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一天特別結束花蓮的員旅,回來跟婆家過母親節

在著名的基隆昱帝嶺用完海鮮大餐後,一行人又前往海門天險和情人湖

話說會大老遠跑到基隆昱帝嶺吃飯,主要是看了好多次在忠孝敦化順成麵包對面的LED廣告電視,

覺得在這精華地段,怎麼這家大老遠跑來廣告,還連登相當久的時間,而產生好奇!

而跟公婆提起,他們也讚不絕口說這家好吃又便宜,3~4000多就可以吃到龍蝦,超值又划算,

所以,早在2~3周前就訂好位,

而它的人氣似乎真的很高,因為EVEN在基隆地區他共有3家店,但2~3周前訂還只能訂到11點的位子且限時1.5個小時。

 

然而,一餐飯下來,口味似乎無特別突出之處,所以就不特別著墨了

用餐完畢,四位媽媽們,謝謝三位把拔們招待囉~

 

餐畢,由公婆帶我們去海門天險和情人湖走走,

但由於天氣實在太熱,海門天險,我們一家三口就守著涼亭吹吹風,並沒跟著去走走看看。

 

而情人湖,我則是第一次造訪,就讚不絕口的地方。

從停車場向上走過一個大陡坡,來到情人湖畔,俆徐的微風加上湖光山色,好不美麗。

湖裡面的"薑母鴨"和綠頭鴨開戲水, 

而我們郤是踩踏著一路春色與平坦,悠然的環湖健走,

不到30分鐘的光景,小雨走過綠意、小橋,伴著一路的興奮和笑語,自個兒走完全程不需抱抱(真棒!) 

情人湖...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踏青,我們一大家子,最小還在我肚子裡,最大是85歲的阿祖,都能輕鬆走完全程親子路線。

啜飲著一路芬多精,開懷的度過周末午後。

離去前,由阿公阿嬤和三孫合照...到此一遊XDD

終於...切入正題了。

話說,結束情人湖的健行路上,婆婆建議去喝個下午茶,為這美麗的午后劃下完美句點。

然而...一行人前往離基隆不遠的萬里亞尼克咖啡,看著滿滿的排隊人潮和滿滿自萬里返回台北的對向車潮,不禁捏了把冷汗。

於是,由老公建議轉往"石門"(我一直以為是桃園石門,原來東北角也有個石門)的白日夢咖啡探險。

 

由萬里往金山再往石門的路上,經過燭台雙嶼、核能電場、再到東北角以前我跟朋友們去衝浪的地方(哈~我又忘了地名)風景真的十分美麗,看著看著心也不自覺得寬濶了起來。

而到達所謂的阿里荖,轉進一條不算大的巷弄內(如果沒有導航說實在的,還真不會轉進這不起眼的巷子內),白日夢咖啡的招牌就映入眼簾了。

原來這裡是由一間小學(乾華國小)所改建的,

校門口?店門口?還放著一組課桌椅,舖陳著它店裡的..."梗",還蠻有意思的。

走進校園首先是看到一個操場,而操場旁就正是咖啡廳的所在。

營業時間是從11點開始,平日營業到6點假日到8點,主要還是以經營下午茶為主的生意。 

進入餐廳,立即被一系列的陶和鋼藝術品所吸引,這些突出的美麗作品除了展出外,也可販售,

更為這間餐廳注入更多的文創氣息與氛圍,相當的加分。

右手邊就是用餐區

餐廳採半自助式服務,找好位子後,自行到櫃檯索取MENU並點餐,

點餐櫃檯旁的藝術品也真的讓人覺得好別緻與愛不釋手。

假日午后有這麼個空間能小嗑一杯春茶,真是一種幸福沒錯!!

我相當喜歡這系列鋼塑的反差,十分有阿信所投資STAYREAL的FU

温潤的茶器透著冰裂紋,連不懂茶具的我,都深深被吸引!

有時作品就是要能創造出這種禪意,就能輕易的打動人心~

用餐區中間,有開放式包廂區,但...很容易就被搶光了

 

感覺三五好友在這小空間裡聊聊LDS,就佷幸福

 

用餐區另一隅

我們相當幸運的,很快的就找到一桌靠近百萬海景的窗邊位置

 

 

VIEW真的是相當好呢~

桌次也很應景的用班級名稱命名,名片也相當的有設計感和幸福感

戶外的操場,相當適合小孩和寵物跑跳

 

在等餐點上菜前,就讓小人們到操場去玩泡泡,話說...吹泡泡和追泡泡,對小孩真的有相當大的吸引力,百玩不厭哩!

