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ch7132697201.jpg 12349732924087.jpg subpic%E5%AC%8C%E5%AC%8C%E5%A5%B3%E4%B8%8A%E5%8F%B81.jpg

這二天晚上各k了二部電影, 本想回來休息一下早點睡,

沒想到連二天都因電影熬到半夜1點

不過, 也是因為二部個人都覺得還不錯的關係, 才醬熬夜, 尤其是送行者還引發後遺症....現,眼睛腫到不行, 昨天跟弟一起看時, 他轉頭問:你怎麼哭這麼慘

先講赤壁吧~

113313533.jpg 

可能是第一集真的難看到極點(被騙了$280),第二集從頭到尾都讓我覺得好看, 人物可能是差異化比較後, 覺得不再演得忸捏, 志玲姐姐的戲份也多了, 電影裡的場面,氣勢也做足, 雖說片中沒啥讓我太印象深刻的, 不過, 還是有欣賞的點--策略&洞足機先

1. 周瑜, 諸葛的連環計,曹操的攻心計(蠻狠的)

2. 孫尚香的入營繪製敵營圖

3. 諸葛的觀象, 天時

另外, 不知是否自己忘了,還是怎樣(或許這是片中的需求)? 我覺得片中讓我覺得意外的是, 近幾年來,大家或許都看到好萊塢中國化(Yes,Man更進到好萊塢韓國化了),但這部片中,讓我查覺到,我們也有洋片化的趨勢

以往中西戰爭片最大的差異:西方崇拜英雄主義,各大戰爭前,不管是古代蘇格戰場,還是打外星人,開戰前,領導者不免來番令人起立鼓掌的感人言詞(雖然近二年的口白都讓人不知,啊~這句話有這麼感動嗎?)中國電影多重在二方內帳裡相互的攻心和揣摩,及主帥的個人英雄,但這部戲裡曹操在營中醫護室對將士的話,攻心,感覺就很好萊塢。

news-1236663562398.jpg 

而送行者,則是完全的催淚,但從片中讓我領略

1. 入殮師的巧手,不僅是給死者最後的尊重,而且過程的神聖和.....細節,讓我對日本精緻文化(服務的精緻),更加的佩服,且竟是在家人的面前處理遺體,真的太不可思議

2. 日本女性的柔性堅強, 廣末.....我一直不覺得他很美,但戲中的角色讓我覺得他真的美到底了,那種柔軟的信念(相信另一半的堅持),真的讓人覺得散發著很大的魅力,難怪我最喜歡的男星休 傑克曼也點名想跟他合作

3. 入殮師,不僅是對死者的服務,更令人動容的是串起活者對死者的尊重和愛:其中有幾幕你可以發現,不管是生前不被認同的變性人,因為不被關心而做怪的女學生,或是認真工作迄生命終了的温泉女老闆,生前的親人都不免忙於生活或疏於把握難得的相處,有多久你沒有好好關心自己的家人?已忘了他現今的容貎?禮儀師最後處理的,或許不是擦去死者死亡前的塵灰,而是擦去了,家人相處間,日漸構築的藩蘺,掀郤了隔闔,靜靜躺著的.....是你親人最原始的形象,什麼的爭吵和立場,都不在重要了

或許,就像戲中男主角的師父說的......最難過痛苦的....應是被留下來的人

 

 

Btw, 順道一提, 週二晚間跟同事去看的嬌嬌女上司首映,

1. 必需說,劇情完全猜得到他要幹嘛, 所以.......

2. 最大的收獲,芮妮真的是太神奇的美,身材玲瓏有致到令人咋舌,哇塞~讓女生都讚嘆了,所有人看完,都有的讚嘆就是:她好厲害,怎麼可以從BJ那種身材變成現這樣??

這部戲或也是現最流行的敗犬話題的延伸,在這世代,中西不約而同的推出不同敗犬系列的戲劇,或也反應了社會現實,在女性擁有了更高的學歷與能力後,傳統的角色更迭,二性難以找到相互的平衡,也或也是,大家可忙的事變多了,反而變成人類最原始的能力或生態遭到取代...........很期待,再過幾年,世代又會有什麼演生的話題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