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加完理想大地的城市農村半日遊後已時至中午,雖然該活動有搭配半自助的午膳,但我實在不想在馬槽邊聞著馬黃金進食,所以堅持出外用餐。

老公就帶我來這個離理想大地車程不遠,由他同事大推cp值超高的無菜單料理享受美食。

 

話說,這間餐廳座落得也真是隱密。要不是GPS+1個路旁的招牌,很容易就錯過了這個難得的美食。

到達目的地後,有點驚訝的發現...竟是這麼直樸又直白的三合院建築,心想我們真到了餐廳還是人家住家?

 

往左看去,似乎就有點中國風帶點餐廳FU氣息了

一入內,第一直覺"客棧"XDD

真的有像古裝劇/清末裡的客棧,好有FU,該不是這是租借人家拍片的場景吧?

店內不大,只能接待3桌人客

一坐到老闆領我們就座後,就看到經濟部評選為2013優質餐廳的獎牌含蓄的隱身在牆邊的書架上,真的好低調

店內的"兒童椅"也相當復古和在地^^

地上還有店家自行醃製的榨菜,十足的都真正的"自己來",自產自銷...我就愛這種原創的美味

另一張飯桌的另一隅,我真的覺得好像在拍戲說台灣的FU哦XDDD

上菜囉~~

由於老闆娘相當的低調沈默(我從一進門都沒聽到他講話),沒有招呼,上菜也都靜悄悄的一道道端上,所以也枉論我知道什麼菜名

我就用我的味覺和視覺為大家做介紹巴~

 

<第一道。苜蓿芽佐洛神花沙拉>

端上來相當別緻的一道菜,視覺上非常討喜,

苜蓿芽吃起來清甜沒有超市買的那種帶有冷藏過的菜味,冰冰涼涼的爽脆口感搭上一片略帶酸甜的洛神花,

在這種悶熱潮濕偶陣雨的夏日午后,真的讓身心靈都整個舒暢了起來

 

 

<第二道。什麼中藥魯豬蹄>

哈哈哈,因為我真的不知他是用什麼中藥一起下去燉煮的,似乎是有當歸的樣子(我跟中藥真的不大熟)

豬腳魯來入口即化,郤又吮指彈牙,用舌尖就能將他化開,郤又不會爛到糊或油膩,吃起來只留膠質的滑Q不留油脂的負擔,

而瘦肉的部份也仍留彈性,吃起來不柴,連杜小雨都喜歡^^

 

 

<香噴噴雞油拌飯>

豬腳當然要配上白飯,而店家推出的是淋上香噴噴雞油的雞油拌飯,好吃~

 

 

<第三道。烘混蛋>

本來只以為它是一道好吃的菜脯蛋,直到吃到他香香的鹹蛋黃,才知道這是一道相當用心的混蛋

而且老闆不取鹹蛋的蛋白,只取蛋黃(所以我一開始沒發現也是應該的XDD),相當的用心

吃起來不油膩,口口紮實,又略帶當中夾雜葱末所留上的水份,真是超級好吃的~~~真想學這道菜

半顆鹹蛋黃低調的隱身在其中

把拔吃得津津有味,小雨心想......什麼時候輪到我呀~XDD

把拔我的肉肉已經吞下去了,可以換我吃了嗎??XDD

 

<第四道。魚香過貓>

這道真的是無敵霹靂好吃!!老闆自栽的過貓爽脆清新,搭配少量豆鼓和不死鹹的小魚乾,風味絕佳!!

簡單的搭配,直逼五星級飯店的美味,我想這就是四代務農這家店的精神所在了,

極簡的食材,郤在在都是辛苦血汗用心植栽的成果,

食材好了,搭配師父簡單郤又純熟的廚藝拌炒,立馬就能端上一絕。

連不嗜菜的老公,也讚不絕口,直說好吃! 

富含水份的油亮菜色,爽脆甜香不油膩,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再來是以簡單的話梅芭樂做上菜的結尾

 

最後是端上一大碗店家自製不知名的榨菜雞肉湯,味道十分特別,但老闆寡言,也就沒多叨擾詢問了。

另外,一定要特別介紹,店家一開始就招待的一大壼清香的袖子茶,在炎炎暑后,真的是超級冰涼消暑的啦~~

小雨足足灌了一大杯水壼哩~~

 

[店家資訊]

四代務農

電話:0921-750866

 

 

arrow
arrow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