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這個我去過不下百次的城市, 原來.....除了慢活,還可以醬玩

行程是這樣的

Day 1: 宜蘭酒廠(集合點)-->福山植物園-->嘉湖烤鮮蚵-->超難訂的宜蘭玻璃屋手作料理(無菜單料理)-->橘子咖啡夜拍整個蘭陽平原-->夜宿面海民宿:第一海景

Day 2:民宿超優早餐-->民宿拍飛行傘比賽-->烏石港登船-->龜山島龜尾湖一周-->海山尋鯨豚-->返回sweet home(其實還可拍拍黃昏的蘭陽博物館,但因有事,所以後續的行程就沒跟了)

第1站 集合站 8:30 @ 宜蘭酒廠

借用一下同事打卡的照片說明, 宜蘭不只金車一個酒廠哦~~他是不賣威士忌的(金車酒莊才有賣), 這裡是正港的台灣味, 台灣菸酒的酒廠哦

第2站 福山植物園

約15年前剛到台北求學時, 哥即帶我來過這, 後續也跟不同的朋友群相繼造訪2~3次. 這裡仍有如世外桃園般不曾改變.

在這裡有著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不但可以欣賞原生植物之美,更有機會與山羌、野豬、鴛鴦、小鸊鷈、紅冠水雞、台灣彌猴……等動物來個不期而遇。

一年四季,這裡的景致各有千秋!但為保持良好的生態環境,採行生態承載量之管制以降低人為干擾;除了申請入園有人數限制之外,每年三月份為園區野生動物繁衍的高峰期,也不對外開放,要事先申請的哦!

可愛的小山羌, 可惜我沒遇到他, 借同事Lesile拍到的

 

綠盎古道

柊斯?蚱蜢??

潺潺流水, 既詩意也悠然, 好不暢快!

乍見桐花???沒看過桐花的我, 由於前幾周的大雨, 今年我又無緣與他相見了. 這.....看起來有幾分神似, 就姑且就讓它是吧!

 

貼心小叮嚀: 由於福山要保持他最原始的原貎,所以園區內可是沒有販賣部的哦~~上山前一定要記得帶著乾糧上去裏腹. 且記得下山要把所有垃圾帶走的喲~

第3站(不在行程內的私家景點) 嘉澎碳烤鮮蚵

他可是PTT&BBS強力推薦哦~~而且連不大敢吃大顆蚵仔的我, 也吮指嘖嘖, 大呼過癮了!

這滿滿的一大群都是我們點的, 好high哇~~~~ 

 

飽滿多汁~喔伊c

接著超意味的驚奇美味出現了, Grace所點的點玉米筍, 我還是頭一次看這到這種有穿衣服的玉米寶寶, 而他身上帶著葉上的香氣+胡椒鹽的提味, 真是只覺天上有的天然美味啊~~~~~(眼泛淚光+轉圈圈)

第4站 大家最期待的重點戲來了~~~玻璃屋手作料理(無菜單料理)

他難訂的程度絕不亞於台北知名新開業的餐廳, 主辦人可是剎費苦心的在1.5~2個月前訂到的喲~

 

第一道菜 可媲美炒菜鍋之沙拉

新鮮蘿勒,蕃茄....搭配味美甘醇的油醋醬, 先將胃洗滌一下, 進入今天挑動味蕾的演出

第二道 it's show time~~大船入港,豪邁登場囉~~

超新鮮的鮪魚、鮭魚、花枝、孔雀蛤、蟹棒、干貝......還有一些我叫不出來的生魚片, 超澎湃的擺盤,彷彿是奧運的華麗開幕,預告著一整套的精采可奇!!

雖然吃過了, 但現在看著圖片, 我口中的唾液又不自覺的分泌了. 好想再吃一次

第三道 ㄟ.......我忘了它叫啥? 不過,精美的擺盤和上層舖著金黃的日本之桔柑就很重成本了, 味道嘛...就ok, 在跟其他道菜相比,就算普通.  

第四道 創意料理 -黑芝麻豆腐

你一定跟我們當初一樣好奇...這倒底是甜的還是鹹的???第四道菜還不要送客階段吧, 應該不會的甜品巴.

