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78.jpg   

在準備第一胎孕婦照時,不經意找到這位攝影師的作品,但那時並不知這攝影師的名字和工作室為何?

直到去年意外從一個部落客得知攝影師的名字和工作室,就立馬打定主意...如果要生第二胎,我一定要找他拍!

蛤~是說會決定第二胎是因為為了拍這孕照嗎??......ㄟ,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啦~~(扭)

IMG_0682_副本.jpg  

到達"601說攝影"(601 Say Life)時,還沒開門,小雨陪著我等門等到門打開了,還緊緊拿著他堅持要幫馬麻拿的nuBra(女兒就是貼心)XDDD

拍攝是從10:00~18:00,每天只接待二組客人(孕婦照應只有一組,因尺度較大女攝影師比較能讓被拍的放鬆巴)

IMG_0683_副本.jpg   

在公寓裡每個角落都別有洞天!!有FU~

 IMG_0686.JPG  

進到屋內裝潢很有味道~明亮清新,整個氛圍讓人神輕氣爽。

 IMG_0687.JPG  

每個角落都讓人喜翻~如果家佈置成醬,應想賴在家裡泡杯咖啡、來點爵士,看本書過一整天!!

 IMG_0689_副本.jpg  

小孩最愛的旅行箱,但...這位小妞...你的坐姿......(咳..咳..咳...)

 IMG_0705.JPG    

大致寒暄和介紹後,就要二樓的化妝室試裝和試妝

牆上掛著是601的嬰兒寫真作品,怎麼辦?我也好愛啊~~~

但,小朋友有4個月不能出遠門的習俗啊~(吶喊)><

IMG_0702.JPG   

化妝師妞妞的傢私......好厲害!!!

事實證明...厲害的不只是這些瓶瓶罐罐而已!!是用的人啊~~~

IMG_0701.JPG   

有鑑於以前試裝時,大家都顧著拍照浪費了不少時間,

所以601現在不開放試裝時側拍,以免浪費時間,其他時候都開放可自由側拍,只不過...

我的側拍攝影師(我老公)......睡覺和發呆時間比拿起相機幫我拍的時間還長@@

回到化妝室,老公已經睡翻惹!    

杜小雨有點不甘寂寞惹~一直"馬麻~馬麻"

 

時至放飯時間,就...吃飯先~~~

 IMG_0692.JPG  

601的便當真的名不虛傳,排骨好大一塊啊~~

btw,來這拍照是有供午餐的(含把拔和大寶),所以不用另外為午餐傷腦筋惹~

專心準備好來拍照的心就好惹~

IMG_0707.JPG 

在一旁等待到極其無聊也睡了一覺的小雨和老公,竟玩起體適能@@

我女兒如果長大說要去當兵,他老爸要負一半的責任><!!

 IMG_0704.JPG  

今天我的舞台...沒錯!看起來平淡清新不浮誇,但郤能成就不平凡的攝影作品

這...就是真本事啊~~

 IMG_0711_副本-2.jpg  

第一個妝髮,好看嗎?? 其實...在化妝時,有個插曲

因為平時不大化妝,也不大具化妝天份的我,在化妝師妞妞幫我貼第一片假睫毛時心裡就開始忐忑不安。

從沒貼過長型睫毛(即睫毛根部超過眼尾達到拉長眼妝的效果),一直以來把這種貼法都歸在豔麗型。

而第1.覺得自己一豔就顯得老氣惹,第2其實以前曾買過像蝴蝶一樣長短後長的睫毛試貼,結果...我只能說自己貼了後感覺像人妖/紅頂藝人。

所以,當妞妞一貼時,我就開始不安的折手指,

在我把手指折斷之前,終於忍不住問...我醬感覺好豔,不大習慣,感覺好像人妖......

最後還出動攝影師WeWe跟我溝通,一句"豔"有很多種,有"氣質型"的豔(中)、"優雅"的豔(又中我的心)...

再說,我拿他之前的攝影作品sample中,所有我中意且覺得是自然型的妝髮,其實彩妝濃度還比我濃上好幾倍,

根本無法在白光下拍(會有像國劇中的鼻影..等),

而且最後一句..."你大老遠來找我拍,我的價碼又不是很便宜,如果你只想拍你平常的樣子,其實不用特地跑這麼遠花這個錢。在台北找其他人拍就好了..."(又中!!)

真的...我就是想要拍出有We We的攝影風格,才會大老遠跑來台中,

而且一知道有孕,第一件事除了訂月子中心外,另一件就是訂WeWe的拍照檔期了。

 

既然來了,就全部交給專業巴!!於是,當第一個妝完妝時,真的...並不會俗豔,你看我笑得多自然(呵)XDDD

多誇了WeWe的專業眼光+妞妞的巧手(聽說在我們早上寒暄那幾分鐘他就看出要把我訂在什麼型最適合,且才短短...我以為只是跟妞妞交會的30秒,就完成交辦給妞妞要化出什麼型的妝)

你說是不是攝影界的女版方文山和周杰倫的結合!!

