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4 

我終於換手機啦~~~~~(吶喊)

隨著i4慢慢步入中老年,步伐有愈來愈慢的趨勢,這對我這急性子來說,真是天大的折磨呀~

加上在老公換i5後,我每每都抓老公的i5來拍照,所以對拍照品質的要求...我已經回不去了~

根本沒法屈就i4的呈像。

與其每次跟老公借手機拍小雨都要被雜唸,我終於可以瀟灑的揮揮衣袖自立自強了~歐~~哈哈哈哈~~(驕傲貎)

 

先言歸正傳,回到i5S的開箱巴。

我想已經非常多人做了外觀的開箱,我就簡單帶過,

著重於i5S與i4 & i5的不同,有那些另人驚喜的表現,以及你或許還不知道的小心機(新功能)

 

首先,沒什麼差異的是內容物,就不再多說了

唯,跟我i4不同的是從i5時就改的耳機 (含精美收線盒)真的質感提升不少呢!!

 

 

再來,我這次幸運的拿到新色--金~金~金~金~

本來我還蠻排斥的,感覺拿這色就..."撈灰Y"(有點年紀)

但,看實機,淡淡的金色,一點都不沈重,還蠻不錯看的說

難怪大家搶&店員覺得有金的給為何我一直問銀的,哈~金拍雪(羞)

 

先從硬體開始說吧

1.Home 鍵不同: 從3G一直到5不變的半圓型內凹式HOME鍵,終於有了改變

或許是你...或是你的親朋好友曾發生的...

用了一陣子HOME鍵就不靈敏了,

以致於還孕育出紅極一時的配件...肚臍(一種SIZE跟HOME鍵同大小的貼紙,通常是凸面,如很多人用寶石款,以增加按時的力度),

在5s可能就不需要了 

<原來一直維持半圓型下縮設計的home鍵>

5S已捨棄內凹設計而把HOME內中心點做成平面

<圖中看起來還是有內凹,其實是我貼保護貼,那是保護貼的厚度>

 

2.指紋辨視:目前只能適用於開機、iTunes和App store我覺得醬開機實在是太方便啦~~~

不過,iTunes和App store我則怕自己不小心一按就買出去了(還是用KEY的比較安心),所以沒用。

<怎麼設定>

在"設定"的"一般",選擇"Touch ID與密碼"

選擇"Touch ID"

可選擇適用"解鎖iPhone"或"iTunes與App Store",可適用多個手指紋辨視,但一加入就不能刪除哦

開始辨視,把手指放在home鍵上

重覆放置手指和放開

iPhone 5s重覆讀取,還蠻精細的。

      

完成

最後還要讀取手指邊緣的紋路,一改我之前覺得指紋辨視只是隨便認證的刻板印象。

之後開機就只要輕按即可開機了!真方便

 

 

3.捕光燈:有白&黃二個捕光燈,多了一盞黃色調合,讓捕光時色彩較柔和,不死白

 

4.快捷功能不用開機就能調整亮度、音量外,還可選擇飛航模式、Wi-Fi、藍芽、勿擾模式、手電筒、時鐘、計算機、相機。

 

5.連拍只要在拍照時長按拍攝鍵即可。

拍完後會在左上角看見你連拍的張數。但顯示時只會顯示一張,顯示的這張是系統自動選出最優化的一張。

不過,你也可以按下方的"選擇喜好項目"自己選

 

按"選擇喜好項目"就會顯示你剛所有連拍的內容,

你若點選2張,螢光上即會出現你要保留剩餘的張數或只留你選的那2張,

若你只選'所點選的2張',相簿即只會留這2張。

 

 

 

6.內建拍攝場景若你在拍照時點選螢幕右下方的3個交集圈就會出現九種的拍攝場影可選擇。

 

7.可選擇呈像為正方形即可拍FU

 

8.F.2.2大光圈 & 感光提升15% & 像素+1.5微米,光圈加大,讓iPhone 5S在暗處仍能拍得精晰精彩。

 

9.錄影--有"慢速錄影" 且可立即編輯,截取你要慢速顯示的那段,更方便影片製作。另外,錄影時可拉遠近一改之前版本錄影的缺憾。

  

10.社群功能--可直接開啟AirDrop直接透過藍芽/Wi-Fi直接與人發享,並增加直接上傳騰訊微博、Flickr,也可直接用於幻燈片和AirPlay

選一張照片

下方即SHOW出二排快捷選項

  

<軟體FREE>

1.收費軟體免費載:iPhoto, iMovie, Numbers(對應Microsoft即Excel), Keynote(對應Microsoft即Word), Pages(對應Microsoft即Powerpoint)等本要收費的mac軟體,現在通通不用錢(大喜)

  

<同場加映:你可能不知道的超強~超好用~需留心的小祕密/心機> EarPods耳機

 非常有質感的包裝

盒子背蓋還有清晰的白蘋果(開心)

另外,就讓我吹毛求痴一下,不得不讚美它細節處理的真的很好,連耳機的外膜,不是膠帶/收縮膜,

膠膜厚度剛剛好,靜電附著力剛剛好,膠膜邊線接黏處也黏貼得剛剛好,

所以,取出後,當你還要再次套上收起來,這膠膜還是非常合用的

 

再回到耳機本身,耳機搭配iOS7除了撥放和暫停外,iPhone 耳機還可以: 

1.跳下一首:快按2下。

2.回前一首:快按3下。

3.快轉到第x首:只要快按2下的第2下長按一直到你欲撥放的歌曲才放開即可

4.倒回到第x首:只要在快按3下的第3下長按到你欲倒回的歌曲再放開即可。

但你或許不知,搭載iOS 7的iPhone 5s還可以...

5.語音搜尋:

-5.1.歌曲搜尋:按耳機中央的按鈕不放至聽到"咚咚"像siri的提示音後,對著按鈕背後的小孔(即麥克風)說出要找的歌曲,ex.找叮噹的手掌心-->說:"叮噹  手掌心",歌手和歌曲中間要稍微有一點點停頓,即可啟用搜尋。

-5.2.通訊錄搜尋自動撥號:同理,對著耳機麥克風說出要找的名字即可。

-5.3.報時同理,對著耳機麥克風說出"現在時間"即可。

6.搖控拍照:搭載iOS7後,只要將鏡頭對準要拍的東西,耳機的音量鍵"+"即可當線控直接拍照。這雖方便,但為免成為有心人士偷拍的工具,大家要小心喲~~

 

延伸閱讀:

 So Cool~~好玩的iPhone 紙鍵盤(paper keyboard) 

 

 

 

 

 

喜歡我的分享嗎??喜歡就按讚或推推分享哦~~~醬我寫起來會更有動力喲~~~

 

 

 

或直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