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68186_10204453760653432_7508737177062053589_n_副本

幾個月前突然想起這家好幾年沒造訪的越式餐廳,便決定今年生日大餐就請這(婆家生日是壽星請全家吃飯)

會選這的幾個原因:

1.當然不外乎好吃

2.特別(一般常見泰式,越式最多就是河粉,很少有這麼全方位的越南菜)

3.口味濃郁但不辣,老的小的也都適合

4.停車場超大,不避擔心停車問題

5.價位中等(其實如果單點好像會更划算)

 

超大的停車場: 不過大歸大,停車時還是要小心,我們到時雖然還沒營業,所以停車場沒幾部車,

但還是有車主不小心把唯3台中的其中一台A到了,警察剛到在做筆錄的樣子

很有南洋風

柚子樹上結實累累的柚子,彷彿預告中秋就快到了

在柚子樹下睡的大豬公,剛好幫小朋友們上生物課,認識動物XDD

旁邊還圈養著色彩豔麗的稚雞

這應該是母的了巴

這就不知叫什麼的鳥了

一步入餐廳門廊,彷彿就置身在東南亞的氛圍裡

很越式的風味

 

餐廳裡面的擺飾,也別具巧思

木筏

越式三輪車:是讓客人坐在前面車斗的位置,跟峇里島車伕在前車斗在後的不同 

小雨跟堂姐今天都要求戴上媽咪手作的手工髮夾赴宴^^

才剛入座不久,客人便絡繹不絕,

偌大的餐廳,馬上便魚貫的人潮塞爆

 

門口不時出現排隊等位的客人

 

 

<煉乳咖啡>

小叔和妯娌在網路上搜尋有人大推他的越式煉乳咖啡,

所以在等菜的同時就先點來嚐嚐

熱的:除了滴杯外,會附上一壼熱水和煉乳

冰的:滴杯外,就是一大杯冰塊,而煉乳就在滴杯下面白色的那一條

打開壼蓋一探究竟,原來是用壓的重力將壼內的咖啡壓出來,讓他有如冰滴咖啡一般滴入杯中。

待滴得差不多了,就將滴好的咖啡連同煉乳倒入冰塊杯中,即完成。

至於味道嘛...其實越南咖啡偏酸,一直不是我愛的口味,這次嚐鮮偷喝了一口...

嗯~~我還是不那麼"甲意"。

 

 

上菜囉~~~

<鮮蝦春捲>

第一道就是夏季清爽口味的春捲,不過,這回我來吃,感覺皮比多年前我吃的厚,

口味不像當年驚豔

 

<越式炒牛肉河粉>大推!!不點會後悔的人間美味!!

這麼大盤,沒想到第一輪就分不夠,口味真的是一絕,好吃到無與倫比!!!

來到這,這一道一定是必點不可啊!!

 

 

 

 

<咖哩雞法國麵包>激推~~一定要搭法國麵包才好吃唷~(切記)

另一道被大家念念不忘的美味就是這一道咖哩雞法國麵包,

本來加點白飯要配咖哩雞的小叔他們,一吃到法國麵包就後悔,

很難想像,同一道菜,搭配不同主食,那被勾勒出的韻味竟是如此不同!!

這或許就像每一道米其林西餐所要搭配的酒會有不同一樣,行家就是不同!!

 

 

<越式烤肉拼盤-豬+雞>

這道也不錯,只是沒前面二道那麼令人激賞驚豔,肉收汁恰到好處,不油不柴!

 

<涼拌木瓜絲>

這道純粹因為記得妯娌愛吃涼拌木瓜絲,至於口味嘛..因為孕婦不能吃木瓜絲,所以我就不得而知了。

但看妯娌一掃而空的滿足,想必味道應該還不錯!!

 

<甘蔗蝦+蝦肉炸春捲>

這在多年前覺得還蠻值得點的一道,但這次吃覺得太乾,口味也不像之前吃的圓潤濃郁,

如果不是像我們直接點合菜的話,建議...其實可以點其他的菜色。

  

<越氏酸魚湯>

沒喝過越南酸魚湯,感覺蠻特別的!!

加入楊桃、鳯梨、蕃茄等提味,味道不酸辣反倒帶種果香的甜。

再加上秋葵、青菜(嘿~豆芽因為我不吃,所以最後才加),有種夏日的爽口

鮮蝦&大塊魚片超新鮮帶著自然的甘甜~好吃~~

 

<越南煎班燒>

 已經都吃完甜點準備走了,店家才說他們漏送了一道菜"煎班燒",最後只好用打包帶回。

 晚餐時,由婆婆重新下鍋煎熱來吃。

沒想到...還蠻不錯吃的哩~~

雖然裡面滿滿是我討厭的豆芽菜,但這一道絕不是"蛋包豆芽"那麼簡單!

當我翻開酥脆的外皮,在蛋皮內面郤是有類似小米的東西或著濃濃的咖哩附著於蛋皮上!

而豆芽也是經與蝦仁和少部份雞肉拌炒而成,層次十足,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甜點-香芋甜粥>甜點其實就南洋的西米露那種味道囉~ 夏天吃正對味!

 

<甜點-左:夜裡桂圓甜品,右:三八甜點>

桂圓主要+紫米燉煮,而三八則是加了南洋的8種甜點食材,絕不是在罵人喲~~ 

 

其實來這,單點的話,價位算非常親民!只不過份量我已忘了多少,

大家可以用單點多試幾道菜,像這次我們就沒試到同學推薦給我們的炸魚,下次再來嚐嚐~ 

 

[店家資訊]

汐止銘記越南美食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536-1

聯絡電話:02-2692-7015

營業時間:午餐11:30 ~ 15:00 晚餐: 17:00 ~ 21:0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