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行程中根本沒時間採購><,本來導遊想壓縮行程的行間,帶我們到outlet去買東西,

我真的很想買一些嬰兒用品...一樣、二樣都好(求),

但因不是100%團員想去(要全數通過),所以就作罷,小雨...抱歉啦~竟然都沒有你的禮物~T_T~

 

不過,幸好沒有壓縮白色戀人工廠的時間,

他真的值得花一整天在裡面參觀,

跟我在台灣去的觀光工廠真的規模差太多了,

根本已經是樂園等級了,真的值得大推好好玩一玩

 

<早餐>Best Western

在Best Western是我行程中睡得最好的一天,

我還是比較喜歡現代化、新穎的飯店,

因為去歐洲蜜月時,有團員在一家老飯店遇鬼(她說的),繪聲繪影,我雖儘量不靠過去聽,

但實在講得有點大聲,還是不小心聽到了一些片段,害我現在住老飯店都無法放心的住(驚驚)。

 

而這的早餐餐廳,也是我喜歡的簡約式設計,

寬敞和簡單大膽的用色,舒服~~~

兒童也簡單但不失設計感

明亮的用餐環境,

我在用餐時發現,這家還蠻多日本當地人來住的,不管是親子或情侶都不少

他的粥好好吃,簡單的配料可任君搭配 

冷麵也不錯,還不忘提供麵麩讓消費者自行取用

歐~~~要離開這飯店了,有點依依不捨,

如有機會,以後應還是會選這家入住

白天照那可愛的小燈泡,

好有耶誕節氣氛

大廳的座椅也相當有個性, like it~

1樓lobby旁的沙發區,不呆板的混搭不同材質的設計

1樓也有家花店&咖啡廳

lobby有展售一些日本必買物

今天天氣真好,飯店高聳的外觀

Love it~~~ 大推~~~~~

 

<舊道廳>

回來寫部落格才發現,行程中這兒和計時台前有寫著"路過"二個字XDDD,

因為經過前一天短時間的衝刺購物,其實最後一天能坐就不想走,

所以,導遊在車上介紹時,

也沒多想,

寫BLOG時才真正發現,這兒真的是"路過"XDD

 

舊道廳其實是舊的市政廳,在北海道開發時期最高的行政中心,

建造於1888年,有著巴洛克建築的風格,

優雅的紅磚外觀,在一片綠意中相當的亮眼。

 

由於沒進去參觀,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網路上其他網友的心得。

 

<計時台>

圖中的白色建築即是,

位於大通公通旁,離舊道廳不遠,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

所以在都市規劃時,仍被完整保留下來,目前是日本國家級重要古蹟之一,

有關計時台的歷史,也請自行谷歌一下

 

<大通公園>

冬季時在大通公園有時會舉辦冰雕展,盛況空前,

而這個時間點,雖沒什麼活動,但如有時間還是適合大家悠閒散步。

話說,在311海嘯過後,

日本人對於台灣人伸出援手的感謝仍持續到現在,

有同團的團員,在逛大通公園的時候,就突然有日本人問他們是不是台灣來的?

團員回答:是!時,

那日本人竟就對他們行鞠躬禮,大喊"阿里嘎多~台灣~~~"

雖然有點嚇到,但還是相當驚喜和與有榮焉。

 

連路旁的盆栽都相當美麗

前一篇所述,大通公園的地下街也有一家KOKUMIN

價格跟狸小路那家同,無差別訂價,

沒買齊的還可以爭取點時間在這買

 

<白色戀人工廠>

 今日的重頭戲--白色戀人工廠

一下車,就被這逼真的Deco.所吸引,好立體逼真!

