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週五代老闆出席這個論壇, 原則上前半段個人覺得是Schmitt 的新書發表會

就像是管理學上學的....感覺...就是summarize "Think Big" idea,...maybe要看過他的書才有更深的獲得巴

但下半場的部份, 個人還蠻欣賞學長施振榮的一些觀點.

在場中小企業老闆們發問: Think big, innovation是很好, 但公司預算有限, 該如何是好?

施: "想~~又不用錢, 是不用成本的。要成本,是你真的要執行才會考慮的。"

"如果你想得廣, 也想得遠, 其實是有時間的長度做緩衝的。 目標訂立了,方向確定了, 時間拉出來了, 那每個時間點該做的事就出來了,不要想一蹴可及,也不要妄自菲薄,大家寫的問題都是中小企業沒有預算可做那麼多, .......那當初只有100萬的4人宏碁也從未想過今日的景況,當初我只想:不要當歷史的罪人,讓我們再錯過第二次工業革命了..."

"想~之後就是要執行...不要不敢想, 想又不花你錢, 為什麼不想呢?...."

或許就像Schmitt 為自己所圓: "執行力是很重要的, 所以Mr. Shi因為take action所以成為全球知名的CEO, 而我則成為現在在這出書的教授"

 

和大伙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