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脈裡的少女峰 (Jungfrau) 高4,158公尺,有歐洲屋脊之稱。從格林華德(Grindwald)搭乘二段火車才能登頂,一窺歐洲最長冰河"阿奇萊冰河(Great Aletsch Glacier,23km)"發源地的狀濶。你更可在歐洲最高的郵局寄張明信片給你最親愛的人。

 

1.茵特拉根

一早天還沒亮,就準備出發了~

就用一頓豐盛的早餐來迎接令人期待的少女峰旅程吧~ 

在歐洲很容易在早餐餐桌上,發現水煮蛋的踪迹,而這家温馨的旅館,細心的"擺盤",更令人印象深刻^^

 

火腿,炒蛋和麵包是歐洲早餐的必備 

 

 

2.阿爾卑斯山少女峰

第一段火車要開囉~~~由勞特布魯尼站 ( Lauterbrunnen )出發

 IMG_4661   

IMG_4658   

火車是特別的齒軌(Strub)火車

IMG_4673

全長7公里,最大坡度25%,由瑞士鐵道工程師Adolf Guyer Zeller設計,於1896年動工,施工歷時長達16年,才於1912年通車。它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隧道岩壁裡通過,工程十分艱鉅。由下圖克可見萊雪迪格(Klieine Scheidegg)到少女峰車站(Jungfraujoch)的紅線,其中虛線的部份是隧道,果真大部份都是在地底哩!

從勞特布魯尼站 ( Lauterbrunnen )出發,到克萊雪迪格(Kleine Scheidegg)換乘少女峰鐵路,直上歐洲之巔!  

IMG_4671

隨著火車喀啦喀啦混著悶悶的喘息聲向前進

 

皚皚的白雪漸漸映入眼廉

銀白色的世界枉若是另一個失落的世界,靜謐的等待我們的造訪 

隨著高度不斷的升高 

火車外的温度不斷的下降

而火車內我們興奮的指數郤快飆高到快破表啦~~ 

終於到囉~ 

高度3571

温度是零下-14度

-14度有多冷, 咱們到觀景台瞧瞧

像正要進入冰庫的景像

冷澟的空氣...不斷飄下的白雪

讓人眼睛都睜不開了

超冷的~但心情是興奮難耐的

可惜的是風雪太大,無法一踏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阿萊奇冰河,大家若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攻頂看看

接著到少女峰裡的冰宮瞧瞧

像不像冷凍庫的牆壁??

四周都是大冰塊

冰宮裡全是特色的冰雕

我們的永"結"同心

因為適逢風雪來襲,天氣真的太冷, 再加上高度太高,為了預防高山症,旅行社貼心的送給每人一塊瑞士巧克力

耳鳴時吃些巧克力對高山症超有用 

吃飯囉~~~

到少女峰裡的餐廳

 

超好吃的鞋子麵包,真的好像小時候歐洲卡通裡的造型

香濃的牛奶與麵包的甜味,讓人迄今仍回味無窮 

這麼冷的天,就稱這是求之不得的熱湯吧~~~ 

簡單的麵食和在歐洲幾乎每天都會出現的香腸,在這時,真的是覺得美味

不過,說真的,對不吃香腸/熱狗類的我,真的覺得歐洲的香腸真的好吃

口味多樣,郤沒過度醃製或過份調味的感覺,真的跟在台灣的口味有很大的差異 

好吃,且意義十足的瑞士旗形狀之冰淇淋, cute~ 

證明我們登上少女峰的證書 

在最高的郵局寄出的明信片 

瑞士的特色商品之一--牛鈴 

準備下山囉~ 

卡哇伊造型火車 

好令人捨不得離開的美景

中繼站再一次換車

再次看到翠綠的草原和蓬勃的生氣

我好愛瑞士的美~~好想之後再來一次

 

 

3.琉森湖(Luzern)

下午,乘著巴士,沿著黃金快線景觀的公路開往琉森。沿途經過布里恩茲湖,從山岳到曠野,從冰河到古堡,從白雪到或紅或黃或綠的盎然,濃濃的鄉野情懷,美的讓人屏氣凝神,深怕一眨眼就錯過了這一閃即逝的美好。

到了琉森,雄偉有著皇室氣息的古堡在河岸二旁夾道歡迎,而最引人注目的是這座有著黑色尖頂的教堂, 

途步走到著名的獅子紀念碑(Lowendenkmal),這是由丹麥雕刻家特爾巴爾森設計的,以紀念在法國大革命中,於巴黎的杜勒麗宮,為保護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及瑪莉皇后與其家族成員而光榮獻身的786名瑞士雇傭兵。

紀念碑的主體是一個雕刻在岩石淺穴裏的垂死的雄獅,牠的背部中箭,痛苦而哀傷地倒在地上。

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為「獻給忠誠和勇敢的瑞士」。下方刻字的第一行是「DIE X AUGUSTI II ET III SEPTEMBRIS MDCCXCII」,表示慘劇發生的時間:1792年的八月十日和九月二,三日。

站在獅子雕像前,看著獅子痛苦的表情和悲傷的眼神,襯著秋色的消瑟更引人傷感,讓人彷彿也感染了那一抹淡淡的愁。

難怪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稱其為「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 

琉森市區 

  

忘了這是什麼古堡,只記得他來頭不小@@

果然遊記還是不能偷懶,要一回來馬上記錄 

我和老公忙著拍照之餘,竟和團員們走失了

但也因此發現了好風景,而且我一項方向感不錯,再加上看到下車時看到的黑頂教堂尖塔,所以我更放心大膽的閒晃^^ 

  

迴廊裡竟還別有洞天

迴廊走到盡頭就是集合的地點囉~

 

 

晚餐&住宿: Seehotel Waldstaettrhof Brunnen 

今晚菜單 

 在歐洲喝到像台灣泡麵味道的湯 

不得不說歐洲的麵包都好好吃哦

 

每晚餐桌必備: 酒

不管在那個城市,都免不了在晚餐時來上一杯,雖然因產地不同,酒的口味也不同,

但不管那一種口味,不知是否是心情的關係,都超級好喝

而我的酒量,似乎也在一夕間變好了,每天來上一~二杯都沒起酒疹

 

烤土司和酸豆+碎肉末,很特別的味道

嗜肉的老公驚呼的:終於可以讓我吃到牛排了~(大喜)

但我記得這家的肉質較老些 

香蕉甜點,味道不錯,但不愛香蕉的我,還是沒法吃完 

 算是簡單樸實的房間  

還貼心的放了一小塊瑞士巧克力在枕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