另一邊則另一群廚師拉著,

只可惜,導遊催促說,時間不夠,要大家不能停下腳步,

要先到內部完成參觀才能解散自拍。

歐式的建築建構一個兒時的夢想

匆忙之下,還是迅速的咔喳了幾張

森林小火車,其實好像可以坐哩

樹屋

哇~~~~~~~

這夢幻的糖果屋是每個小孩的願望吧

進到園區囉~

真的很歐式,很適合悠閒的坐下來喝杯咖啡

但我們為什麼就要這麼趕~趕~趕~~

來到這鐘樓下,就是工廠的入口了

園區內每個小角落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等著遊客發掘

進來囉~~

貴族般的吊燈閃爍著金黃

導遊抱怨著:"不是就叮嚀你們路上不能停,要先完成介紹再去拍嘛

就有人...你看...待會人多了,更浪費時間......."

等團員時,看到窗框上的小可愛

這應就是園區的設施介紹了

終於到齊,要入場了~~

首先,工作人員會發放一本園區護照和一片白色戀人餅乾試吃(真的好好吃^^)

一進來就有一個華麗的噴水池,

不知為何讓我聯想到羅馬假期,男女主角騎著偉士牌繞的噴水池@@(我好老派啊~~不過,這部戲是經典呀)

直接向二樓走,開始參觀

一上二樓先看到的是白色戀人老闆的收藏之一:世界各地的古瓷杯,

好美

接下來,是自世界各地收集來的餅乾包裝盒,

難怪人家成功,很用心的老闆呢~

馬賽克玻璃走廊

這裡根本就不像一個工廠,

是件藝術品了巴~(我想~)

世界各地有特色的包裝紙收藏

我也有這種嗜好,那...我以後也會是這麼成功的老闆嗎? (白日夢中)

再往上層走,突然發現地板會亮,

oh~ my goodness~~~也太可愛了巴,

這是貓掌?狗掌?印

連樓梯間也沒忘了細節

進入"巧克力夢工廠"囉~~~~~

導遊嗶哩叭啦說著一長串的介紹

這種產程介紹方式還蠻常用在觀光工廠,應說在做科展時也很常用到XDD

餅乾成份介紹

大型攪拌機

餅乾也要吹電風扇^^

喜歡這種用色簡單的介紹

從透明玻璃向下看,在各個柱子和牆面豐富的人物DECO.,讓整個產線活潑了起來,

讓生產線不再呆板,而是成為風景的一部份,而且.....是動畫的喲~~~^^

還有可愛的多媒體互動介紹,應該很能吸引小朋友,寓教於樂

再往前走,就是這的咖啡廳了

看來這也有接受訂製婚宴蛋糕/甜點的服務

看起來好好吃的聖代哦

厚~要不是時間來不及,

真的好想嚐嚐這兒的甜點和咖啡

咖啡廳吧台 

接著,就進入白色戀人老闆的收藏品區囉~~~

這我覺得像古時藥舖的藥箱,但有人覺得像郵箱,Anywway~

還蠻美的

加起來好幾億的唱片機

音響

各式的嗽叭、音響設備,

這......也太驚人了巴~~~~~足厚野~~~~

老闆兒時的玩具收藏

黑膠唱片,

小時候家裡也好多,但搬家時好像都丟掉了,好可惜哦~

老闆也大方開放一區讓消費者入內欣賞百萬/千萬音響設備帶來的聽覺震憾!!

可惜......我還是要大唱莫文尉的...."沒時間~我沒時間~~"(哭哭)