方文山+周董的結合,是譜出絕妙好詞,做出繪炙人口的好音樂,

而WeWe+妞妞則是攝出藏在每個小宇宙裡的另一個自己...我好想說是化腐朽為神奇啊~~(真的沒比這詞更貼切der惹)

IMG_1005.JPG     

化完妝後第一個鏡頭就是"甩髮"

天真的我,原以為大明星他們有氣勢的甩髮照都是"電扇"吹出來就好滴~~

結果其實不然,這是要兼顧力與美、角度與氣勢,做起來困難但畫面要看起來輕鬆的不簡單任務啊~~~

腳要弓、甩髮時下腰角度不能過彎、力道不能過猛否則髮流會變一整束掃帚沒打開,力道太小的話則頭髮飄不上來、甩時還要注意臉部的表情要放空表情不要太多、臉要看對位置才捕得到光、也要注意不要有頭髮掃到臉上擋住臉........等等,一個看似簡單不用3秒的動作,郤要記下這全部的指令@@ (真的覺得我之前真的好儍好天真啊~)

 

而且...試甩了一下,證明我整整一年不敢剪髮的成果還是沒辦法做出效果...頭髮不夠長T_T!!(哭哭)

IMG_0727.JPG    

所以出動601的幽魂娜娜頭(假髮)增長,醬就有氣勢惹~

IMG_0730.JPG   

但因為頭髮不是自己的,所以又因重量而增添了更多難度

 IMG_0733.JPG

本要挑戰601的側甩,但甩了約半個多小時,髮流就是不對或根本甩不上來(太重)...或者好不容易對惹,但我的表情不對...@@

最後還是回到前後甩

<成品照>

DSC_5279.jpg  

有沒有很有氣勢XDDD(得意貎)

你看大腹便便的孕婦,腰還可以弓出快90度...不簡單巴!!

IMG_0746_副本   

換造型...這是我最喜歡妝髮的第二名!!

造型清新又優雅......嗚哈哈哈哈~~~(屁股都翹起來惹)

化妝+造型+又要拋紗又要協助打光+還要逗小孩的萬能妞妞在開拍前細心的再為我理一下妝髮。

 IMG_0752_副本.jpg

這時集攝影+導演+定妝師(真的我強烈懷疑其實WeWe也擅長造型,他指示的造型方向真的都"中"我的心,都能挖掘出我所不認識的自己)於一身的WeWe蹲在我面前做動作指導,

平常拍照只會笑得燦爛(大笑姑婆)的我,本一直覺得我不笑就會很兇,根本不會含蓄的笑或不笑...

結果...原來是我還沒碰到伯樂(是說自己是千里馬的意思)XDDD

還沒找到拍照時的指導老師啊~~~你看WeWe 一指導後,我是不是有萬種風情惹呢~~~lol

 IMG_0786.JPG IMG_0790.JPG  

這是我所有妝髮裡最愛的一個!!

當WeWe指導妞妞幫我弄大捲後,頭髮要醬要醬撥到另一邊,營造出浪漫有質感的"態度" 

係金A~沒想到我也可以成為"素人版的范冰冰"XDDD

打從出娘胎到現在生二胎,都不曾也不敢想過這種浪漫的范冰冰頭(我沒人家的baby face啊~)

想不到WeWe才跟我相識不到幾小時,就看出我的潛力XDD(甩髮)

IMG_0782_副本.jpg 

好看嗎??(再甩髮)

IMG_0784_副本.jpg 

這個造型,我自己都驚豔惹......真是美若天仙啊~~~XDDD

隨便拍不用美圖美肌就狠好看狠好看...你說是不是(指)

   

終於換小雨和把拔上場惹

妞妞幫小雨也做了造型,上了電棒,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IMG_0792.JPG  

感覺更有女生樣了,我可愛的寶貝

 IMG_0794_副本-2.jpg

母女的定妝照來一下,

我也超喜歡妞給我的這個蓬鬆馬尾頭,是說為什麼自己就弄不出來咧><

感覺也很藝人款啊~

IMG_0795_副本.jpg   

在妝畫時,和妞妞&WeWe都聊得超開心,不知不覺就.....給他拍照delay超過6點了

IMG_0798_副本-1.jpg  

最後一個造型上場後,就準備收工吃老公安排的我的生日大餐囉~~ 

btw, 我前髮梳高也很正哩XDDD

 

[延伸閱讀]

[育兒]馬二孕婦照--遇見攝影界中的女版方文山+周杰倫的完美結合(成品照)

 
喜歡我的分享嗎??喜歡就按讚或推推分享哦~~~醬我寫起來會更有動力喲~~~
或直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