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行程是本次最緊張的行程...因為必吃和必買都擠在這一天...好怕時間不夠哇~~~

 

<早餐> 

北海道飯店特產: 現作豆腐和小圓型馬鈴薯,建議可嚐嚐這不同的滋味 

另一個非嚐不可的,就是日本米,

不習慣在早餐吃白飯的我,遇到這種盛產高品質米種的日本,也不得不折服。

配上一小片海苔就讓人一碗接一碗了。

吃完早餐上了遊覽車,看到這位於登別出入口的鬼王塑像,

就代表我們正式要跟登別說:搧油娜拉~了

 

<北國馬牧場>

其實這兒有點像.....CLUB的感覺,

裡面除了有馬可騎外,也有射箭、賽車(冬季有雪上摩托車)、網球......

有點關島太平洋渡假村的FU,但沒海洋類設施也沒那麼多元,

精確的說.......有點高級點的埔興牧場XDD

 

穿著毛靴的馬兒

旅行社PACKAGE中贈送騎馬或搭乘馬車(二擇一),

我和老公選了乘馬車,

坐在偌大的馬屁股背後...讓我想起度蜜月時,坐馬車上新天鵝堡的有趣回憶^^

馬場內處處可見醬的騎士塑像

園區有遊園車,所以也就有招呼站

遊客中心

內有販賣部

販售各種可愛的小馬飾品

另外也有餐廳/甜點店,

除了現場可享受美食、下午茶外,

似乎也有接受蛋糕預訂,以及婚宴服務。

 

<午餐>日式香烤花魚+干貝定食

滿滿一桌菜

有海鮮鍋

大扇貝 

百吃不膩的花枝生魚片

新鮮鮭魚肉末(當鮭魚鬆)飯,超好吃

一夜干,超大隻......但我不愛一夜干,還是覺得魚要吃新鮮的好,

不過,老公覺得還不錯吃

 

<小樽散策>

這趟行程的重點之一就是到小樽看美景吃美食了

著名的小樽運河,

如果是下雪或是夜晚來夜拍一定更美,這真的值得再自由行一次好好住它個二~三天"慢"遊,

好悠閒的景......但我的心一點都沒法悠閒,

想著待會要把握時間買一堆歐米雅給,就緊張了起來><

這團沒有攝影愛好者,請團員幫忙拍合照,往往人遮住景,

甚或是......只有我和老公二顆頭,景都看不出來,

這張已經還算ok了

如果屋頂和河邊再來點雪會更美

老公來一張

遊船行經,撩撥一池皺折

河面映畫

虛實相映

岸邊老叟臨河寫真,

人力車伕,讓人想到遠傳最新的廣告...是不是那位老闆才剛來日本不久而有這愛滴兒啊??

經過時,聽到身邊幾個小女生在旁邊一直喊:"好帥啊~~~~~"感覺好妙

這兒的海鷗伙食不錯(大誤)XDD

在小樽運河食堂這一側往停車場走,

有一家店門口有冰淇淋甜筒立體店招的歐米雅給店,

導遊帶我們來先買一些(因為薯條三兄弟太夯,有可能會有限額,為免到狸小路買不齊,所以先到這掃一部份),

這家店的薯條三兄弟每人限買2盒,

而價位,不管是牛奶糖、六花亭、Royce巧克力...等其實跟後來買的比較,都較便宜一些,

所以,大家來這時,不妨也可在那購買

隨後驅車前往北一硝子音樂盒博物館,

而這......就是要搶時間的必吃戰場,因為有太多好吃的、限量的商品,需要在短短的時間內找到店家並完食(握拳)

 

 

<小樽北一硝子>

硝子是"玻璃"的意思,

這兒~是以玻璃工藝起家,於明治時期,製作石油燈和漁業用浮標。

其中,北一硝子三號館是靠著海産物、倉庫、不動産成功的木村圓吉所建,共有一號到九號倉庫,

位於臨港線及堺町大通交差口的三號倉庫於1983年改為北一硝子三號館,成為第一個利用有歴史性的建物作為商業用途的商店。

 

一下車在停車場往市區的方向,就找到了必吃之一的花畑牧場, 

不過,由於導遊說要到銀之鐘喝完咖啡才能解散,

所以,這就留到逛完後準備上遊覽車時再來,故容我稍後再做介紹

 