下樓囉~~

在樓梯邊有著會動的發聲樂團

so cute

下到二樓,會看到有如中世紀貴族所擁有的超豪華樓梯,

感覺這時應配著美女與野獸的配樂XDD

但我們不急著下樓,

趕快搜尋二樓的寶物

這木椅好有質感 

感覺好像可以用來考試或填問卷時用

向內走,看到一群人跟著這面牆壁拍照後就走,

直到我一眼認出,這是仿羅馬的真理之口,一個劍步就把手放在它的嘴裡,

這時長廊出現咕嚕的聲響,一群人才驚訝的回頭,連長廊外的人群也都圍過來,

搶著來拍照體驗

老公也來一張

伸得這麼裡面,是很有自幸沒說過謊嗎?^^

原子小金鋼

仿惡靈戰警,2006還是2007年去香港時也有看到類似的展品

坐在巨人的"腳Y"看世界XDD

接著又是老闆的玩具收藏

米奇與米妮,是所有孩子的最愛

男孩兒們的英雄

日本古時的兒童玩具

一個轉彎被這個突然出現的異型嚇到

又是一櫃美麗的餅乾盒,可見這老闆有多愛他的事業

男孩兒們的最愛

不知那一隊的完整簽名球

這時有團員說,快沒時間了,

所以決定放棄老闆收藏品的參觀,趕快加快步伐向下,爭取時間到外頭拍照

 

好美的燈飾

向下的樓梯有著精緻的木雕

好豪華的木梯

這後頭的DECO.感覺好像是新郎新娘出場的喬段XDD 

1樓華盛頓?看書塑像

老公跟我在一起久了,照相也放得開了XDD

哼~~~在幹嘛~~ 

你這蒙~什麼娜~什麼麗~~什麼莎的竟敢勾引我老公?!

莎姐:冤枉啊~~偶素被害人啊~~~

那我也來報復一下

老公先威脅目擊證人--小木偶先生

IMG_1732  

小木偶: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看到!!

我: 是嗎?? 你看你的鼻子!

小木偶:哇~~"ㄅㄧㄚ空了"

胖胖糖男孩大啃一口棒棒糖XDDD

棒棒糖鋼管

像彈珠台

現做彩糖,好像貪食蛇哦~~

看這像蚯蚓的糖果,讓我不禁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像吃起來像可樂糖好吃

趕快把握時間在外頭拍照

小矮人的房子

這時突然出現悠揚的音樂聲,

花園裡出現一陣陣泡泡群

 

原來橋下藏了泡泡機

還是先趕忙拍照先

粉紅色的小馬車

藍色的小房子

這時被頭上的音樂和現場的歡呼聲吸引

原來這有像咕咕鐘的裝置呀~~

在LED動畫前,5個廚師說著我不懂的日文,然後開心的唱起歌來,

急忙衝到橋上,本想把這5個廚師拍得清楚些

才意外發現驚喜不只一處!!

左手邊二樓的陽台也有著樂隊

左右搖擺

花園裡也有隻金色的小鳥,和著音樂在敲門

鐘樓上也出現了馬戲團,愉快的鼓躁著

 

我的心跟著這幸福而歡樂的音樂彈跳  

WHAT A WONDERFUL PLACE?

真希望有帶女兒來

音樂結束,繼續拍攝,

小小的歐洲樓房

咦~大家在排什麼隊??

原來是花園裡別有洞天

在一片花團錦簇中

剛剛排隊的隊伍就是等著從這花草中探出頭來拍照

只不過,大排長籠的是隔壁這心型的洞

當你探出頭來,會有白色戀人工廠專業的攝影師為你拍照,

他們蠻好的是,也樂意用你自己的攝影機拍你拍,並不像一般遊客區是一定要跟他買的

沒時間排了,就就著落地玻璃的倒影拍一張巴

聽到導遊在催促要集合上車了,

好依依不捨這裡,

真的自由行者,可安排在這停留半天或一整天悠閒的逛

鐘樓的馬戲班休息關門啦~

離去前,趕忙跟糖果屋拍一張

因為時間很趕,我們二個臉都有點僵

哦~白色戀人觀光工廠

我下次還想再來

聽說,冬季屋頂上點綴著白雪會更美!!

 

<午餐>日式定食

只希望別再出現螃蟹了@@

這一餐最好吃的就這鍋了

 食畢前往旭川空港,

 這兒的機場真的很小,才2個出關檢查哨,

而且出關後免稅店只有一家(出關前大廳二樓是還有一二家比較大的店面,如不是要買液體類的伴手禮,可以選在那做最後的補貨)

店面小,商品也少得可憐,

不過,有賣我要買的男山清酒(因為酒類或飲料/液體)不能過關,所以一定要在出關後的免稅店才能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