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分享的好用的育兒工具,不但豐富,而且全部"免費"喲~~^^

一直想培養好動的女兒良好的閱讀習慣,但在家裡到處都是電視的環境下,真的很難達成;唯一的希望,就只能寄託於睡前陪睡的時光了。

在去年休假時,去聽了一場0~6Y培養嬰幼兒閱讀/英文好感度的講座,一直想找個機會好好來搜集一下相關的讀書,

怎奈

1. 不是所有書,書商都有進

2. 不是所有書,女兒都有興趣

3. 儘管女兒有興趣...對單一本圖書的興趣,也沒維持太久

4. 預算問題

5. 空間問題:現在跟公婆住,其實房間光塞我們三人的衣服,還有傢俱,還要留小雨的遊戲空間,其實已經有點緊蹦;童書是小雨常會翻閱的,我又不想放儲藏室集灰塵。

 

結果意外的發現了這個好東西,而且全部"免費",趕快來跟好友們分享一下。

 

台北市為鼓勵嬰幼兒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台北市立圖書館(簡稱市圖)現在有針對6M~5Y的嬰幼童辦理符合該年齡層的講座&活動&建議書單

1.      6~18M :開啟寶寶閱讀之門講座

2.      18~36M:培養小小愛書人講座

3.      3Y~5Y:培育閱讀小達人講座

 

書籍之豐富(哈...是說我想借的童書都有找到吶~~),真的讓我荷包省了不少,也少了要騰出放童書的空間。

裡面包含:著名且全球已銷售逾1千7百萬本獲得"美國視覺藝術協會獎"、入選紐約公共圖書館「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100 種圖畫書」、美國《出版者周刊》評為「所有時代最暢銷童書」之一、入選美國全國教育協會推薦的100 本最佳童書及「教師們推薦的100 本書」、入選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編《世界圖畫書100 選》...等殊榮的Eric Carle的<<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中譯:好餓的毛毛蟲) >>中英文版,

以及所有幼教老師/顧問一致推薦在訓練bb坐馬桶的<<我的小馬桶-男孩/女孩版>>.......等都有。

只要是設籍在台北市的3歲以下幼兒,均可至市圖申請下面"閱讀起步走"嬰幼兒借書證,每次可借10本童書,借期30天。真的是超省超方便的。

 

杜小雨人生中的第一張借書證

我這次共借了5本書,都是經典,

分別是:<<我的小馬桶--女孩版>>、<<衣服>>、<<好餓的毛毛蟲>>、<<爸爸陪我玩>>和<<好玩的東西>>

 

 <<好玩的東西>>

這本其實可以適合更早的BB,透過觸覺可以讓BB認識不同的事物和觸感,比如說:

玩具熊的肚肚是柔軟的長毛

浴巾是粗粗的

 

<<我的小馬桶--女生版>>另有男生版

這是一本中英文合併圖書,也是所有做幼教推薦的工具書,藉由讓BB認識身體構造,訓練他們上廁所,

我還蠻喜歡這本工具書的,只不過...他不是厚紙書,我都要全程陪讀,以免杜小雨不小心毀損公物

前面是英文版

後面是中文版

 

 

<<好餓的毛毛蟲>>

是Eric Carle著名的立體洞洞書,但不知是否我講得不夠生動還怎樣的,小雨對它的興趣不是很持久!

不過...後來發現圖書館也有3D立體版,由於比較生動和有趣,小雨就比較有興趣了

 

 

<<爸爸陪我玩>>

這也是很多幼教者推薦的童書,裡面的玩法幾乎小雨都有跟爸爸玩,

是本...讓小孩多找爸爸不錯的工具書XDDD

 

<<衣服>>

這是小雨最愛的書了,每天總要看上好多回

而且...這本的好處是,除了手翻頁,有hide and seek的樂趣外,

小雨看著書裡面姐姐穿鞋鞋是坐著的,馬上改掉他有時會站著就想穿或脫鞋的壞習慣,

現在都自動自發的,坐好才可以穿或脫鞋,比我們跟他講上好幾回還有用而且快速得多XDD 

因為書籍豐富而且有樂趣,小雨愈來愈能專心看書,"比較"不受電視影響

手翻內頁,有玩遊戲的趣味,吸引著小朋友的目光

 

而講座的部份都需上網先行預約,把拔馬麻們可以依照小朋友的年齡和離家最近的點,報名最符合你需求的場次

2014各講座時間&地點表

1.      6~18M :http://www.tpml.edu.tw/public/Attachment/31229485264.pdf

2.      18~36M:http://www.tpml.edu.tw/public/Attachment/31229432112.pdf

3.      3Y~5Y:http://www.tpml.edu.tw/public/Attachment/31229385248.pdf

 

參加講座還可以領取「小寶寶閱讀禮袋」一份,裡面有附贈書籍二本和推薦書單等,內容物連結:

http://www.tpml.edu.tw/ct.asp?xItem=1145862&ctNode=62464&mp=104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