在往市區的十字路口就看到這家有著大招牌的霜淇淋店,

不過.....這家不是網友所推薦的北一硝子3號館霜淇淋店,所以儘管人也不少,我們還是沒在這買 

在穿過這個美術館(需要上洗手間者就在這使用美術館內的即可),就是主要街區了 

美術館內有玻璃藝術展

穿過美術館後,就是主要逛街的街區了,其實就這一條路,應該不大會迷路

為了趕快完成銀之鐘喝咖啡的行程,以便去搶購北菓樓的夢不思議大泡芙,

所以我和老公都跑在最前面。

 

銀之鐘,其實老闆或有三個店面,其中二個本來都租給別人,

但沒想到在成立一號館且藉著"喝咖啡就可以帶有杯子"的行銷手法大成功後,

為了消化長長的排隊人籠,不得不收回其中一間外租的店面成立二號店。

 

走到一個大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一號館

 

 

 

它正位處在音樂博物館正對面,

音樂博物館也很好認,只要認它門口的大鐘即可

而今天我們喝咖啡的地方是在2號店,

2號店位在尚未到1號店而最鄰近1號店的巷子口

1 樓有很多小木偶的木雕deco

堑樓餐廳旁的玻璃櫃就可看到隨咖啡附送的杯子式樣

以及價格

我和老公都選了hello kitty,

話說這隻無嘴貓是在北海道出生的嗎??

隨處可見這隻無嘴貓的身影,我整個行程要找個史奴比送人,只看到一個像陸製連嘴巴都歪歪的手機吊飾,沒法屈就那樣的qulaity而沒買><

 

 銀之鐘飲料其實除了咖啡外,也可選擇紅茶或果汁(非現榨),

不喝咖啡的老公是選的是熱紅茶

還附贈一片蛋糕

匆匆吃完後就衝到北菓樓了

 

必吃行程1: <北菓樓>

行程中要搶時機的就是北菓樓的限量夢不思議泡芙了 

用跟愛瑪士同樣的橘,搭上淺灰的石牆,好有質感,

一入店直衝最後面的泡芙販售部,泡芙我來啦~~~~~~

嗯~~好像沒網路上寫的誇張,還是我衝得比較快,還蠻多的呀~

我買了夢不思議(第一層)外,深深被第二層的金黃勾了魂魄,

所以,就二種口味各買一個嚐鮮。

在向外走的路上,火速的找到北菓樓其他項熱門的歐米雅給,

本在LIST上要買的妖精之森 & 果樹園的六月蘋果糕點,都在試吃一口後,打退堂鼓,

媽呀~對我來說,他太甜了,我不愛

 

妖精之森

果樹園的六月蘋果糕點

還是到戶外品嚐我的泡芙先

 

在北菓樓的側門這有著一整排的白色帳蓬,搭配著各種爭奇鬥豔的鮮花,

空氣中飄散著濃郁深培的咖啡香,真的讓人通體舒暢~好放鬆,好舒服喲~

我們買的泡芙就是圖片中的左一和左二,每個160元日幣

張大口

我要吃囉~

 

先咬下的是夢不思議(左一),

嗯~~真的是皮鬆帶點酥脆感,中間的Cream算蠻濃郁的還爆漿,是比台灣的泡芙老爹大和多了空氣感,而略勝一疇,

但也沒到網友所讚嘆的一般。覺得......就...應該在台灣也可以找到大約旗鼓相當的。

Dome(左二)

媽呀~~~~~~~~~~~~~~~

好吃到破表~~~~~~~~~~~~~~~~~~~~~~~~~~~~~~~

一口咬下滑潤的雙重口感像坐了溜滑梯一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滑進喉頭,

不只爆漿,好吃到快爆炸了我~~

他的金黃色外皮較夢不思議薄,不像泡芙皮有著較粗大的氣孔,郤又保有泡芙應有的那麼一點酥,

因為皮薄了,餡就更多了,

且融合了夢不思議和左三圖那個較白內餡的二種cream,

彷彿就生來註定要在消費者的舌尖跳動著優雅的華爾茲,流暢的滑動著挑逗消費者的味蕾,

真的太太太讓我驚豔了~~而且目前在台灣我還沒吃過像醬的泡芙呢~~大推~~~

幸福的完食後,接著就是在自由時間內完成要購買的歐米雅給瞎拼記了

 