吃了一口.....真的是太好吃了. 上頭的魚卵和像鵝肝醬的東西搭配著芝麻豆腐的香氣, 真的是挑戰味蕾的敏感度,相當有層次的一道菜

第五道菜 宛如瓊漿玉液的玉米濃湯,令人忍不俊就想來個好幾碗~~~~超好喝的

第六道菜  今天的重頭戲~~~~~~~~烤豬腳上場囉~~~~~~這可是得到上海美食比賽的冠軍哦~~~

真的是出國比賽. 得到冠軍!!超讚的~~

我倒現在還很驚訝, 有豬腳竟然可以好吃到這種地步, 金黃酥脆的外皮裡面是真真真正的Q彈吮指!我不蓋你的, 真的是SO Q~~~~~多餘的油脂早就被老闆用什麼神功內力把它通通逼出,吃到的盡是含有豐厚膠原蛋白的人間美味. 而瘦肉的部份有著恰如其份的汁多味美,香甜的肉味完全不被繁複的烹煮過程驅逐,掩蓋. 真的是讓人驚嘆不已又回味無窮的一道好菜!

 

第七道 創意料理--像愛斯基摩人的冰屋, 這圓鼓鼓的外皮可是Cheese做成的喲, 後來大家都用手捌開他酥脆的餅皮吃~ 外觀上真的好像是日本美食漫畫裡神奇的創意料理般令人好奇~

用湯匙敲開後, 內含海鮮和水果的繽紛餡料彷若在向人招手般, 好想立刻品嚐它的美味.

第八道 奶油南瓜, 這道應該不用我介紹, 光看名字和圖片, 你應該就可猜到他香氣中夾雜的美味了~

第九道 超rich之海鮮牛奶鍋. 吃到這大伙已飽到不行, 但它的湯頭實在太好喝了, 加上以下這二雙可愛的螃蟹犧牲自己, 我們怎能辜負這一埸美食的盛宴了~~~所以大家又嗑了好幾碗~

湯頭真的是棒棒棒!

第十道 超厲害之避風塘炒蟹!!!!!(實在是太好吃了!!!!!!) 我只能說它是僅次於豬腳,座二望一的超級美味!

"還有啊~~~~"這是大家已飽到食道,看到還有菜上桌時的驚呼聲。但當蟹肉放到嘴裡的剎那, 那種在卡通裡才會出現的瞳孔縮小,驚訝的大吼大叫,或人在海面上浪淘上翻滾的畫面真的可以拿來影繪這道菜讓人感動的程度. 彷彿在舌尖跳動的圓舞曲, 香辣的口感又再次挑動早已飽足的神經,刺激著腦門和胃壁硬是開了另一個空間,讓人能無顧忌的品嚐這份大海的珍饈!一口接一口

比我的臉還大的螃蟹!

第十一 道菜  清蒸鮮魚 ....因為已經飽到不行, 所以只有淺嚐一口, 魚就是我們第二道菜那個魚, 真的是新鮮海味~~

其中好像還有一二道菜我沒拍到><

第十二道菜  甜品--藍莓奶酪

如果要用一個字形容這家店的特色, 那應該就是 "大"!!!

連甜品也是一整個大碗公任你舀, 現作的不甜膩, 真的很不錯!! 連平日不吃奶酪的二位同事, 都嗑了好幾碗

第十三道菜 水果, 連水果都是精心擺盤和香甜, "大"這個特色當然也不能敗在這個最後的ENDING囉~ 

 夜幕低垂後的玻璃屋又是另一番風情

 

第5站 橘子咖啡夜拍 (我拍到人生中第一次的星芒^^,值得紀念!!)

多年前為寫論文而到宜蘭流浪, 由友人帶我來到這品嚐這廣濶蘭陽平原的美景. 今天, 再訪此地, 身上多了單眼相機和一群PRO的攝影愛好者.

真的好美

 

接著Bear借我腳架, 其他人指導我調整相機, 我神奇的拍出星芒了\(^_^)/

看見下方圖中的灯光處是不是像星星一樣發出有6箭的星芒呢?

第6站 住宿--第一海景

結束一天的豐富行程, 沒想到落腳的民宿也令人驚喜不已!!

偌大的房間,

有著公主床

有悠閒的南洋椅

還有超大的,應可容納2大2小的泡湯浴地.....還有....

陽台外就是美麗的海景和明月, 好美麗呀~~~

只是才剛學會拍星芒的我....................竟然............把月亮拍成星星了~~><~~~(激奔)

一半的人瘋拍月亮和海邊的夜景時, 我們幾個已經累攤的人, 竟然.....又嗑起來了 ^^~(臉紅)

因為有以前同事放棄一切在宜蘭開了間烏克蘭美食, 同事為了捧場, 去外帶了8盒

以下就是店內名菜-布里尼, 巧克力香蕉口味, 聽說該店有甜有鹹, 還不錯吃說.

 

 

<Day 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