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朋友推薦的一本好書  薄薄的一本 郤精彩絕侖

把整哲學的理論各別以小品或笑話闡述, 理性/實證/歷程...主義,歸納/演譯/邏輯...歷程, 寫得鞭辟入裡

真的是"寓教於樂"的一本好書, 覺得唸哲學的人都應買一本來瞧瞧,或把他當教具之一

醬, 就不會啃理論啃得苦痛啦

 

不過,.....現只看到1/3的我只有一句體會: 學哲學的...都是瘋子, 沒瘋的應就是哲學家了吧~應受萬人膜拜了

 

下面舉幾個至書中截錄的篇章, 大家瞧瞧

歷程原則

有哲學家不認為上帝掌握一切,什麼都是上帝旨意的神學決定論;而認為未來的一切並不是上帝能夠決定的,連上帝的未來,上帝自己也不知道。這一派的學理以Alfred North Whitehead為首。

阿文有一天在自己的店裡工作,頭頂傳來一個低沈、有力的聲音:「阿文,把你的店賣掉!」阿文不管,繼續埋頭苦幹。但接下來幾天那個聲音一直縈繞在他耳邊:「阿文,三百萬把這間店賣掉吧。」過了幾個禮拜,阿文終於心動了,把店給賣了。

接著,那個聲音又對阿文說:「阿文,去拉斯維加斯吧!」

阿文問為什麼。「你帶著三百萬去拉斯維加斯就對了。」

於是,阿文乖乖的去了拉斯維加斯,走進一家賭場。那聲音對他說:「去玩二十一點,把你的錢全押上去。」阿文猶豫不決,但最終還是照做了。

阿文拿到了牌面是十八點,莊家的牌面是六點。

「阿文,再拿一張」「什麼?可是莊家……」「我說拿就拿!」

阿文叫莊家發給他一張牌,結果拿到一張A。十九點,他鬆了一口氣。

「阿文,再拿一張。」

「什麼?」

「再拿一張!」

阿文對莊家,再來一,又是A。二十點了。

「阿文,再一張!」那聲音命令他。「我已經二十點了。」阿文大聲說。超過二十一點就爆了。

「再拿一張。」那個聲音堅定的對他說。

「再拿一張!」阿文說。又是一張。二十一點!!

那聲音說道:「我真他媽的不敢相信!」

 

這個會被自己嚇到的上帝還真有意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