必買行程: <六花亭> 

六花亭就在北菓樓旁邊,他著名的甜點不僅是北海道必買,且食尚玩家也特別來採訪過

寬敞明亮的挑高設計,

一樓是歐米雅給販售區

二樓則可將購買的歐米雅給拿上去配咖啡喝,

食尚玩家浩子曾大讚這的咖啡+甜點

不過......請上去喝咖啡的女士們注意,這樓上面向1樓的方向是透明玻璃,

如果是穿裙子...請注意坐姿,

因為我和老公才往上抬頭就看到有三位女生坐著聊天,其中一位穿著裙子還門戶大開,有點.......不輸湖

 

人氣美食1: 卡布奇諾霜餅(サクサクカプチーノ霜だたみ)

有禮盒裝580yen/ 5入

如果是自己吃,建議可以捨棄盒子買這種"平裝版"

440yen/4入

既省錢,也捨行李箱的空間,只是要避免壓碎就是了

別看它上面散滿了白糖顆柆,吃起來並不會太甜,

搭著淡淡的咖啡香

一口咬下,是千層的酥脆,好好吃~

 

人氣美食2:奶油蘭姆葡萄乾夾心餅乾

一樣有精裝版和平裝版XDD

精裝1150yen/ 10入

平裝一樣440yen/4入

打開感覺含蠻rich的~

吃起來真的蠻濃郁的,餅乾部份有種類牛油餅的香醇味,內容蘭姆葡萄用料也不吝嗇,

只是還是要配咖啡或茶,吃個二片真的覺得有點甜

 

人氣美食3:草莓巧克力

如下圖有拍到的sample,是草莓裏上一層白巧或黑巧的糖衣,

一般網友建議均是黑巧,之前就有同事帶到公司請大家吃過,

這次買了一盒回家請家人吃,

但覺得草莓有比之前吃到的酸一點,

由於台灣也有廠商製作類似的東西,口感上我覺得還稍稍勝過六花亭,

不過,沒吃過的,還是建議可嚐鮮看看

另外,餅乾也有推綜合包,也是送禮的另一選擇。

 

必買行程2:<小樽音樂館>

逛完六花亭,突然想到導遊有給我們一張券可以到音樂博物館去兌換贈品,

到了音樂博物館就被琳琅滿目的各式音樂盒給懾住,

突然想到這一天是我們結婚周年紀念日,

就問老公要不要送我個音樂盒當禮物?

沒想到老公一口就答應了(是鬆了口氣的答應,讓我心裡不禁嘟噥...是本來要送我貴點的嗎?...)

 

左看右看,老公覺得下面這個蝴蝶結式音樂珠寶盒的比較小巧雅緻

但...我一眼就被這小巧的蛋型音樂珠寶盒所吸引,

而且隱約記得這種蛋型珠寶盒好像有一段蘇聯沙皇送給愛妻的浪漫故事,

且價格和上面的禮物型珠寶盒相差無幾,

所以,最後老公還是依了我的心意,買了這個型號的給我,

而我接納老公的建議,選了粉紅色捨棄搶眼的紅。

買完了歐米雅給和禮物後,就往"必吃"的店前進

 

必吃行程2. : <LE TAO>Royale Montagne金字塔紅茶巧克力 & 雙層起士蛋糕

2.1.<LE TAO> Royale Montagne金字塔紅茶巧克力

這兒的LE TAO共有二種產品線(巧克力VS.蛋糕),

3家店面,2家賣巧克力,1家賣蛋糕

而巧克力最著名的就是以下像金字塔般的"紅茶巧克力"磚,

不過,因為他們家的巧克力需要冷藏,

所以,一般都是現吃的,除非是你由千歲機場出在機場買且自帶保冰袋,才有可能帶回台灣。

 

由於要吃的東西還很多,所以我們只在門口試吃了一顆(他們都很大方,直接給完整的一顆)

冰冰涼涼的帶有淡淡的茶香,真的很好吃,可惜就是沒法帶

2.2. <LE TAO>雙層起士蛋糕

另外,在這家賣場的1樓就是雙層起士蛋糕

而蛋糕店的正對面還有一家LeTAO巧克力專賣店

傳說中很厲害的起士蛋糕

一盒1,575yen

不知是否是一路上我說要吃/必吃的東西真的都很好吃,還是怎樣?

