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返金過年時,大伙圍爐看電視看到這家店的報導,哥一家人有著莫大的嚐鮮興緻。

於是,趁著媽來台看病,哥一家和弟分別自高雄和新竹上來會合,就帶大伙來嚐嚐。

這家店其實有2個店面,相距不到200公尺,

老店是位在愛國東路與杭州南路口的平房鐵皮屋,而新址是在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近金甌女中)

二家店,老公獨鍾於老店,覺得口味更甚新店;但我是吃不出來二家有何不同,再說新店的乾淨明亮程度,多少也較吃得安心些。

但或許因此老店似乎價格好像有比新店便宜一些(我有點忘了),大伙有空時或許可二家都試試。

 

上圖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蝦仁燒賣($150)。

白裡透紅的色澤,吹彈可破的外皮搭配新鮮甘脆的海味,一口咬下,絕妙的海(蝦)陸(豬肉)滋味瞬間爆漿,唇齒留香,令人回味無窮。

 

下圖即為鎮店之寶--小籠湯包,看到一顆顆滿腹鮮美湯汁,沈甸甸、靜靜躺在或著竹籠香氣蒸籠中的湯包,光看這樣的景象,他的美味,不用我形容,好吃的不在話下。

而且這麼美味的一籠才$100,真的很划算

軟嫰Q彈的鼓汁排骨,味道不賴,但唯一的缺點是 '"骨頭太大,肉太少",吃起來啃骨頭較多於吃肉T_T

但$60元一盤,也沒啥好抱怨的啦。只是下次會點CP值高些的,這就不再考慮啦。

鳯爪($70): 老媽的最愛,富含膠質,很適合愛美的女性和中老年人保養食用。由於口味很道地,我們不禁一次就點了2盤^^

忘了這是什麼燒賣???好像是蟹黃蝦燒賣,對於不愛燒賣的我,因為上面的蝦仁燒賣而改觀,於是也嚐了一口這個口味的燒賣,

只記得味道我還算能接受,沒有一般燒賣過份醃製肉品的鹹味,但CP值來看,還是蝦仁燒賣來得令我驚豔!

原盅雞湯,另外我們還叫了原盅牛肉湯,我覺得牛肉的甘甜更甚雞湯,甜而不膩。

但若是性喜清淡或不吃牛者(像我媽),則建議可來碗雞湯嚐嚐。

除了以上介紹的,我忘了拍的還有牛肉捲餅,當時我已經飽到喉嚨的我已經無法再品嚐下去,

只能轉答家人的評語"好吃!!",供各位參考,而牛肉捲餅似乎也是各個網友和報章有介紹過的該店招牌菜之一。

 

此外,就在我們要步出店門時,看到有別桌的客人點了一個超卡哇伊的小點: 南瓜糕,剛在TTNEWS找到他的圖,借轉貼(若需移除煩請告知,即立即移除)

似乎也是招牌菜之一,下次再去時,想點來吃吃看^^

來到中正紀念堂 不能錯過的人氣小籠湯包

杭州小籠湯包

老店:愛國東路與杭州南路的交叉口

 

新店: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17號 ; 電話:02-23935875
營業時間:09: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