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生命中總有些事情往往來得讓人措手不及,冷靜和果決的當機立斷,結果或許就可全然不同

上週一姐來電要我幫媽安排幾個檢查,沒想到週三一通電話變成媽已住院有可能失明的狀況。

或許是因為之前有爸的慘痛經驗,雖然跟姐有些許爭執,但在跟醫生電話聊過後,斷然決定立即轉診,

當天擬好plan A & plan B並和金門的主治醫生討論在金門用藥的時間點和出院時程,

如何接續班機時刻乃至我何時到機場接機,是安排送急診或依時間至門診預約就診時間,

雖然一切安排妥當,且一早在接機前,我仍提早進公司處理較緊急的事務。

但。。。。。。。其實我心中仍忐忑著,反覆試想著有可能會發生的突發狀況和解決之道。

 

媽,因為感冒一直沒好,抵抗力弱時,感染了帶狀疱疹(俗稱“皮蛇“),

而且又是長在患發部位比例最少而危險性卻較高的三叉神經, 且已壓迫到左眼視神經.

一早9:43松山機場,我在車上等待他和姐出境的時刻,

當我看到媽自機場大門走出來, 他的患部已紅腫到向饅頭大小,我幾乎有點辨別不出來, 眼淚差點掉下來

在北醫急診室裡,醫生診斷需立即會診並施以抗病毒藥物, 經過一系列檢查, 看著在病床上的媽,真的好難過。

幸運的是, 我們等不到24小時的時間就有病床了,免去在急診室過夜的不適和不方便。

而在每天施打抗病毒點滴加每四小時施以外用藥後, 媽的狀況逐漸控制住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