平時不愛甜食的老公,竟然說就直接買一個巴,

它是由奶油乳酪和馬司卡朋cheese做成的雙重口感cheese,

由於我們還要趕去吃著名北一硝子3號館的6層冰淇淋,所以就沒直接在現場享用,

而是到飯店再慢慢品嚐,所以口感下面會補充。

 

必吃行程3:<北一硝子3號館>6層霜淇淋

這必不是那麼好認,低調的deco,如果太急躁有可能就錯過了

 

入門後,就是一條長長附有軌道的通道,

這兒是當初玻璃工業興盛時的遺跡被完整保留了下來,

裡頭除了有玻璃製品的販售,也有油燈和咖啡廳等,適合自助旅遊者在這漫遊,深入體驗。

而對我們跟團的來說,

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吃"

3號館的霜淇淋店就在通道的盡頭

看到這燈籠,心裡著實踏實了,沒走錯,就這了

各式各樣的霜淇淋sample供顧客選購,

而我們當然是選人氣number 1的6段霜淇淋啦~~~

一支500yen,約台幣150左右

好大一隻,都比我的長臉還長了~

6段分別有哈蜜瓜、玉米、巧克力、牛奶、抹茶、薰衣草,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聽說冬天還有12段霜淇淋,大家一定要來吃看看喲~

 

必買/必吃行程:花畑牧場

眼看著集合上車時間要到了(跟團真的很緊張,都不能輕鬆逛(嘆))

趕快回到停車場旁的花畑牧場

聽說,花畑牧場是田中義剛(電視冠軍的男主持人)所開的牧場,

而他著名的產品有:哈密瓜麵包、熱冰淇淋 、生牛奶糖和cheese cake

窗戶貼著樂天銷售冠軍的海報

牛奶糖一盒800/8顆,不便宜

不過,如果是現吃,建議可買他的即期品(期間限定)二盒800,立刻省一半

因為已經吃很飽而且又有一個LeTAO的蛋糕要吃,所以我們考量自己的胃容量後,就沒買花畑的東西了,所以無法給分。

 

不過,倒有試吃他的巧克力洋芋片,

我覺得他的好吃程度更勝Royce,

Royce對我而言太甜了,

而花畑的一拿進就有濃濃的牛奶香氣,且吃起來濃郁不甜膩,超好吃

 

<狸小路>

 行程中最主要的採買行程就是狸小路了,只有2個小時@@

這家店是導遊推薦,團體特惠價外,再打95折,

但比較價格,沒有比小樽運河旁那家有冰淇淋招牌的便宜,

但比各品牌(六花亭....)本店便宜

這家店在狸小路六丁目

接著,我們要先攻的藥妝店在三丁目,

而經過五丁目時,導遊先告訴我們公廁的位置就在五丁目的這家賽馬場一樓(大門進去右手邊就是,還蠻乾淨的)

路上行經網友大推的炎神拉麵店,但無時間去了,

自由行的捧油可以來試試

狸小路的藥妝店大家推薦的不外乎是 "マツモトキヨシ松本清"和下方這家"KOKUMIN"

導遊是帶我們來KOKUMIN說這家較便宜,外國人都有打95折優惠,

因為沒時間,其實我所有東西幾乎都在這買了,

只有一二樣這兒沒有的,我趁5分鐘空檔飛奔至斜對面的松本清購買,

大致比較一下同品項的價格,其實松本清也有打折,且部份商品都比KOKUMIN便宜,

最多也只是跟KOKUMIN同價格,且賣場較大有二層樓,

東西也比較多樣齊全。

其實到那時有點後悔在KOKUMIN買,但已經來不及了

如果大家有來,且之後行程若有去大通公園,其實在狸小路就可以選松本清,

來不及買,到大通公園B1其實也有KOKUMIN,到那可以補貨,我比較了幾個品項,

大通公園的KOKUMIN和狸小路的KOKUMIN並沒有因地點不同而有差別訂價,價格是相同的。

提供大家參考。

 

<晚餐>宮之森 - 涮涮鍋+螃蟹吃到飽 +飲料/酒類無限暢飲

結束了採買行程,就是晚餐時間了

一上桌,就看到一隻螃蟹瞪著我,

我已經不想再吃螃蟹了啦~~~~~~

還是螃蟹吃到飽@@

其實不只我,同團好幾個也看到螃蟹都無感了,大家都沒啥動

且我有試吃了一隻蟹腳,其實沒很新鮮

握壽司吃到飽,普普 

昆布火鍋,涮牛肉片其實還不錯

今天是我們結婚2周年,且出國我不用餵奶,跟老公就乾了清酒慶祝一下

除了清酒外,店家其實還有威士忌、啤酒...不知什麼酒和可樂、雪碧、烏龍茶、橘子汁喝到飽

我太累了...已懶得起身,就坐在位子上遠遠的拍,不取角度啦,大家包涵

老公累了,喝了酒發呆中

我則臉紅得跟螃蟹可以比@@

 

