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結束後的那晚,老公給了我一個意外的驚喜--帶我到書香古蹟中吃飯,

消消我因碰到不負責任的同事一系列不負責任的言詞又強硬的態度而燒了一整天的怒&怨氣。

 

我初上車時,老公只說已訂好餐廳帶我去吃飯,但去那?和那間餐廳??......都是"祕密"!

經過堤頂又轉建國高架...走在不是平常我們常走的路上,

隨著車陣起伏,路燈搖曳著炫爛,我那可以殺死貓的好奇心慢慢的被撩撥得獊狂!!

到了...

青田七六...名字好特別,

原來,這家餐廳和富錦街108號一樣,是以他的門牌號碼...青田街七巷6號命名!!

這個街名做為餐廳名,頗有詩意...又帶點日本味,

再搭上日式洋和式老建築,販售日本創意料理,真的是絕配吔!!

這裡本是1931年日本足立仁教授興建居住,二戰後台大馬廷英教授接續居住,

2006~2007間由台大幾位地質系教授不捨老屋缺乏管理,頹傾嚴重,故跟台大承租希望藉由餐飲、文創和導覽...等活化古蹟,

另一方面也再造古蹟風華和拓展其多領域的社會教育功能,除了延續美麗的歷史外,也開拓新時代的另一種文化。

經過屋舍旁的一座長廊,我內心興奮狂喜的等待這一餐的驚喜

跨過門檻,映入眼簾的是一池的小巧柔美

走進向一個玻璃屋的座位區,

坐定後面向的是老屋復古的門廊,彷若墜落時光的旋渦,來到另一時代的悠然。

屋內引人嚮往和揣測其故事的傢俱

回頭看門口的流水潺潺,好像是極合拍的心靈音樂,撫慰著每位旅人靈魂裡的皺折。

菜單有著一種沈穩的優雅。

晚間定食,我和老公最後選定松板豬和羊排定食。

另外也有套餐的選擇。

這個甜點看起來好"搞工",但...$380不是很便宜。

玻璃屋後面就可看到廚房。

這裡有古蹟導覽(需預約)和免費Wi-Fi。

上菜囉~~~~~看起來很不錯哩。

首先是松板豬,肉質紮實不鬆絝,淡淡的薰香再加上檸檬的酸,引出嘴巴內波濤的口水,真的是太好吃惹~~~

這類似雞捲的炸物,我本來以為會很油,想說吃一口嚐個味道就丟給老公,結果...

好吃到我二三口就解決,齒頰留香回味不已。

不只不會油膩,裡面的用料實在且天然,只能說太好吃啦~~

看起來豪不起眼,且顏色比外面金黃閃亮的玉子燒來說,它外型的顏色真的像...壞掉的玉子燒,但...

吃了後,真的讓我覺得,是不是外面的玉子燒有添加什麼化學物質才會那麼金黃,

它的顏色樸實,但郤讓人覺得...這才是真的!!!

沒有華麗的顏色包裝,郤有著濃實的蛋香和水嫩,只能說他絕對是"自然美"!!XDDD

特別照這飯,是因為他用的是"越光米",米粒粒粒分明、自然香甜,

上面一顆入味十分的梅子,真是畫龍點睛,相互拉抬著美味的層次!

進入孕晚期,其實我都儘量避免生食,除了生魚片外,沙拉也進入我的拒絕往來戶名單中,

然而,這裡郤讓我破了戒,

一方面是這裡的氛圍,讓我覺得衛生和做料理的道德心,應是有一定的把關和安全的標準,

另一方面是...它一副就是鮮綠多汁,向我一直舞動雙手的說"吃我~吃我~~"的態式,

我..怎麼能有那樣的把持呢~~~

果然,我們沒讓彼此失望...我全嗑光XDD,真的是非常鮮甜的生菜!!

 

羊排真的超級超級嫩且沒有腥味!

雖然一直以來我鍾情於羊排應配薄荷醬的老派正統的吃法,但這帶有日式醬味的燒烤羊排,

真的大大擄獲了我的心!

你瞧它流下的鮮甜肉汁正發出熠熠的眩光向你招手,你怎能不拜倒在他的色香味俱全之下呢!

選到不行的羊排!!

飲料和甜點也是一絕!!

飲料記得好像是甘蔗汁,濃濃的蔗香甜而不膩!

果凍裡藏有一驚喜的祕密--香蕉,

真的很特別很好吃!!

 

為避免古屋加速崩壞,屋內除了有管制人數外,入內也需著襪,如沒有穿襪的人可在門口購買10元的襪子再行入內。

古味十足的洋和式建築

屋內也有座位區,只是一定要記得穿襪子才能入內哦~~

 

[店家資訊]

關於青田七六的二三事:http://www.geo76.tw/2011/07/1-11930.html

導覽:免費。周一~五上班時間9:30-17:30服務。團體免費導覽預約專線(02)8978-7499,【個人免費導覽報名點此】

餐飲:每月15日開放次月訂位(02)2391-6676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七巷6號

網址:http://www.geo76.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