泡泡槍一出,小雨就被包圍在泡泡海裡了^^

小孩追泡泡,真是充滿幸福感哩

而這時...也是父母們追焦的時間,到處都是拿著手機/相機在泡泡另一端追小孩的父母XDDD

 

小心翼翼的把泡泡捧在手心

薑~薑~薑~薑~~~美食終於上桌囉~~

 

<<焦糖瑪奇朶>>

超漂亮而且超好喝的(家人轉述,因為我懷孕就暫戒咖啡了><)

一層奶泡一層咖啡又加一層奶泡,好有層次,上面再劃上焦糖~~SWEAT~~~

 

<<檸檬塔>>人氣必點

這根本是每桌必點嘛~~~~

我們也是看到每桌必點這,所以按"圖"索驥XDDD

不愛吃檸檬的我,都折服在他的"檸檬裙"下XDDD

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

濃郁的檸檬香氣,送入口中...酸酸甜甜的檸檬餡和酥脆的塔皮,真是色香味俱全的甜點極緻,有種初戀酸甜的滋味~~

 

<<布朗尼>>人氣必點

不濕潤到爆漿的布朗尼,我第一次吃到是在朋友開的人氣甜點店,也同時"收錄"在杜小雨的一歲生日PA中!!

而這的布朗尼,除了濃濃的巧克力香氣外,他內餡的濕潤度介於爆漿布朗尼和紮實版的中間,

保有口感又增添了柔滑,其實懷孕就自己禁咖啡和巧克力的我,

忍不住還是偷嚐了2口,真的是太好吃啦~~~ 

 

 

<<白鬍子奶茶&白鬍子奶烏>>

我點的奶茶更甚老公的奶烏(ya~),二者的差別就在用的茶不同,奶烏我覺得茶味過重,已蓋掉奶泡的那一味濃醇香,

奶茶則恰如其分的詮釋,清新的茶韻和温潤的奶香,好好喝哦~~

 

<<核果焦糖派>>

這這這非得大推不可,因為這道菜讓我和老公搶食第二口,還不得已重現在我們婚宴被整時才出現的當眾餵食秀(羞)

原因就在這甜點實在是太好吃了........

超香脆的核果加上甜而不膩的焦糖(本人不愛太甜的甜食),核果的香脆搭上焦糖的柔滑,彷彿是在絲綢般的舞動

因為僧多粥少,其實甜點我們都一起分食淺嚐即可(中午吃太飽),

但這道...在公婆說留給我們吃的當下,老公立馬把他的叉子伸進盤中,而我即刻說出"分一半給我"(語氣和緩但堅定...我自以為啦..XDD)

沒想到...老公竟不顧"夫妻情面"給我當眾一口塞,我叫了一聲.."啊!你怎麼自己吃掉啦!"

老公咀嚼到一半正要上頷對下頷的嘴立馬停在半空中,含糊的說"我沒聽到,要吃...來啊..."作勢直接要口對口餵食,

婆婆和小叔及妯娌立即起閧,我羞紅了臉說不要,

結果一聽到老公說"不要...那我要吃掉囉~~"便心一橫...叫站著的他蹲低點,他不怕我還真有點害羞

於是...就在雙頰像火烤過一樣發燙下,接下了令人滿足的第二口

 

<<蒜香千層麵包>>

為了不能吃巧克力和堅果的小小朋友,老公點了也是相當多桌點的蒜香千層麵包

外皮酥脆蓬鬆但十足的有層次的美味,夾雜香味撲鼻的蒜香,吃了令人齿頰留香,小雨直說.."好吃"

 

 

<<冰咖啡>>

好有FU,看了就覺得好清涼

 

<<鐵觀音??>>

忘了公公點的這是鐵觀音還是什麼?

但用的茶具好吸引我哦~~~超有FU的啦~~~

 

其實從我們座位往下面停車場望去,有一區由漂流木組合而成的迷宮,

用餐完畢也可去走走,還蠻有趣的

店內的桌架也別具特色

擺放了各式各樣圖書,足夠用餐者殺上好多天的時間了~XDD

 

[店家資訊]

白日夢咖啡

電話:02-2638-0045

地址: 新北市石門區阿里荖47-2號

arrow
arrow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