<住宿>札榥Best Western

OMG!終於回到又大又舒適的現在化飯店啦~~~~~~(轉圈圈撒花)

我還是比較習慣住這款的

飯店外觀

飯店大門

飯店側門

樓下就有超市

進門後,簡約乾淨的商務旅館風 

旁邊有舒服的沙發區,

不過,最後一天終於可以在房間享用免費WIFI了,YA~

不用再像前幾天,一大堆人擠在LOBBY沙發上"饋燒"用免費WIFI了

電梯口的燈泡還有噴沙圖樣,好可愛

進房間囉~~~

哦YA~~ 房間好大啊~~有二張QUEEN SIZE可睡二人的床

還有沙發區

太開心啦~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來,我應該會直接訂這裡,

聽說這家飯店在日本各地的風評都還不錯

嘻嘻~拆禮物時間~~~

因為吃得飽飽,我覺得我們二個應該沒法一次嗑完LeTAO的蛋糕,

所以在斟詢過老公的同意後,

我邀了二個同團的女生一起來享用,

因為接著他們想跟我一起去逛街^^

 

他們來到房間時,很好奇我買的是那一個音樂盒?所以應觀眾要求先打開音樂盒給他們瞧瞧

 

小心翼翼的打開包裝,小巧可愛的音樂盒就這麼搶眼的出場,

還蠻有重量的吔~~

很有質感說~

可打後裡面剛好可以放一些常用的小飾品,好愛~~

謝謝老公~~~

由團員幫我倆合照一張^^

接著就是主角要上場了

雖然我沒買保冷袋,但店員還是有幫我放保冰劑

哇~~鬆鬆軟軟的感覺,看起來就好好吃,

而且一打開就香氣四溢

很抱歉,因為他沒附刀子給我,我手邊只有飯店的咖啡匙,

所以斷面切得還蠻醜的,

不過,應還看得出來他雙層起士的樣子,

好吃~~~

 

出門逛街囉~~~

這次主要的目標是激安殿堂,北海道正常商家都在8點打烊,

而激安殿堂是在這地方唯一營業到凌晨5點的。

 

在往激安殿堂所在的三丁目走時,經過飯店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

竟看到一整排的無印良品商品櫃,

真的好方便哦~

出發~~

我們三個女生就在老公一個男生的保護下,踩街去了

路上別具特色的拉麵店

著名的拉麵一條街,可是.....真的吃不下了

十字路口販售的棉花糖,有可愛的卡通包裝吔

卡哇伊

另人垂涎的烤玉米,和賣相超一致的地瓜

前面有說......一般"正常"店家都營業到8點,為何吃完飯都過8點了,還有拉麵店和小販這麼多在這?

而且還像才剛開始而已??

因為......這裡就好像台灣的林森北路一樣,愈夜愈美麗,

 

非常大膽倉狂的特種營業廣告 (18禁)

為何拍這張呢?? 重點不在正中央這男的,

而是後面著日本和服出來送客的小姐,

講話超温柔,舉止好女人

處處可見導遊所說的"無料案內所"

其實就像......租屋廣告牆,只不過把牆換成店面,產品從房屋變小姐

好大敕敕的廣告,有些甚至有電視在外頭輪播廣告,

進出裡面的男生都好自在,只有我們幾個在外拍這店外觀的反而很不自在

除了,妹外......其實也有男公關服務,

但這些男公關也都太瘦太視覺系了巴

終於到了3丁目的激安殿堂

這幾天看食尚玩家才看到他們也有來,大推很好買

但我們逛了的心得是,

東西好雜,是很多怪東西都有,但東西不好找

但就像導遊說的,很多都大陸貨,看起來像地攤貨,質料很不好,

商場有點像西門町的萬年百貨,但東西陳設更雜更亂,

大失所望,空手而歸。 

入口

疲憊的回到飯店,把今日的戰力品攤在床上,想不到短短的自由購物時間,我還是成績不錯(得意貎)

該買的和被託買的幾乎都有買到了,

再另闢篇幅為大家介紹一下,北海道必買和限定的商品 

 

 

arrow
arrow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