果不能讓家長輕鬆些,讓學習於無形,其實用到的機會會變小(因為職業婦女要張羅的大大小小事真的太多,最缺的就是時間啊~~)

 

[food超人故事機_風車出品]

IMG_5656.JPG  

[優點]

1. 塑膠材質:對敏兒來講,材質真的很重要,塑膠材質就沒有像絨毛玩具那份顧慮了

2. 音箱外露:相較於寶寶熊是機芯外再套一個絨毛玩具,food超人是直接外露的音箱,聽來就會比較清晰,比較不會像包在棉被裡說話的悶音感。

IMG_5659.JPG  

3. 台式中文

4. 多元化:雖無輔助教本,但內容還蠻豐富的,有唐詩、中文兒歌、英文兒歌、注音、童話、晚安曲、錄音...等

IMG_5661.JPG  

5. 自動撥放:不像智慧熊要一張張字卡感應,只要選定主題即可自動撥放,還有前進、後退和循環撥放功能,相當方便,尤其媽媽可以放著讓他們聽,自己可以off一下做其他事,真的是太好了。

IMG_5657.JPG

6. 小夜燈功能:我是睡覺不大開燈的,但對於有開夜燈的朋友言,它有3~4段明亮度選擇,真的還不錯。

7. 電池待機時間長

 

[缺點]

1.英文兒歌未獨立:英文兒歌是在中文兒歌之後,要唱完3~40條才輪到,這對於想聽英文兒歌的小朋友真的不大方便。

2.未附歌詞:如能輔以歌詞和詩詞本,方便家長伴讀/伴唱,真的會比較好。

3.無法選曲,也無曲目:當小孩要指定聽那一個首時,需要從頭每首都聽過一首首過濾,真的蠻累的。

 

總而言之,我個人認為,1.5~5Y的小小孩用故事機真的蠻好用的,

智慧寶寶熊雖然有自動說故事的功能,但因為故事都要先舖陳一段時間,對小小孩來說還沒進入高潮就沒興趣了,

但如果對象是已經在慢慢學認字的國小生而言,智慧寶寶熊的CP真的很不錯。

 

[廠商資訊]

1.智慧寶寶熊 :啟思文化

Web page: https://www.seesall.com.tw/

 

2.FOOD超人故事機: 風車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Web page:http://shopping.windmill.com.tw/2014bookcomment.aspx?BOKNO=10155925

不過food超人我是在家樂福買的,特價約$829左右,結帳時又有會員優惠,記得最後大約是$789~$799間購入

 

 

 

arrow
arrow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