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全名是Leningradskoye Optiko Mechanichesckoye Obyedinenie(列寧格勒光學儀器廠),是當今俄羅斯最大的光學儀器生產廠。LOMO LC-A是該廠在前蘇聯時期研製生產的35毫米自動曝光旁軸相機,最初是模仿萊卡的Minox,用來裝備前蘇聯的間諜。20世紀80年代後期停產。1991年,兩名奧地利維也納美術學院的學生在捷克布拉格的一家古董商店買到了LOMO LC-A。回國後的一次展覽是把用LOMO LC-A拍攝的照片貼滿了一面牆而聲名大躁。這也成了後來LOMO愛好者們進行交流的主要方式。

LOMO產生的暗角和濃艷的色彩超吸睛, 使得這二名學生於1996年到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找到LOMO的生產廠並說服該廠的負責人恢復生產LOMO LC-A。該機恢復生產後立即被世界各地的年輕人搶購。並由此誕生了「lomography」(LOMO攝影)這一新詞。香港也曾經舉辦過lomography的展覽----在地鐵站裡把8000張用LOMO拍攝的照片擺成長達42米的「Lomo Wall」(LOMO牆),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由於供不應求,現在LOMO的網站上一台LOMO LC-A的報價已經從最初的30美圓上漲到接近200美圓。 以下是我用iPhone的LOMO格式照的,色彩和暗角的呈現真的狠不一樣

*獨步

*那段曾經

*下一步??

**走過的路

IMG_0436.JPG 

*獨奏

*喝采

*相聚: 與文恩,志名,小杜等補過端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