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下午到醫院檢測血糖,不知是否是一早因為怕禁食太久會太餓,所以吃了一碗豐盛的蚵仔麵線的關係,我的數值足足高於一般孕婦高標的124%.

於是醫生要我隔天掛急診,安排複檢,若還是高標,即需立即掛營養科進行飲食和其他方面的監管!

 

什麼是妊娠糖尿病??為什麼要測血糖??

懷孕期間因荷爾蒙的改變,有可能讓原先沒有糖尿病的媽媽變成有糖尿病。

當發生妊娠糖尿病,而孕婦的血糖若控管不佳,會增加寶寶有先天性缺陷或其他問題發生的機率。

輕者可能導致寶寶因吸收太多糖份而成巨嬰症,使得孕婦一定要剖腹但因糖尿病的關係,恐部腹後傷口不易癒合照料;

重者可能引起畸形、不明原因死胎,或引發妊娠毒血症危及產婦和胎兒的生命,故當發現有疑慮時,不容忽視。

 

周三起了個大早,老公便載我到醫院急診室進行覆測

首先到急診室掛完了號,抽完今天的第一管鮮血後

便需至藥局領昨天一倍(=2包)的葡萄糖包

把二包糖包倒在我自備的馬克杯中,早已超越杯中容量的2/3了@_@

加入300cc的温開水後,就得在10分鐘內一飲而盡T_T

真的超甜,很不好喝

喝完後整個人有種作噁的感覺,非常不舒服,坐在醫院的冷板凳上,老公找了個可靠牆的椅子,讓我倚著頭,以免一不小心就全吐出來,功虧一簣

而我心中一直默唸,要撐住~要撐住~不然又要重喝一遍,又要痛苦好幾次。

就這樣,在幾次快強忍不住胃中的翻滾,我按壓著自己的胸口,硬是把已頂到喉尖的翻騰隱忍了下來。

時間.......在那時是無比的漫長~~~~~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小時左右,胃的翻騰,噁心感終於稍得舒緩

然而,這時也是要抽第二管血,進行第二次檢測的時候

不幸的是,因為把注意力都放在噁心感的壓制上,我忘了把貼在手上止血的膠帶和棉花給拆卸下來,

以致於拆後要抽第二次血時,因為紅和壓痕,使檢測人員找不到血管,

結果..........

我的左手就在這一次的抽血後,留下了不小塊的瘀血 ~>_<~

 

接著,又經過第3次和第4次的抽血,由於左手瘀血導致不能再抽,而換為右手

然而右手因為前一天已抽過,經過這二次,共三次的抽血後,可能因酒精來回擦拭按壓太過頻繁,讓我起了過敏反應而形成圖片上方的紅腫T_T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體會"為母則強"和每位母親在懷孕過程的辛苦,

懷孕這檔事......真的沒像在單身時想像的那麼簡單

也讓我深深不捨媽媽在30多年來對我們的包容和寵愛,

更讓我感謝上帝讓我能經歷這過程的美好,一切的辛苦和痛楚,其實都是一種豐盛的祝福,

讓我更能深刻對周遭所擁有的幸福,感到另種精層面的滿足和珍惜

也讓我真正經歷不同於單身時,對於新生命的體驗和看法,

一種為人母的心境轉換,真的是......一種......非常貴重的禮物

 

當然,在一翻折騰後,讓人擔心的報告結果,最後是以HAPPY ENDING收場

雖然其中一次數值較高,但都在合理範圍之內,讓我不禁放下心上的大石頭

而讓我最感恩的是,當回急診室繳交報告時,

護士跟我說,醫生在非看診時間,還特地到急診室跟護室小姐叮嚀,若我檢測完,請護士小姐要撥他手機跟他回報我報告的結果。

且在護士跟他報完後,又請護士拿給我聽,跟我說明,檢測結果算是正常,我可以正常飲食,但要多休息.......。

聽完我真的好感動!

 

感謝在這過程中陪著我的老公和所有我認識和不認識的人的關心和加油~

我和寶寶在大家的祝福和愛裡,真的覺得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