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26775070.jpg 

至少有一個月了吧,同學在回英國過CNY回來後,跟我說這部片子,真的很好看。

假日的晚上,高中同學 CALL我一起殺去看,真的還蠻不賴的說。

雖然早已聽同事說過,那不可思議的十個"巧合",但這部片子還是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無關感動,震憾的成份多些。

震憾的,不是特效、聲勢,而是對於貧窮和生死及現實的深刻刻畫...Unbelivable~印度有這麼窮的景象。

那些個人,在現實中打轉,在死亡裡掙扎,在詭詐中生存,小孩子面對的不是"未來的主人翁"的保護,不是擘畫長遠的教育,而是掙扎於生死邊緣的銅臭,人性本善.........在這片門第階級耕深地固的土地上,成了最廉價的陪襯。

我一直在想,作者是否也是為了引人向善,所以安排故事的主角最後贏得了勝利,搛得了人生,而全印度各個角落的人們也因此得全地的釋放,在不相信和詭譎中,讚乎誠實的美德。

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Jarmal 小時為了看偶像而跳進糞坑,隨後游出來衝向人群衝向偶像且要到簽名的片段...God, it's so.....

另外,就是Jarmal的哥哥Salim...怎麼會有小朋友這麼有生意頭腦?哇塞~最後,就是Jarmal那麼深刻和篤定的愛。貫穿全劇的....我覺得就是"希望&愛"。

 

真的值得一看的片子,對於片中反述和倒敍及交叉運鏡,竟可處理得如此完美,我真的還蠻佩服28 days later的導演Danny Boyle,難怪該片在美國,會從剛上映時只有10廳願意撥出,到最後追加到1700多廳,劇情絲絲入扣全無冷場。被劇評家喻為是串接印度各個面象原貎,及過往今時的最佳影片,看過該片,你不會在恍忽於"印度到底是<<寶萊塢生死戀>>中的奢華享樂、歌臺舞榭,還是<<雨季的婚禮>>的留洋新貴,<<心中的星星>>的中產階級生活,抑或是<<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Born Into Brothels: Calcutta’s Red Light Kids)的紅燈區和貧民窟?? Slumdog Millionaire被譽為是貫穿此些看似矛盾的印度世界的絕佳電影,實在實至名歸。

不過,同事說,在原著<<Q&A>>中有出現一個律師......我看完電影,實在沒有這個角色的印象哩??對最後一定要穿插寶萊塢的歌舞...對啦,或許是印度片的特色,但還是不解? 因為他其實也只是以印度為背景的英國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