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4 經過13個小時的發行, 在昏昏沈沈睡眼惺忪中看見窗外漸漸水藍的天空,

一個翻身...飛機飛入像棉花糖般的雲霧中, 幾秒中虛幻後....映入眼前的是正準備迎接曙光的德國大地.

德國...這個在我生命中只出現在歷史課本中的國度, 我對他的所知, 不外乎是納粹, 八國聯軍, 第一次& 第二次世界大戰....等

而現在映入我眼簾的這片大地竟是如此的靜謐而悠閒, 看不出任何暴戾兇殘,

地面上或紅,或綠,或黃,或藍的, 好像天使們織成的一片美麗地毯, 而零星聚集的城市, 恰似這片地毯上最華麗的裝飾。

 

話說回來, 這次的行程是老公找的,

因為我最怕行程一直在坐車, 但又怕長程旅行如果是自由行的話, 二人難免會有口角,

所以老公找了華友旅行社的德瑞團, 聽說這家旅行社的歐洲行程是屬一屬二的值得大推的.

但當我忙到最後一天要上飛機時看了旅行社的小冊子, 才知道....不只是德瑞二國, 而是德法瑞三國(這算是旅行社殺蜜殊多送一國嗎?)

anyway, 南法我本來就想去, 想說醬也好, 或許下一趟就可以自己自助了說不一定.

但心中難免忐忑, 這個地圖, 會不會拉車拉太遠啊? 但事實證明, 真的玩得相當"充實", 除了一二天我們遇到高速公路無預警封閉和拉車時間較遠外, 大致上都收獲不少(除了逛街時間不太多是個遺憾外)

Day 1. 台北-->德國法蘭克福

Day 2. 德國法蘭克福-->89公里海德堡-->133公里 南法史特拉斯堡-->73公里南法柯瑪

Day 3. 柯瑪-->100km瑞士巴塞爾-->ICE子彈火車至茵特拉根

Day 4. 茵特拉根-->70km琉森湖區 少女峰一日遊

Day 5. 琉森湖區-->110km康士坦堡-->波登湖渡輪-->德國梅爾斯堡-->符森

Day 6. 符森-->新天鵝堡-->30km威斯教堂-->70km慕尼黑

Day 7. 慕尼黑-->159km 丁凱耳史班-->55km 羅騰堡

Day 8. 羅騰堡-->67km烏茲堡-->124km法蘭克福-->116km萊茵河古堡旅館

Day 9. 萊茵河古堡-->萊茵河遊河-->123km科隆-->267km ICE火車至阿姆斯特丹

Day 10. 荷蘭風車村-->阿姆新特丹機場

Day 11. 泰國曼谷過境-->台北

 

先寫Day 1,其他各篇將會慢慢整理, 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