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 開心的寫下iPhone 開箱文後, 我就接了iPhone的task忙到沒力氣上網寫blog

這一天 和Fion相約到泰安觀止off一下, 就當作我們論文過關的滿週年慶祝好了

一到了目的地, 我就知道"我來對了"

對設計和建築一直狠有興趣的我, 真的愛死這了, 尤其是他平易近人的價錢(這要多謝友人特別給我的友情價)

整棟建築有著仿清水混泥土風(但...在日本真的去參訪安藤忠雄的作品後, 只能說大家都仿形但未仿到他的禪意和精湛)

不過, 讓我讚嘆的是, 他與自然相依相存的用心

1. 自上圖你可看到, 該建築不是整棟直挺挺的刻板立著, 而是有曲度, 有彎度的

我用另一進光角度, 讓大伙看看, 是否比較明顯(下圖)

整棟建築的曲度是為了引渡山塹裡的天光而來的,

壯似未完成最後修整的外牆, 其實是為了讓整個建築能隨時間演變, 讓青苔或植物附著, 讓整棟建築並非全然人為的美麗, 而是融入自然的和諧中

讓它成為隨時間的推移而日漸有生命氣息的綠建築

2. 室內長短不一的灯管, 讓夜晚遠眺此建築時, 能有宛如星光, 遠近不一熠熠生輝效果

進房囉~柔和的灯光很舒服, 更舒服的是.....飯店免費為我升等,真的是太棒囉~

我最愛的面對溪景的房型, 由肖楠木做成的泡湯池, 讓我不禁和樸石麗緻做起了比較

價錢不到麗緻的一半, 但享受郤是高過好幾倍; 應是木頭的芳多精, 讓整室彌漫樸石麗緻所沒有的温暖感

探險去囉~~哇塞~~這真的是爆棒的

躺著, 坐擁一片的綠意和鳥叫蟲鳴, 潺潺的流水聲, 奏著大自然最美的音階,

我大喊: 我不想走了, 我不想回去了啦

李凱西....充電中....

水很清

view很棒

走到那躺到那

今天的off大成功, ya~~

 夜晚的觀止, 美得令人讚嘆. 深綠色的泳池, 像是晶瑩的綠寶石, 在灯光在璀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