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4.JPG  

其實開始有做鮮奶酪的起心動念...來自於為小雨念的一本繪本童書<好多好吃的草莓>XDD

想說...會放在童書繪本應不是很難巴^^,剛好時至老公生日前夕,

不妨我就來試做看看。

 

話說,我還是找了好幾個相關部落格再三確認和成份...歸納了一下比例

試做後,扣除備料,實際開火作業時間,不消5分鐘!! 它的難度...看來只有"煮泡麵"可以比擬了XDDD

有空時,大家不妨試試

 

材料:

1.鮮奶: 600CC

2.吉利丁片: 4片(我大概是150CC搭配1片)

3.動物性奶油: 150 CC (雖然所選奶油網路上是說它是動物性,但我看他中文成份還是有少量反式脂肪,所以我用量用得較少)

4.細砂糖: 適量

 

做法:

1.先將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軟。

IMG_5749.JPG IMG_5753.JPG  

2.待吉利丁片軟化後,將鮮奶+動物性奶油倒入鍋中,以最小火加温。

IMG_5751.JPG  

3.待牛奶變温(不用太熱)加入適量的細砂糖。

IMG_5755.JPG  

4.待細砂糖濃化(此時牛奶也只要温温的即可),再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放入鍋中,攪拌至沒吉利丁片完全濃化(只消只秒鐘的時間)。

IMG_5754.JPG  

5.即可呈杯放涼(為求成品好看,我會在完成時,先用湯匙將邊邊的泡泡撈掉。),

待涼後加上保鮮膜(個人覺得醬較衛生,必竟冰箱很多不同食物有不同味道),放入冰箱約5小時即可食用。

IMG_5756.JPG IMG_5758.JPG  

6.等成型後,取出冰箱接著就可依個人口味,看是要加上喜愛的果醬?還是像我擠上鮮奶油,再加上新鮮水果即可。   

 IMG_5302.JPG  

至於味道...看以下老公和小朋友的試吃心得就知道囉~~~^^

IMG_5293.JPG IMG_5298.JPG IMG_5305.JPG IMG_5309.JPG IMG_5311.JPG  

有請我的頭號粉絲--杜小雨現身說法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 草莓鮮奶酪 奶酪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