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老公的客戶推薦下,我們帶著小雨到后湖海濱公園挖花蛤~~

哈哈哈...為什麼是老公客戶推薦??難道我是偽金門人??

其實因為以前出門,都是哥開車載我來的,就沒太記住是那個地方可以挖,而且每天潮水退潮時間...(好啦~不說藉口了,就...我真的忘了這是在那了)

不過,不知是否是未到花蛤季?還是愈來愈多人知道?覺得花蛤怎麼比我前幾年,哥帶我來時少好多,好難挖??(因為這次我一個都沒挖到,都老公這新手挖到的XDD)

 

到達后湖海濱公園,路口三隻可愛的戲水風獅爺超搶鏡^^

海灘上正有怪手在挖沙,旁邊還有好幾個帳篷保護堆好的大沙堆,看來是正在為6,7月花蛤觀光季趕工 

這堆好的沙堆不知接下來是那幾位大師要在這完成的沙雕大作?!

后湖和歐厝的沙都是保護相當好的沙岸,沙質細柔且超乾淨,

希望來到這遊玩的遊客也都能不留任何一只垃圾的,跟我們一起保護這美麗的沙灘

杜小雨第一次踩踏退潮後的沙岸

剛開始還有點怯生生的

走著走著愈來愈開心

小孩就喜歡玩水XDD

一有時間,我就喜歡帶著小雨親身體驗一下大自然和看看動植物,

親身經歷,比看過無數的圖片和音效,更能讓他拓展視野和與連結

由於之前到花蓮七星潭小雨怕海的經驗,老爸仗著有大片退潮沙岸做前菜,決定帶著踩踏著開心的小雨,再往前行踏浪去!

但...結果一樣,小雨看著浪花前行,雖沒之前花蓮時反應那麼大,但還是害怕的急說"媽媽~抱抱~媽媽~抱抱~~"

看來...還是要慢慢循序漸進,再讓他熟悉幾次

既然,踏浪不成,我們還是回來挖蛤吧~

這小雨可玩得開心的呢~

跟著我們蹲了好久,很賣力的挖...水XDD

慢慢的...小幫手也幫忙挖沙了

蛤~~~第一顆花蛤竟然是和小雨同是新手的把拔挖到的

其實...接下來的第2..第3..第4...第5.....都是把拔挖到的

誰叫...馬麻很辛苦還要抽空當照相手咧~~XDD(又是藉口)

小雨跟著我們蹲了1~2小時不喊累,很賣力的挖 

口愛~

看到小孩玩得開心,就是父母最大的快樂~

挖到一半,小雨指著天空...

因為這裡進機場,所以很容易看到班機起降,算是另一種不同風情

二種享受...一次滿足,所以來這,真的cp值很高喲~~^^

飛機飛過頭頂

剛從海邊走過來的阿伯,帶著滿滿的戰利品--大的野生蛤,看到我們廖廖無已的罐子,

主動說叫我拿二個給小雨拿著拍照...過過乾癮 

小雨心中的os應是:阿伯挖到...怎麼跟把拔馬麻挖到的大小差那麼多...巨無霸蛤蜊拿著有點沈哩

把拔的手當比例尺,阿伯挖到的真的超大

阿伯這...是給我的嗎??

原來只是拍照...那...我要有什麼表情呢??(迷惑)

阿拍還挖到巨無霸海螺,比小雨的臉還要大...小雨不敢拿,說"怕怕~"

既然挖不到花蛤,就來看看生態巴~

把拔教小雨..這是螃蟹寶寶

小雨不僅不怕,還一直說還要~還要~~

讓小螃蟹在手中爬過幾回後,我們就讓小螃蟹回家囉~~

回到岸上,這裡的設施一應俱全

乾淨的更衣+淋浴間

戶外沖沙花灑,我想...這裡到夏天一定人滿為患

把沙子沖一沖就回家囉~

今天的戰利品...6顆花蛤..而且全都是把拔挖到的XDDD

  

[怎麼去]

可參考下面網址地圖

http://www.vrwalker.net/tw/scenery_view.php?tbname=scenerys&serno=862

30天內潮汐變化,可參考

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fishery/tide_1.htm

 

arrow
arrow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