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Y8M : 66CM , 7400G

 

<知覺>

1."我的!":

這階段的孩子開始有"我"的這個概念,也是自我為中心的開始,所以,一拿走他手上的東西會叫會生氣,因為...所有的東西是"我的!"的概念。

 

2. 記憶力增強,物體恆在概念形成:

這個時期記憶力增強,已能記憶並了解物體恆在,所以麻咪只要交待說"麻咪去洗個臉就回來,你等等~哦"就會乖乖站在最近門口的柵欄邊,朝著我消失的方向(門),乖乖站著等待我再次回到房間

 

3.探索力增強:

隨著記憶力增強,這階段的孩子已可記憶那個地方走過,什麼東西玩過,

探索新領域、找出新玩意就是他們這階段最愛的活動。

於是,

8M17D (6/25) 杜小雨不知在何時學會推開更衣室拉門的訣竅,

興奮的進入那個爸比、麻咪都會在那變出東西或換裝的祕密花園。

 

4.躱貓貓遊戲訓練安全感和物體恆在概念的養成

 躱貓貓遊戲是訓練BB物體恆在,培養安全感重要的工具,

藉由幾個月躱貓貓的遊戲,BB會學會,東西看不見了並不代表永遠不見或消失,

就像找出躱在被被後面或枕頭後面的麻咪還是會出現一樣,

爸爸媽媽出房門去忙東忙西或上班,時間到了就又會出現了,

所以,漸漸的,小雨學會等待,

而睡醒時會自己先翻身爬起坐定,晃神一下找媽咪,已經不會一睡醒馬上大哭

 

5.喜歡敲/拍打桌子

對於每個因他而發出不同聲響的東西好奇,而且有成就感,

這個階段的小雨開始探索,

"因為他而讓這世界有所改變"的動作。

於是.....他會好奇的拍打著地板、桌子、椅子、柵欄,甚或是爸比、麻咪和自己,

更開心的反覆練習著自己的新技能和得到的成就感。  

 

<表達能力>

1.會Bye Bye舉單手打招呼+大叫,有像競選總統的fu

 

2.開心時會尖叫

 

3.有時會像在講故事給自己聽的自我對話,表情特多還自HIGH

4.對話&用聲音和動作明確表達意願:

當我表現出不理他或背對著沒注意到他時,

會拍拍我,並發出啊~啊~啊的叫我!

或者是在肚子餓時,會拉我領口找ㄋㄟㄋㄟ,

後期更已會說:媽媽~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開始知道使用聲音和身體語言去表達自己的意願。

 

5.歌唱:

不知是否因我從小放音樂給他聽,或是哄他睡時都唱"囝仔囝囝睏~一眠大一寸"和"小星星"給他聽的緣故,這小妞睡前有時竟也會好像唱歌給自己聽哄自己睡般,發出一連串有音韻的聲音

 

 6.人生中的第1聲"把拔":

就在8M1D(6/9)晚上杜小雨在踏出人生中的第一步時,同時也叫了第一聲爸爸,

雖然...我還不想他也不應讓他那麼早走(幸好沒從此就醬劍步如飛,還是有乖乖爬爬)

然...爸爸的發音對他來說,還不是一個有意義的詞彙(因為從那天之後就好久沒再叫,反而都叫馬麻),

但...我還是感動興奮莫名*・゜゚・*:.。..。.:*・'(*゚▽゚*)'・*:.。. .。.:*・゜゚・*

  

7. 撒嬌:

這階段已經會靠在爸比、麻咪和阿嬤胸口撒嬌了・'(*゚▽゚*)'・

 

<肌力>

1. 站立:

初期(8M4D)會依附東西站立,

站不住還要咬住東西硬站╮(╯▽╰)╭

而最常爬的也是他的尋寶樂園就是我們的床頭,把在上面的東西都掃下來!!

 

 

2.爬行力:爬超快

 

3.抓握能力:吃副食品時開始會想抓湯匙

 

5.走路:

8M1D(6/9)晚上杜小雨自己走出人生的第一步

7/3  

<睡眠>

1.半夜已不夜奶,只不過偶而像在夢遊,會坐起來左躺右躺到處躺,像在找最舒服的姿勢,迷迷糊糊中會笑,超級可愛!

2.跟麻咪一樣,睡覺怕太亮

 

<口腔期>

1.什麼東西都往嘴塞,開始愛吃自己的小腳ㄚ!但除了自己的手手和小腳ㄚ外,也會好奇別人的手腳到底是啥滋味,而想吸別人手指或腳指@@

唬呷~唬呷~~

  

<社交>

從6,7個月會認人後,杜小雨對於陌生人總要有一小段的適應期,

但對於小朋友好像就不怕生了。

1. 6/9老公同事入厝PA,有點怕生,不太給人抱

2.但到佩蓉家,郤如入無人之境到處爬,看到弟弟非但不怕生,還...很主動摸人家大腿一把XDDD

心中OS: "不是說當作自己家嗎?"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