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其實應下"迷路開到只容單輛車通行的雙向道驚魂記" 

IMG_0119.JPG   

**首先,涵碧步道遊潭

IMG_0017.JPG 

完全曬不到太陽的步道,而且每隔一段路就有不同的花香飄來,先是野薑的清新香氛,再來是桂花的濃郁奔放...大自然的芬多,能暢快你的嗅覺

IMG_0028.JPG 

**接著,.......因為開車好累哦~我就回飯店睡回籠覺了, 怎知電話一直來, 害我也沒休息到,唉,殘念~

離開日月潭, 往清境走前, 我們到了哥說的一家超有名麵店吃飯

**阿億鵝肉店:位在埔里酒廠的正對面,我推薦他的紹興鵝肉,真的好吃到爆;本還想問他有沒有真空包裝帶回台北哩

  IMG_0038.JPG

IMG_0030.jpg IMG_0036.JPG IMG_0037.jpg

接下來, 就是往清境香格里拉.......被嚇得膽都快沒了的驚魂記

哥說今天住香格里拉,我不了香格里拉有二間,就直接導航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結果, 開向一條還沒完全開發的產業道路,

路超小, 還要會車

左右輪各頂著柏油路的二個邊緣, 顫顫驚驚的走著

好不容易走要音樂城堡才知道走錯,

店員要我們再往上走5分鐘就會到達空中花園(心裡本還os:幸好是向上,不然,我可沒膽向下開,太可怖了)

沒想到, 向上的路更曲折

中間有一段, 傾斜75度的轉角斜坡, 右邊就是懸崖, 左邊則是山壁,

開到頂點時,就像是雲霄飛車走到最頂端, 看不到前面已垂直向下的恐怖, 我..幸虧有瞄到左手邊有沙石,而左轉

不然.................唉,就向媽下的commends...這三條命像撿回來的...

我真的是嚇到了(當然現場我還是ㄐㄧㄣ著, 直到平安到達才跟媽和弟說,我緊張得頭昏想吐, 弟竟回我: 我覺得雖然可怕, 但你還蠻穩的, 還以為你知道路, ㄟ...那我等會能不能轉坐哥哥的車..  這沒義氣的傢伙)

因為這段插曲,也就有一大部份時間,沒跟上哥哥的行程, 而直接在香格里拉休息和上網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IMG_0039.JPG

辛苦的小銀,謝謝你讓我們安全抵達,多虧你的性能還不錯

IMG_0044.jpg 

很温馨的感覺,這裡的建築是以強調家庭的温馨感

IMG_0041.JPG

休息了半個小時,我的眼神仍然煥散,超累

 IMG_0059.JPG

我們住的是樓中樓

IMG_0071.JPG

二樓的水晶燈,一整個温馨的房間

IMG_0075.JPG

二樓的房間

IMG_0076.JPG

重點來了,哥說:為了幫我壓驚,晚上開始,就由他和嫂開車,我暫時不用開了,再帶我們吃擺夷菜好好收收驚

**魯媽媽擺夷菜:以前印象中,清境上沒啥美食,沒想到這次巔覆我對清境食的印象. 

IMG_0117.JPG

哥說:以前從大陸遷台後,有一群雲南人來到台灣,因為居住習慣與台灣不同,政府就將他們遷往泰國,

但後來,泰國政府抗議,又把他們遷回來,政府就將這群人安置在清境

所以清境上的擺夷菜相當有名

 IMG_0122.JPG

魯媽媽餐館大門,重點讓大家看到他的門牌,下次去比較好找

IMG_0123.JPG

鏗鏗鏗鏗~美食, 終於上桌了

--雲南大薄片,真的超Q超嫩超好吃

 IMG_0124.JPG

--水晶片:不知裡面是包啥?但重點是超級好吃的~~~~~哇~~

IMG_0129.JPG 

IMG_0134.JPG

--乾炒辣椒(其實我不知實際的菜名,因為這一餐都不是我點的,哥幾乎每年來一次):一點都不辣, 炒小魚乾超香的

IMG_0132.JPG 

--塔香烘蛋

IMG_0137.JPG

--四物雞湯:他不知加那些中藥熬煮,像玉液瓊漿般的清爽口感,真的是太幸福了~~

IMG_0138.JPG

--錦灑: 應是道地雲南菜的一種,問了哥和嫂好幾次,才好不容易記下它的名字

包在香甜的高麗菜中,像混合在山地間開濶自然的風味,吃下他,有如咬下大自然天地的圓潤,好吃~

IMG_0139.JPG IMG_0147.JPG

--雲南過橋米線: 這一道一定必點,真的好吃到可以上月球了;哇塞~我們點了二碗,嗑到連湯汁都不剩,我要豎起10根手指,外加腳指好了,超級無敵霹歷棒的美味,從沒吃過能跟金門有名的麵線媲美的麵線,這道堪稱一絕~~~讚讚讚

IMG_0144.JPG 

吃完這頓,我真的覺得通體舒暢,原有被驚嚇到的精神,得到了安撫IMG_0153.JPGIMG_0150.JPG 

餐廳裡滿是中外各個藝人到這家餐廳大啖美食的照片

IMG_0160.JPG

走到餐廳外,一群熱情的遊客看我們在拍照,主動要幫我們吹起泡泡當效果,感覺不賴

風景美了,人心的距離也近了,感覺很温暖

IMG_0165.JPG

小儀&泡泡

 IMG_0169.JPG IMG_0178.JPG

** 意外的驚喜

酒足飯飽後,全家移師到國民賓館那,號稱台灣最高的星巴客聽音樂會

逛完一圈,買了薰衣草按摩精油後,有看到哥和嫂買了星巴客的蛋糕

我心裡只OS:哇~怎麼吃那麼飽還吃得下...應該是待會小朋友會餓所以才買的巴

完全不以為意(只能說,半工半讀這一年半太累,我的神經好像有點秀逗了,很多事都沒啥以前的敏感)

沒想到............到了晚上回民宿,洗完澡的二個小傢伙突然跑上來:姑姑~爸拔有事叫你下樓

真的是"驚驚驚"驚喜

大學後,因大家都隔蠻遠的,其實很少跟家人過我的生日,而從小家人間也只過農曆生日,

沒想到哥哥竟也記得我國曆生日,哈~~~這下是名符其實的HOME PARTY

 IMG_0196.JPG 

二個小傢伙應該是在還沒出發前就畫好要給我的生日卡片

超感動的~~

 IMG_0198.JPG

 ㄟ..被眼尖的我看出來,小儀的卡片怎麼是:魯夫,生日快樂~~

原來,還不太會寫字的她,剛學會寫大字,但多了一橫,姐姐跟他說你寫成了"夫"字了

她就問姐姐:夫,那是不是跟魯夫的夫一樣,姐姐回:是

她就決定寫魯夫了

幸好,姑姑我,也喜歡海賊王裡的魯夫...呵~就開心收下啦

IMG_0206.JPG

小儀用心的寫下"ㄌㄨV ㄈㄨ"

IMG_0207.JPG

小潔VS. "姑姑生日快樂"並畫下她最喜歡且隨身帶著的小黃熊給我

感動~~

IMG_0208.JPG

今年生日,在完全沒意料中,過得很温馨而充實.....................除了開錯路那一段 

PS.我應會好一段時間不敢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