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太多人問我,我們的周歲全家福去那照的?所以索性分享出來囉~~~~~

 

答案是.......班尼頓!

 

對於愛拍照的我,對於拍照...一直有著一種風格上的堅持,

希望拍得有意境、要有一種"就算假捌也要看起來很自然"的fu XDDD

偏好屬於比較輕氧系的北歐式的極簡或與意境風。

13.jpg

 

班尼頓這類...感覺是比較童趣、角色扮演和卡通風格的攝影,本相對是比較不吸引我的。

但考量...一個人輩子也只有在小雨和穎弟這種肉肉嬰兒肥時期,穿這種裝扮會覺得可愛...等長大了,就沒這麼可愛的考量下,

就決定來一次角色扮演的風格照,當作雨&穎二人3y &1y的紀念。

 

在京華城下訂了$5,200的package後(當初覺得這價位還算親民,沒問太多就下訂了,真不像我XDD),就等著拍照日的到來。

拍照這天約了讓二個寶貝睡完午覺才開鏡的時間16:00

由於他們不開放拍照,所以只能以描述的形容整個拍照的過程。

一江街這邊的棚屬於資歷較久的攝影棚(民權店相對較新穎且豐富),但因為拍照其實只需一隅即可訴說一個故事,所以也還算足夠。

 

這次的經驗有點翻轉我原先的印象:

1. Before: 原本在這次寫真風格的定位即是:硬體取材(服裝/人工場景)更勝軟體(拍攝技術)

2. After: 但在拍攝後,我對他的評價軟體(逗小孩的功力和熱情)大於硬體(服裝)

 

先說說這次另我印象十分深刻的點,也是它與其他攝影工作室不同的點:

1. 團隊作戰:基本上,他是一個攝影師+造型師+助手的基本組合,但只要人員一有空,隨時路過的工作人員即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逗小孩或遞玩具/面紙...,完全無縫接軌。cool~

2. 逗小孩的功力強大:最難得的...這次老公竟主動跟我說: 這次拍照的經驗,完全顛覆他對拍照的負面印象(老公是一個即不愛拍照的人)

真的...選在小雨這個叛逆的年歲拍照,真的是一大挑戰。但沒想到在這,杜小雨非但沒有平常拍照動不動就撇頭/搖頭、閃避...等的反應,

反而被逗樂得...樂於擺出任何攝影師指示的任何動作,有些動作甚至連我這成人都覺得難度很高的ex. 腳交叉+其中一腳巔+雙手交叉+回眸時再笑一個,

or側坐+腳交叉+側身90度轉正面後+頭側向左邊+眼神看向延伸出去的左手指肩+然後再笑....

這......些竟是近3y正值terrible 2叛逆期杜小雨可以擺出的動作(拍額頭不敢置信)

不只連小雨,連分頭帶穎弟拍照的把拔也說,攝影團隊神奇的能讓穎弟都乖乖坐好,且配合拍照演出

 

我想...若是班尼頓不開放側錄,若未來能有側錄產品加購(ex.攝影團隊另附一名側錄工作人員,事後再將影片剪輯為花絮),我相信很多家長應都會掏腰包加購的。

因為我深深覺得此次拍照最大的收獲在於過程中孩子們快樂的反應,和做出一連串我們所料想不到的互動。

這些...是遠比成品更彌足珍貴的記憶。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我們的成品巴。

小雨這張是我最愛的照片之一,主要是上述的動作細節難度對這麼小的小孩,真的有點高,但她...做到了

穎弟的部份,我最愛這張,如同他在我心目中是一個開心的小王子般的形象^^ 

本來覺得花童似的裝扮太普通,但選來選去...這還是最符合小雨是個開心輕清的小天使形象,

笑得燦爛

小雨這一系列超齡的裝扮,我最喜歡,主要是衣服的質感...我還是有我的挑剔的點,與其硬要在卡通但稍嫌老舊和資深的服裝裡硬挑,

最後還是鍾於自己的感覺,挑了質感較佳的小禮服,

也很感謝造型師,能在同一件服裝中透過不同的配件,呈現多樣性的變化...且不加價XDDD

穎弟小廚師的造型,意外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小小一二個配件,保留了嬰兒肥又兼具角色扮演的質感

半裸照做嬰兒肥時期的留念

我本來很期待的彩色編帽照

小貴婦畫家

開薰~~~

Rocker系列

之前看過同事的二個小孩拍rocker照,覺得效果超好,一直想幫這二隻拍與平時氣質迥異的rocker照做為紀念

但...事實證明...還是隨小孩的個性就好XDDD

二個小小孩有點難控制同時到位

還流口水的照片...把拔表示:幹嘛選一張流口水的?

馬麻就是想紀錄這時期孩子的成長嘛 (男人真的不懂女人的明白, 攤手)

最後,就是全家福啦~~~走韓風

我超愛這張,二隻除了笑開懷外,妝髮都到位,只是把拔沒一同入鏡><

 

在收費上,由於班尼頓不同於其他兒童寫真工作室檔案全給的作法,而是以類婚紗挑片和計費的作法,

所以雖門檻(一套基本套組10張,約5000多元)較低,不像一般工作室約在8000~13000間,

但每張電子檔就要收費$500的部份的作法......整體合計下來,真的是頗貴的(有同事在難以抉擇下全選花了5萬多元@@)

這時,也幸好我有個不好拍照,和不喜歡我花太多錢在這上面的老公,

讓我在挑片時有所節制。

 

但總體而言,如果能有效控制自己的預算(有節制力)的話,我覺得還蠻值得嚐試一次。

真的...若能把互動過程拍下做為側拍花絮就更好了(馬麻覺得會一輩子遺憾的地方...好可惜啊~~~~~~)

 

[店家資訊]

班尼頓廣告風格寫真

網址: http://www.benetton-photograp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