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影片,我還蠻有觸動的

因為每個細節很貼近金門高中生的生活, 連每年和北一建中的交換學生細節都成了故事的架構

之後再來一一為大家介紹這短短預告片中, 所蘊含的背影

真的........很有金門味

 弟剛傳給我時, 剛看.....只有一個感覺.......男主角還蠻不那麼好看的

但看到二個高中生騎著單車,大喊: "放暑假囉"觸動了身體某些個覆刻的記憶

二個高中生穿的,即是從我們高中時超醜的體育服

 

栗喉蜂虎,就像最開頭所說的,

似乎與金門訂了永世的盟約,每年三月、四月由中國大陸雲南、廣東、廣西及南洋一帶飛抵金門渡夏、營巢繁殖,直到十月初才南返。

那璸紛的羽色,有著似乎曾擁抱過豔陽般的炙熱

海邊的大喇叭,是每年所舉行的文藝節中的其一作品

記得那應是在三四年前那場以"戰地"為主題的藝術季--碉堡藝術節,

旅美華裔藝術家蔡國強召集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導演蔡明亮,和以<<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配樂的音樂家譚盾...等十八位華裔跨界藝術家參與,使無法拆解的碉堡營地也可轉化為獨特的文化基地 

而短片中,男配角在與像混混的那幫人打架輸後,情急之下去踩的東西,就是老一輩人簡稱為"三隻腳"的地雷(所以不要一直糗我,金門不是四面環海,為什麼你還不會游泳??海邊都地雷怎麼游啊?? ...........ps.雖然自國中始,學校都有自己的游泳池,haha) 

 

最後,我想,這齣戲為何另一個有fu的原因,可能就是女主角的名字了~

哈哈~很有感覺

 

以下是年初的元旦年假,以前同事跑到金門玩的照片,以他在他部落格的留言 : 原訂4天的行程本來他以為很愜意,還帶了二本小說過去殺時間,沒想到非但睡的時間都不夠,還拍了數千張的照片。喊著下次還要去單車追風獅哩! 

Panpan TW 拍攝的 03-山后-02。

瓊林坑道

Panpan TW 拍攝的 03-瓊林戰鬥坑道-04。

翟山坑道

Panpan TW 拍攝的 05-濯山坑道-11。

Panpan TW 拍攝的 05-濯山坑道-17。

水界洋樓群

Panpan TW 拍攝的 01-水頭-03-中界洋樓群-26。

黃牛

Panpan TW 拍攝的 西園-鳥與牛。

金屬藝術展

Panpan TW 拍攝的 尚義機場-11。

Panpan TW 拍攝的 烈嶼凌水湖畔蘆葦-1。

老街

Panpan TW 拍攝的 01-後浦-01-街景-30。

朱子祠

Panpan TW 拍攝的 01-後浦-09-浯江書院(朱子祠)-16。

Panpan TW 拍攝的 09-太武山-24。

白鷺

Panpan TW 拍攝的 08-古崗樓-10。

紅冠水雞Moorhen

Panpan TW 拍攝的 紅冠水雞Moorhen-2。

戴勝Hoopoe

Panpan TW 拍攝的 戴勝Hoopoe-01。

蒼鷺Heron

Panpan TW 拍攝的 蒼鷺Heron-7。

黃尾鴝DaurianRedstar

Panpan TW 拍攝的 黃尾鴝DaurianRedstar-02。

赤足鷸

Panpan TW 拍攝的 赤足鷸-2。

Panpan TW 拍攝的 11-漢影雲根碑-05。

太武風光: 右下角圓圓的,就是我們小時候俗稱"冰淇淋"的雷達站

Panpan TW 拍攝的 09-太武山-19。

Panpan TW 拍攝的 09-太武山-22。

老家的風獅爺, 同事4天追了30多座, 快達成一半了,厲害~~ total共有72座,每座高矮造型全不一樣,也富饒各村落的特色

Panpan TW 拍攝的 02-雙鯉湖-16。

慈堤: 堤的一邊為湖,一邊為海,很特別,也是冬候鳥最大的棲息地 

Panpan TW 拍攝的 03-慈湖-01-慈堤-03。

Panpan TW 拍攝的 03-慈湖-05-落日-08。

Panpan TW 拍攝的 03-慈湖-05-落日-15。

莒光樓

Panpan TW 拍攝的 05-莒光樓-18。

模範街

Panpan TW 拍攝的 01-後浦-03-模範街-06。

陳詩吟洋樓:
詩吟之妻—薛賢珍,珠山人 。1932年,伴隨丈夫返鄉完成建樓心願的薛賢珍,竟也只在此樓度過不過短短的四年光陰。1936年,薛賢珍捐造珠山薛氏大宗祠前石坪,現今該宗祠前石坪尚留有捐造勒石一方。次年(1937年),即因太平洋戰爭爆發,薛賢珍再度攜子轉往新加坡,至此而後,便未再返鄉。
  綜觀陳詩吟的一生—三十歲習文,三十年從商,生命結束前的一年,返回故鄉建造生命的安居高樓,只是高樓未完而生命已盡,一切的一切,似乎正應著正門上,由當時仕紳領袖傅錫琪所題贈的那副對聯「投筆卅年追倚頓,造樓百尺讓元龍」(倚頓,春秋巨賈。陳登,字元龍,三國時人,相傳有百尺高樓)。

  陸游有句詩是這麼說的:「欲舒老眼無高處,安得元龍百尺樓」,花甲之年的陳詩吟,在而立之年棄文從商,遠赴他鄉,積攢了三十年,老來返鄉起建高樓,高樓未成,老眼未舒之際,便因病逝世,想來也著實令人感傷。

adapted from: blog.roodo.com/island_soul/archives/3158595.html 

Panpan TW 拍攝的 01-後浦-05-陳詩吟洋樓-07。

總兵署

Panpan TW 拍攝的 01-後浦-07-總兵署-22。

Panpan TW 拍攝的 01-後浦-07-總兵署-02。

美食:

廣東粥: 熬煮至無米的境界,是金門廣東粥最大的不同,所以俗語稱為"糜"更貼近原意

Panpan TW 拍攝的 金城-永春廣東粥-05。

小金門-芋頭爌肉,小金門正式稱呼為烈嶼鄉,最負盛名的就是他所產的芋頭,有股說不出的清香綿密

Panpan TW 拍攝的 烈嶼-海園餐廳-06。

......還有很多,待之後有去再跟大家介紹

 

以上照片來自以前同事的網站: http://david-tt-pan.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