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53.JPG IMG_9144_副本.jpg  

假日...如果沒特別的事,我還是會想至少做一頓健康的早餐給2隻和老公嚐嚐,

一方面...小孩的反應是我持續的動力,二來...假日清晨一起享受晨之美,啜飲著咖啡真的是無比的享受。

但...對於廚藝...我是屬於懶惰派,不喜歡搞太複雜(平時工作+家務已累),也怕自己不知能持續多久這樣的熱情,

所以,除了打蛋器跟鬆餅機外,我都沒添購任何烘培相關機具(怕日後不做會落人口實,被器具綁架),都是以現有廚房的既有配備製作,

更別提去上什麼烘培或廚藝課...雖然有幾個拉花課我真的有興趣想去,但...真的是抽不出時間和精力啊~~~

 

所以說...我做的都是就地取材(器材),大家在家也可以試試

 

<<免顧火也能水煮蛋>>一早也能悠雅雲步去刷牙,水煮蛋只要..."一指"就能搞定!

水煮蛋...最惱人的就是...就把幾顆蛋丟進水裡...然後你就被綁架10幾20幾分鐘,

而且還怕到時煮沒很熟小孩不能吃,或不好撥。

 

現就介紹給你,人類的好幫手--大同電鍋,輕輕鬆鬆一指就可搞定,完全不用顧火或怕不熟,絕對完美

1. 大同電鍋裡舖上3張廚房紙巾(記得要3張,不然會焦哦)

 IMG_9897.JPG  

2.加上半碗左右的水

 IMG_9900.JPG  

3.放入雞蛋,蓋上鍋蓋,按下運作鍵,就醬!  (是的~就醬,別懷疑)

 IMG_9901.JPG  

 

<<超卡哇伊之沙拉小雞>>超好應付小小孩之心機料理XDDD

材料:水煮蛋、沙拉醬、海苔、模範生點心麵

1. 取出水煮蛋撥殼,從中間用水果刀劃出鋸齒狀一圈

 IMG_9132.JPG  

2. 把劃好鋸齿的蛋白上下撥離,取出蛋黃

 IMG_9134.JPG  

3. 蛋黃在小碗裡加入沙拉醬,拌勻

 IMG_9136.JPG  

4. 用擠花袋擠出適量在一半的蛋白中

IMG_9138.JPG   

5. 將海苔剪成眼睛、嘴巴 (若小小孩可接受紅蘿蔔和蕃茄,可以做成鼻子和嘴巴,可惜我家二隻目前不吃)

 IMG_9905.JPG  

6. 再蓋上另一邊的蛋白,周邊舖上模範生點心麵,就完成了^^

IMG_9139.JPG  

PS.若蛋站不穩可在蛋白底部先橫切一刀當平台。

 

有沒有很簡單~(科科科)

而且...小小孩點餐指定率超高的,是不是很值^^

IMG_9908.JPG    

 

 

arrow
arrow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