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最近大家分享, 覺得相當棒的影片

無庸置疑的, Nick一個缺了四肢的鬥士, 郤擁著比誰都強對生命的熱情和盼望,

他的光和熱, 看起來比任何人都巨大

"I love Life!!" 對照很多四肢健全的人可能會說的:"I hate Life!!", angry their life.

 

人, 對於自己的執疑和沒信心或勇氣, 有時遠遠大於他人, 往往激勵他人比激勵自己來得容易,

近一二年, 你從困境中, 也漸漸的學著去享受生命,

克服對水的恐懼而潛水(雖然依然沒法完全克服而游泳),

克服依賴, 而獨身旅行和流浪,

但隨著周遭的關切從"...你要勇敢, 要更堅強...你要分散注意力...你要走出苦痛的窠臼, 你要對自己好一點,..你可以...."

在你祭出這二項的計劃時, "...不好吧....你不是怕水?醬很...你會不會...", "...自己流浪多無聊啊?"

到你完成後,".....你好會玩....你很享受....你...."一些負面的評價

你懷疑了, 或許人往往習慣站在鼓勵他人的佈施者角色, 但當對方站了起來, 真的有讚賞的勇氣的, 恐怕不多.

你於是又漸次委縮, 徬徨於自責與怨懟, 才能稍稍平復周遭的聲音 

"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但, 如一開始就體認"生命是個美好的事物", 那你每天不就能活得精彩與天天喜樂.

曾聽聞朋友轉露另一朋友對於生命的失望, 很多人也都曾慨嘆, 生命的意義究竟在那?

就像影片中Nick所說的, 當我們一起在想自己擁有什麼, 沒擁有什麼, 往往最後只剩我們沒擁有,

而我說, 懷疑的當下, 其實是因為我們擁有, 就如經濟學所言: 我們面臨著選擇的問題.

因為有, 所以我們要選

換個方向, 如你說, 我就是沒有啊!!那回歸邏輯, 你就沒得選呀, 也就不用選啊, 那....你在煩啥??何必自尋煩惱哩, 你說是不?

 

以下片段是Nick和一位神職人員的對話,

觸動我的是一句:"We can't, and we shouldn't compare sufferrings."

真的, 苦痛無需比較, 也不需比較. 重點是, 勇敢面前

 

 

另外, 下面還有另一最近也覺得不錯的commerial, 也是以激勵人心為出發, 以軟性的素求, 達到品牌的正面評價

以下選自朋友們的轉寄,.....其實這感人的故事背後, 是潘婷洗髮精, 辜且不論是否有商業意圖,

 

但, 我相信, 看到這個故事的, 或見略以下文字的, 或許也有些觸動, 就記住這份感動吧, 如能激勵人心引發你的正面力量, 我相信, 這是行銷人員最proud的事, 別急著引出"行銷都是騙人的, 都是..."等負面的觀感, 靜靜體會, 這些透過商業, 所想引發在這不景氣時節, 希望傳達給在此逆境中的消費者一股希望的暖流, don't think too much, just take it

 

一個從小聾啞的女孩,懷著音樂的夢想長大,卻經常遭受姐姐的不屑與打擊。
正當她對自身的價值產生疑問的時候,一個流浪藝人告訴她:音樂,只要你閉上眼睛,就能看見。"
兩人同時入圍音樂節,由於嫉妒和害怕,姐姐在比賽前雇人摔壞了妹妹的小提琴,打傷了一直在教導妹妹的流浪藝人。
自以為陰謀得逞,但是妹妹仍然出現在比賽現場,飛揚的卡農從殘破的小提琴中破繭而出,震動了所有人的心。
片子雖然是潘婷的公益廣告,但與宣傳的商業主體已無多大關係了,全片揭示的是一個勵志主題:在困境中仍然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
最喜歡裏面聾女和那個賣藝老人間的對話:
"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為什麼你要和別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